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短章:金秋

清流


【正见网2023年11月01日】

绚丽的秋天,浩大而奢华,令人迷恋,陶醉。此时,遍地的金黄,是对金秋最妙的诠释。人们笑意盈盈,心灵也满贮金子的色彩,怎么能不开心呢?秋天是淬炼金子的季节,也是在彰显金子的纯度,秋之神采,凝重而丰饶,让你无时不被幸福所萦绕。是的,那是岁月沉淀的色彩,是汗水结晶的形象,是希望燃起的不灭光焰。

看吧!树木斑驳的光影,田野里梦幻般的金黄,果实丰满的姿采,一切都从容厚重,明艳娇美,那是岁月打磨的壮美大观,那是谁的诺言的如约实现?在湖畔,在溪边,在山间小路,在一切皆成风景的地方,处处都闪耀着生命灿烂的光芒,处处都回荡着幸福的歌唱。

城里的亲人,也被我的描述所感染,他们毅然告别城市,不畏辛苦,一路颠簸,远道而来。在山里,他们真是走不够,看不完,一路的拍照。去山上赏秋色,到果园采果子,好不开心,他们尽享了秋天的慷慨,装着一车山货秋果,装着满满的幸福,满载而归。

忽然想到夏日绿意的率性和疯狂,那是多么富有意味的一段光阴。造化的神妙,令人敬畏。生命的繁简,从形式到内涵都一脉相承。人生如斯,经过无数风雨的洗礼,内心亦当平和、安宁和顽强。

阳光,似金子一般,撒在万物之上。多少风吹,多少雨打,也绝不会延迟金秋到来的时光。空气里飘散着果香,山坡上,野菊花绽然开放。秋虫还在歇斯底里的哀号,现在,已经没有人在乎它的叫喊,更无人在意它的末日恐慌。

这自然的一幕,和生活中见到的场景多么相像。大法弟子,二十四年风雨中的坚守,揭穿邪恶谎言,传播大法真相,解救被谎言毒害的世人,他们用生命书写救人的大善。在乡村,在城镇,在渔村,在草原,在一切有人的地方,他们成为灿烂之秋最美的风景线。金秋是多么地富有意蕴,人民在觉醒,恶党在绝望,邪政在坍塌。神的子孙正回归传统,金秋,希望之歌正在华夏神州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