欧洲多地遭暴风雪袭击 交通瘫痪航班取消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3年12月04日】

欧洲多国正遭到暴风雪袭击。一些地区出现交通瘫痪,家庭断电的情况。航班和火车的取消对德国、荷兰、奥地利和捷克等国的旅客造成了影响。

同时,一些地区发出了雪崩警告;还有一些地区暂停了体育赛事。

英国

英国部分地区气温已降至冰点以下,降雪量高达30厘米,给旅行造成了困难。

周六,苏格兰气温低于摄氏零下12度(华氏10.4度),这是自去年冬天以来的最低气温。

英格兰西北部,威尔士和苏格兰部分地区已发布冰雪黄色天气警报。

坎布里亚(Cumbria)的司机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因为交通堵塞,他们已经被困长达19个小时,没有食物或水。

周六大雪过后,坎布里亚宣布“重大事件”通告,警方敦促人们除非十分必要,周日不要出行。该地区周六约7,000户家庭和企业因降雪停电,数百名司机被困。西北电力公司表示,周日下午,近5,000名用户已恢复供电,仍有超过2,000名用户断电。

英国卫生安全局对英格兰中部和北部五个地区发布了琥珀色低温健康警报,有效期至12月5日。与此同时,还有四个地区收到了黄色警报。

格拉斯哥机场表示,由于“降雪量比预计的大”,机场周六上午暂停了所有航班,但几小时后恢复了航班运营。

英国各地的体育赛事被取消,其中包括11场苏格兰足球比赛。

德国

德国一些地区也遭遇恶劣天气。大雪使巴伐利亚州及其首府慕尼黑的大部分地区的交通陷入瘫痪。

慕尼黑市的主要火车站周日上午关闭了几个小时。铁路营运商德国铁路公司表示,一些长途列车再次运营,但敦促那些计划周一前往慕尼黑的乘客考虑推迟计划。

德国第二繁忙的慕尼黑机场周六暂停了航班。机场后来宣布周日早上6点起恢复运营,但同时警告说,空中交通仍受到限制。机场建议旅行人士如果周日准备搭乘航班,最好在启程前先与航空公司查询航班状态。

有相关视频显示,慕尼黑机场的飞机和停机坪被白雪覆盖,工作人员正在应对大雪造成的混乱。

尽管机场再次恢复运营,但周日计划的大部分航班已被取消。机场发言人告诉德新社,周日计划飞行的约880个航班中,已取消约560个。

周六天气状况最恶劣时段,巴伐利亚州有数千户家庭停电,发生了数十起交通事故。大雪也令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的风险增加。

其它国家情况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信息,伦敦、维也纳和苏黎世机场报告了航班延误时间,从一个小时到更长时间。据爱尔兰媒体报导,由于大雪和冰冷的天气条件,都柏林有十个航班被取消。

在奥地利和瑞士,因降雪,官员们拉响了可能发生雪崩的警报。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Tyrol)和福拉尔贝格州(Vorarlberg)一夜之间降雪量高达50厘米(20英寸),当局已将雪崩警报提升至第二高级别。

奥地利铁路公司OeBB周六下午表示,该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多条线路因暴风雪而关闭。

由于周日将降大雪,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Amsterdam Schiphol)取消了数十个航班。周日中午时分,史基浦机场的网站显示,近150个进出航班已被取消。该机场的主要航空公司KLM告诉荷兰通讯社ANP,公司已取消周日下午和晚上的65个欧洲航班。

“我们知道这会给我们的乘客带来不便。他们在周六(12月2日)收到通知,并重新预订了下一个可服务的航班。”KLM一位发言人说。据她介绍,只有飞往欧洲目的地的航班受到影响;飞往其它目的地的航班仍将运行。

KLM在其网站上提醒旅行者说,“请注意,由于12月3日(周日)和12月4日(周一)阿姆斯特丹机场预计有降雪,预计将发生航班取消和延误的情况。我们对所带来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请查看‘我的旅行’(My Trip),了解最新航班信息。”

此外,其它航空公司可能会受到冬季天气的影响。史基浦机场也在其网站上就降雪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出了警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