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之畜生道

过客


【正见网2023年12月13日】

一对刚刚生完宝宝的小夫妻遇到了件神奇的事,让人感慨不已。宝妈小时候养了一只可爱的萨摩耶,狗狗一直陪伴着她长大,成为她人生中的忠实伴侣。大家知道,狗狗的寿命比起人类来要短促的多,12岁的那年,狗狗去世了,夫妻俩都感到很难过。不到一个月,妻子的肚子有了喜讯,经过十月怀胎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宝宝的到来让一家人很是欢喜,但当时孩子身上并没有什么特殊标记。

有一天,爸爸妈妈在孩子的左手手腕上发现了一块黑色的胎记。看到这个胎记,他们忍不住泪目,因为去世狗狗的左前爪子上也有这么一块一模一样的标记,”是你回来了吗?”两人热泪盈眶。

在孩子身上发现去世宠物同样的胎记,这样的事有不少,可不一定都是巧合,有些孩子的确是去世的宠物转生的。佛教讲六道轮回,说六道中的生命体是可以互相转生的,根据他的前世业力大小,可以转生到天神道、人间道、修罗道、畜生道、地狱道和饿鬼道中去。

咱就说说这个畜生道,畜生指我们肉眼所能见到的、除人之外的一切有知觉、有自我意识的生命。有人认为植物介于有情生命和无情物质之间的生命,没有自我意识及苦乐感受,所以不属于畜生道。其实植物是有感情的,现在植物学家已经通过一系列实验证明了这一点。

有个生物学家把仪器接到蔬菜上,用开水烫了一下蔬菜的叶子,灵敏的仪器上立刻可以反映出植物在不停地发着痛苦呻吟的讯号。若是把植物的叶子猛地撕扯下来,仪器上立刻会出现猛烈的电位差跳跃,和人的肢体在突然受伤后所遭受的猛烈痛苦划出的信号一模一样。这个实验反映出植物是有“痛感”的。如果马上给它施一点麻醉药,它就会立即平静下来。更多实验结果可以参看有关文章的论述,通过实验发现植物不单有感觉,还有感情,甚至还有眼睛和听觉,所以它是属于畜生道的,这里的畜是指动物,生是指植物等生物。

畜生的特点是贪嗔痴,贪吃、易暴怒,愚痴,只会凭动物本性行事。畜生道绝大部分众生生存极为艰难,物竞天择,弱肉强食,生命毫无保障。一个生命生前较多杀戮的话,轻则堕畜生道被别的生命杀掉偿还业债,重则堕地狱道中反复受刑直到偿还完业债才能进行下一步。一个人如果无情无义、不理智,过于自私,放纵自己的情欲,也容易堕落畜生道中。做宠物狗的生命往往容易下一世转生为人,因为狗狗性情温顺,对主人忠心耿耿,又不像野生动物那样为了生活捕猎其他小动物,很少造下杀业,它天命一到,又不想离开主人的话,有这个愿望,就可能被安排到主人家转生为人。

一个生命,不能因为他前世是动物就认为他元神是动物,也许他前一世的前一世是天人呢。可以这么说,在这个末法时期的末劫时期能转生为人的来源都不简单。有人出了点小功能,就喜欢给人看前世,那个都不准的,人的前世太多了,谁知道看到的是哪一世留下的信息?只有修到很高层次,可以追溯到本源的,看见的才是真相。真正能看到的,他不会说出来。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不让看的,佛教中也非常避讳这个,不让看,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个人来这里的目地是什么,有的是来破坏的,末法时期很多魔也转生为人了,如果说出来,这个人会产生很大的心理负担,就没法修了。

转生为人了,前世记忆抹去了,就是给人一个新生的机会,不管什么来源,如果真的是来破坏的,此生入了佛门,那就可以从新选择。他可以继续下世前定下的任务,也可以以强大的正念否定它。

做畜生很苦的,人觉得做狗子挺好,要是来个角色互换,你身上要是没有汗腺,大夏天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袄,难受不难受?要是丧家之犬就更苦了,每天吃不饱,垃圾堆里找吃的,到处被人打骂。最可怕的是,它的味觉被有意封闭了一部分,闻到臭的东西它觉得香,喜欢吃屎,一个人在清醒状态下敢做这件事吗?如果转生为野生动物,无时无刻不被饥饿困扰,生存环境危机四伏,几个月就得学会自立,年老了就只能饿死。如果是食草动物它不怎么造业,如果是肉食动物,为了生存需要不断捕猎其它小动物,就会不断造业,下一世会转生为其它小动物被其它猛兽猎捕。

师父讲过民间有一种疯婆子,突然发疯了,自残自虐,冬天穿单衣,夏天穿棉袄,拿起驴粪蛋子就吃,津津有味。这其实是高级生命给人消业的一种方式,让她以这种方式吃苦还业,这种人往往很快就能还完业力,接着会出现功能。

而狗子一生都是这个状态,你说它得消掉多少业力吧,所以狗子转生为人的事比较多见。动物能转生为人,人也可以转生为动物。一个人经常做坏事,欠债不还,打人骂人,为了让他还业,就有可能转生到仇人家里做牛做马做羊做猪,前世欠了多少钱,今生就得做够多少工,偿还多少钱,他以前怎么打骂别人的,今生就会被别人怎么打骂,一点都不会差。

动物转生后往往不会像人一样抹去记忆,它可以记得前世欠了别人的,今生才会落得这个下场,所以大部分家畜都很驯服,它所在的空间允许它看到这个理,也想赶紧还债。但是正因为如此,所以动物不能修炼,它能看到干了坏事会遭报,那它就不会主动干坏事了,这也不是出自真心的想变好,修了也不算。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动物没有人的善良本性,修高了就会入魔害人。修真作品中描述的遭天劫,天上打雷杀它,古书上记载每几百年就要渡一次劫,它能躲过去就等下一次,躲不过去就魂飞魄散了。躲在大树中的动物就容易被劈,有人说雷击木辟邪,动物死在这里了,留下的信息对其他同类有威慑作用,有这么个原因。

只有人可以修炼,也只有迷中可以修出来,生而为人,是前世历经磨难换来的,有人甚至几十世的吃苦,就为了在今天做人,千万要知道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