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任协调人中修出慈悲心

墨尔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0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修炼法轮大法已有五年半了。在师父的指导下,特别是当我成为墨尔本越南小组的协调人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借此机会,我想分享一下成为协调人后我的修炼历程,希望自己能在修炼中進一步提高。

一、在担任协调人中的修炼

有一天,一位华人协调人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想成为一名协调人,那时我已经修炼一年多了。我问她成为协调人意味着什么,而且,我觉的自己积极主动,并且没有语言的障碍,所以我可以在需要时向越南同修传达一些更新的信息,所以我同意了。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主要是为越南小组翻译信息,没有做其它事情。之后,另一些协调人又为其它项目来寻求我的帮助。最初,当我看到列出的项目清单时,感到有点不知所措。我暗暗埋怨,心想自己工作太忙,无暇顾及其它,只能做到把资料翻译成越南语而已。然而,随着我不断的修炼,阅读师父的经文,我认识到,与其它项目同修的配合是师父给我安排的路,也是我修炼的一部份。

我开始接下更多的项目,越南同修和我配合的很好,很多项目能顺利完成,也得到了很多同修的好评。过了一段时间,当我看到其他人表现的不好时,我就对其他协调人感到不满意,甚至看不起他们,觉的自己可以比他们做的更好。

这时我想起了师父在讲法中的教诲:“大法弟子的负责人哪,其实只是一个协调人、联系人、一个传达人,你们不要把他们当作象师父一样,寄予那么大的希望,成了你们修炼的依靠,什么事情他都必须做的最好。不是的,如果这个负责人真的也象师父一样,或者想问题全面、绝对不会有错,那么这个地区很多人就修不出来了,因为他想的最全面了,没有你想的了,他做的事情都是最好的,也没有你的好了。”(《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当我执著心出来时,师父会安排一些心得交流或文章让我看到,作为提醒或引导,帮助我克服执著心。感谢师父!

二、在家庭中的修炼

我出生在一个深受共产党文化影响的家庭,党文化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习惯性的、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尽管我在公共场合表现的冷静而有礼貌,但在家里我却经常脾气暴躁,尤其是对我的丈夫和孩子们。我有支配丈夫的倾向,这种行为在我修炼法轮大法后仍然存在。我劝丈夫跟我一起学法,相信会有很大的好处。但他坚持说,如果大法真的好,你应该先提高你自己。他需要看到我的行为发生积极的改变,然后才能完全接受大法的价值。

我发现自己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小组协调人,但对于我在家庭中扮演的协调角色,却不一样。我想,如果家人都成为修炼者,那么我在自己家里也能做一名好的协调人了。但这并不容易实现,特别是因为我的丈夫是一位相信实证推理的科学博士。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在家庭环境中修好,遵循师父的指导,我一定能做到。

我从小事开始做出改变,比如在早上孩子们准备上学时,不再催促或提高嗓音呵斥他们,而是留给他们额外五到十分钟的时间来穿鞋和准备。尽管有同修和其他人建议我们如果不抓紧时间的话,上班或上学可能会迟到,但我发现,这种不耐烦的根源是一种自私的执著。作为成年人,我们经常急于完成任务,而且总是缺乏耐心来等候孩子们穿好衣服、做好上学准备。我记的同修们曾向师父提出过很多相似的问题,师父都以慈悲和耐心的方式回答。

因此,如果我的孩子犯了同样的错误或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上学,我会尽量早起,以耐心和富有同情心的语气和他们交流,为他们留出所需的时间。渐渐的,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我不再需要根据他们的情况来计划我的日程,也不再因为他们而上班迟到。

我女儿现在十七岁了。五年半前我刚开始修炼的时候,她经常听师父讲法。但由于我看不懂英文版本的大法书,她也看不懂越南文版本的大法书,所以我们的学法无法继续下去。多年来我一直想劝她重新学大法,但她都拒绝了。

最近有一天,她被学校的功课深深困扰,苦恼极了。我耐心的分享了师父和大法是如何帮助我克服重重挑战的。我认识到,生长在自由的国家这些孩子不容易接受父母的教导。因此,我经常向女儿列举实际例子来说明我如何将大法溶入到日常生活中,并强调只有师父和大法才能真正帮助她。于是她同意重新开始学法。

