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湾观感

新宇


【正见网2023年11月18日】

惠州惠东县是沿海的一个县,比较有名的景点有双月湾、巽寮湾、海龟湾等。双月湾、巽寮湾两处都在惠东港口镇,港口镇有惠东港口。

双月湾位于惠东县港口镇,双月湾观景台在港口镇的海龟岛(惠州最南端的一个半岛),因形状鸟瞰似两轮新月,故名“双月湾”。双月湾共分两湾,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相邻的两个半月形组成。

 
在海龟岛的双月弯观景台上看惠州双月湾

常言道江山如画,而笔者在佛法中也体悟到人间也是像一幅立体的画卷。那么双月湾的这幅画卷内涵的展现是什么样的呢?

双月湾在港口镇,表现的是“一港两湾”,即两处港湾。双月湾观景台在海龟岛(形似海龟)上,龟寓意归。所以这两处“港湾”表现的是两个归宿。双月为朋字,“朋”字也指同类、伦比,因为同类的人常互相结合,比如朋友、朋党。表现的是人以群分、对人的分类筛选,其实就是指人不同的两个选择的不同归宿。两个港湾寓意的是两群不同类别的人的不同归宿。

什么样的选择什么样的归宿?双月湾一湾是属于红海湾,一湾是属于大亚湾。双月湾在红海这边的这一湾波涛汹涌,在大亚湾这边的这一湾风平浪静、平静如镜。两湾是明显的对比了。

红海湾,顾名思义,是有红色的泥土(因独特的地质构造和岩石成分,沙滩与岩石都呈现淡淡的红色。尤其傍晚落日时分,整个红海湾都被一片诱人的红光罩着,红海湾由此得名),有蓝蓝的海水。波涛汹涌的红海湾有“中国观浪第一湾”之称,得名于红色泥土。表现的是浪与沙,即大浪淘沙。

红海湾主体位于汕尾市。汕尾市是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其红色代表人物是澎湃(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便是他创建),澎湃一词形容波浪猛烈的撞击。汕尾一名约源于明嘉靖年间,因该地由海沙冲聚成海滩(沙坝、沙陇线),先民们聚落于沙陇线尾部,随着语言习惯(“线”“沙”谐音“汕”),和先民有以方向指名之习惯,故名“汕尾”。也就是说汕尾名源于“沙尾”。那么红海、“澎湃”在“沙尾”,表现的同样是大浪淘沙。因为“澎湃”是红色人物,红海与“澎湃”一样表现是红色的浪潮,所以寓意的是红色中共,即红海湾的归属寓意的是跟着中共、不信神的人 。大浪淘沙淘去“红色的泥沙”。

在大亚湾这一边惠东县这边有巽寮湾。巽寮滨素有“绿色翡翠” “东方夏威夷” 和“中国的马尔代夫”等多种美誉。在长达27公里的海岸线上,“石奇美、水奇清、沙奇白”而著称灵秀海湾,其中银滩路的洁白沙滩长达11公里,海滩沙质洁白细幼,形如白金,海沙含硅量达96%,世界罕见,巽寮湾也因此被誉为“天赐白金堤”。

所以红海湾与大亚湾表现的是大浪淘沙,沉淀下来的是金子。在红海湾寓意的是被淘汰,在大亚湾寓意的是通过考验的金子。

亚其本义是正视的族徽和俯视的祭坛形。即亚字其中一层内涵的展现是祭坛。祭坛是古代用来祭祀神灵、祈求庇佑的特有建筑,先人们把他们对神的感悟融入其中。所以在大亚湾寓意的是对神有正信的人被神佛护佑的人的归宿。亚的正体字亞是典型的十字轮廓,十方世界是佛家对宇宙的概括,代表着佛法。也就是说指的是对神有正信的人、被神佛护佑的人,更具体的讲是选择了佛法的人。

大亚湾在惠州的惠东县与惠阳区。惠阳县古称归善县。这里寓意的是选择佛法的人是归善的,是选择了善,是阳光大道。与之形成对比的红海湾,选择中共的是恶的,是被淘汰的。

“天赐白金堤”寓意的是通过考验的天选之人,什么样的人才是通过考验的天选之人呢?大家知道在现时期有佛法开传出来,但是被中共造谣抹黑迫害打压,那便是法轮大法,也叫法轮佛法、法轮功。“白金”的白寓意的是明白中共造谣抹黑迫害打压的真相,对法轮大法有正确认识的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