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韩毁坏法轮功真相展板 被禁离境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22日】

近日,一群前往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当地损毁了常年设置在旅游景点的展板,该展板包含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活摘器官及侵犯人权的信息。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将主要施暴的中国游客带往警局,并禁止其离开韩国。

大纪元收到爆料,11月18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济州岛城山日出峰附近举行的一场揭露中共迫害人权的活动中,突然出现的一群年轻人破坏了现场的展板。

接到报警的警察赶到现场后逮捕了主谋,并确认其为中国人。

经常在该地区参与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真相的济州市民金正坤(音)表示,被破坏的展板上包括中共强制活摘器官的真相以及中共侵犯人权的照片和说明。

金正坤讲述道,他短暂离开现场时,7~8名年轻人踢倒了展板,他们用汉语大喊大叫,用脚踢展板,用手撕,甚至试图用打火机点燃展板。

他目击这一切后立即报警,紧急出动的警察逮捕了主谋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却被他们拒绝,还在警察拿出手铐时激烈抵制,最终以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两名警察制服,强制送往警局。警方正在详细调查他们的具体犯罪动机。

金正坤表示,“最近,中国人这类暴行变得越来越频繁”,“他们大多时候在警察赶到之前逃跑,我只得到过一次赔偿。”

法律专家、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秘书长吴世烈表示:“以旅游为目的进入韩国的外国人,在合法申请的集会地点袭击或破坏设施,这不仅仅是个人的暂时性行为。”他表示:“(这种行为)不仅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24年里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扩大到海外,而且是有组织的统战战术的一环持续发生。在此呼吁警方进行逮捕调查,以根除这种侵害韩国主权的违法行为。”

截至截稿时,警方将该男子送检,济州道检察厅将相关报告提交至法院。主要施暴的男子在被拘留24小时后释放,但被勒令禁止离境,其或将支付140万韩元左右的损失赔偿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