现在我们每周一起学一次法,看上去可能不多,但总比没有好。女儿一直与朋友们分享她对法轮大法的积极看法,并表示这是一种令人受益的功法。

得法后,我和丈夫的关系有了明显的改善。有一段时间,尽管他没有准备好,我还是催促他一起炼功,导致他三次离开后,又重新回到大法中修炼。就在第三次的时候,我低声祈求师父帮助,我也放下了对丈夫的执著,希望丈夫能够得法。

一开始,我努力调整自己对法的理解和家庭生活对我的要求。我发现自己走了极端,我对丈夫设置了很高的标准。我会控制他的行为,如果他不是每天学法或炼功,我就会感到沮丧。尽管我们的关系表面上看起来很友好,但彼此之间仍然存在着明显的鸿沟。

这期间,我对丈夫表现出严厉和疏远的态度。这种态度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尤为明显。虽然我的丈夫有兴趣去公园或参加当地的家庭徒步旅行,但我认为这些活动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此我拒绝参加。我坚决反对参加这样的外出活动,所以只有我的丈夫和女儿去参加。我和丈夫的关系曾经恶化到双方都考虑离婚。

我不断用师父讲的法理提醒自己:“你炼功,你爱人可能不炼功,因为炼功搞的俩口子离婚了还不行。”(《转法轮》)

我决心改变自己,来改善我们一家人的关系。当我的丈夫选择不在早上和我一起炼功,或是选择在适合他自己的时间学法时,我不再表达我的不愉快。我谨言慎行,避免对他的修炼方式做出负面评价。我对丈夫更富有同情心,鼓励他参加洪法活动,让他能有机会见到其他同修并聆听他们的心得交流。当我在内心深处放下所有强迫丈夫的执著时,我留意到了他的進步。

最近丈夫多次告诉我,他感觉好多了,因为他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修炼方式。他很感激我越来越少干涉他,不再试图把他推向特定的修炼道路,因为我开始明白,只有师父才能真正指导他,而不是我。

随着我修炼的提高,我的母亲和在越南的两个姐妹也都走入大法中修炼了。我父亲还没有得法,但他总是鼓励我母亲和我的姐妹们要更加精進,因为他看到她们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我们一家人之间的关系也改善了很多。

三、成为公司更好的领导者

我相信师父安排了我生活中的种种经历,让我成为一名领导者的角色。小时候,我曾经是一个音乐团体的领导者。在大学时,尽管班级里有五十名男生,只有六名女生,但我还是被选为班长。来到澳大利亚后,我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我曾经是一个脾气暴躁、独断专制的老板。得法后,我的心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对做生意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健康行业,我们要和残疾人客户打交道。我从一个脾气暴躁的老板转变为一名优秀的倾听者和富有同理心的领导者。

当我经营一家提供职业治疗、言语病理学和心理学服务的公司时,我们的临床医生总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离职。我认为自己很幸运,尽管公司要求员工至少提前四周提出离职通知,但所有的临床医生都至少提前六个月到一年通知了我。他们经常提出我与其他公司老板非常不同,因为当员工们想表达他们的担忧或对公司有负面评论时,我从不对此提出异议。我向他们解释说,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公司的经营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则,这一点我在公司网站的公开资料中已经明确表达过。

如同许多企业主一样,我也面临着许多挑战。然而,在大法的指引下,我明白了师父在法中开示的:“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转法轮》)

所以我明白,当员工决定离职时,是因为他们需要找到一个最符合他们需求的岗位。

最近,我们有几位临床医生离职去了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或者去了一家运营三十多年的公司工作。不过,他们又回过头来表达了想重新回到我们公司工作的愿望,因为他们看重我们公司独特的企业理念,这是他们在常人公司中找不到的。我意识到,师父给我安排的所有的角色都是为了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协调人。我知道自己还有执著心需要去。为此,我需要每天更加精進的学法,做一个有慈悲心的协调人,救度更多的众生。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澳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