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亿人的觉醒》引发震撼 洛城观众当场三退

姜琳达

【正见新闻网2023年11月13日】

“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今天你退了吗?”这是著名电视制片人李军在调查纪录片《四亿人的觉醒》结尾时问的一句话。而这个问题显然已经有了答案——全球已有超过四亿中国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11月11日(周六),由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和李军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四亿人的觉醒》再次在洛杉矶放映,百余名观众观看影片后深受震撼,很多人感动流泪,并当场“三退”。

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始于2004年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之后。截至今年10月,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统计的三退人数已超过4.2亿人。

《四亿人的觉醒》纪录片中介绍,4.2亿并非一个冰冷的数字,这是全球各地数不清的义工们19年的付出,以及三退明真相的人士口耳相传所汇聚而成的结果。为了推动退党运动,大陆很多义工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新移民当场声明抛弃中共

李军从事电视传媒30年,是前中国纪录片协会会员、国家级编导。赴美之前,他五次荣获中国大陆电视艺术最高奖——金鹰奖,两次荣获国际金熊猫纪录片奖。他也是纪录片《活摘‧十年调查》和《欺世伪火》的制作人。

李军在映后互动环节介绍,《四亿人的觉醒》是一部“零成本”制作,是一部靠着“义工”促成的影片,如今回想起来觉得不可思议。

他表示,很多人对庞大的三退人数感到惊讶或质疑,就连他本人最初也觉得四亿人的数字只是一个“概念”。于是历经三年,他以调查者的身份采访了来自欧洲、澳洲、美国、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十多位一线三退义工,这些义工会同多位历史学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共同在影片中真实呈现了这段历史。

“随着我调查,一步一步深入,当我实实在在看到了三退的大潮,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国有这么多人觉醒,认清了中共,对我的震撼非常大。”李军在影片中说。

观众小李刚刚从大陆来到美国不久。他告诉记者,早在国内时,他与家人已摆脱了中共的洗脑,了解到中共的邪恶历史及其犯下的屠杀恶行,“中共不是中国,它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它是外来文化,它是在奴役我们,把我们都恶魔化”。

虽然早已决定抛弃中共,但小李表示,在大陆封闭式的环境下,以及当局持续将退党义工妖魔化的宣传中,他对退党大潮了解甚少,“对于三退这个概念,没看影片之前我是不理解的,不知道会有这些人去做这些事”。

当看完《四亿人的觉醒》后,他激动地感叹自己终于也能三退了,“今天我就正式三退。今天我能做到(三退),我很开心,我觉得我完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

洛杉矶25民众观影后三退

全球三退义工基本都是法轮功学员。在纪录片中,这些义工纷纷讲述劝三退过程中所经历的惊险与惊喜。有义工表示,当人们决定抹去毒誓、声明退出中共一切组织后的瞬间,很多人变得十分激动,甚至很多人与三退义工抱头痛哭。

这一点,李军有过亲身经历。他曾将三退的资讯告诉一位好友,没想到朋友说出想要三退后,整个人表现出如灵魂获得解放般的兴奋状态。李军说:“三退运动,这是一场摆脱中共思想控制、灵魂解脱的过程。”

影片也不断传递出一个重要讯息:当中国人宣誓加入中共时,都发过毒誓要将命献给中共,愿意为中共牺牲一切,不觉中却被共产邪灵打上兽的印记。

洛杉矶退党中心负责人李海伦(Helen Lee)表示,三退实质就是抹去这个毒誓,同时表达远离和唾弃中共的决心,这样当天灭中共时,不当中共的替罪羊,“退出来对自己的生命真的是安全”。

她介绍,此次《四亿人的觉醒》影片在洛杉矶播放,有25位中国人看后声明退出了中共的一切组织,“中国人实际上越来越知道中共的残暴”。

《九评》中写道:“从1949年以后,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6,000万到8,000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义工为何坚持做三退

退党运动壮大至今,还有些人对义工存在误解,不明白为何有人愿意忍受他人不理解、顶着中共迫害的重压,仍愿意不求回报地传递真相、劝人三退。章天亮博士认为,这是靠信念支撑的善举。

影片中多位义工是这样回答的。来自台湾的义工李素珍说:“我为什么那么爱做义工?一个人明白了真相的那种感动,让我就想要一直讲下去。”高峰期时,李素珍一天就能劝退二百多人。

来自中国武汉的三退义工方云宝说:“2004年退休后,告诉人三退,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内容。我觉得这是我本来应该做的。人呢,觉醒了以后,做的事情非常令我感动。”

来自天津的义工张淑敏经常告诉中国人:“我们为什么要出来(劝三退)?我们不知道危险吗?我们不知道共产党邪吗?我们不知道共产党抓了之后被打死或活摘器官吗?我们都知道,那我们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出来救人?就是为了大难来的时候,多一个生命留下来。”

张淑敏在14年间,劝退了大约6万~7万人。年逾古稀的澳洲义工潘庆英在近二十年的坚持中,大约劝退了17万人。

观众感激全球三退义工

在大陆劝人三退,不仅要顶着各方压力,还要冒生命危险。有的大陆三退义工被不明真相之人举报,遭中共非法关押、酷刑、判刑、严密监控,甚至被迫害致死。

观众看完影片后,纷纷对义工的壮举钦佩不已。观众顾君卓介绍,2016、2017年时,他在大陆接到一位法轮功学员的电话,听完对方讲述的真相后,他同意三退。

“我还和那位法轮功学员聊天,我很佩服他,也很感激他,因为他冒着很大风险。”顾君卓说,“毕竟是在大陆,如果被中共知道,法轮功学员会面临很严重的迫害。他的勇气,对我们都是一个鼓励。”

观众小李声明三退后还说:“我特别感动的是有这么多三退义工,他们能在国内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还在做着这些有意义的事情,这真的是非常伟大的,非常值得尊重的。”

他表示,正如影片中导演所提议的那样,应该“全民三退”,“我想未来会更多人三退”。

《四亿人的觉醒》正在世界各地放映,并将于美东时间11月26日(周日)早8点在“干净世界”平台(ganjingworld.com)全球公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