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悠然心语14:打开生命的源 ( 含反馈)

作者:王昊天 编辑:悠然 播音:李贤 配乐:欣雨


【正见网2023年11月10日】

音频:悠然心语14:打开生命的源

作者:王昊天
编辑:悠然
播音:李贤
配乐:欣雨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悠然心语陪伴您,驱散阴霾,洗净污浊,走回传统。大家好,我是李贤。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给大家带来一篇散文——《打开生命的源》,作者——王昊天。

在生命的每一天,不论是从事写作,还是从事科研项目,难免会出现卡断的时候,这个时候再怎么费尽心智,挖空心思,就是不能使事情往前推进一步。甚至,憋的头昏脑胀,眼冒金星。

当我们一天在外奔波,辛苦的工作结束后,劳累疲惫的身心,随着夜幕的降临,看着繁华缤纷热闹的街景,却依然难以掩盖内心深处,那个真正的“我”,对自己的询问:究竟人生在世,这么的辛苦为了什么?想方设法的营造轻松的环境,绞尽脑汁的想博取老板同事的欣赏,周旋中,透支的精力发出抗议的信号“值不值得?”也许,我们穿金戴银,凡是流行的时尚元素,我们一样也不缺少。

但是,随着生命的降生,铭刻在内心深处的那个先天的宁静,依然在这琳琅满目的社会里,在唯一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落里,孤独,迷茫的期待着。有时,感觉偌大的一个花花世界,却无法搪塞内心深处那个寻根究底的“真我”。现实社会的应有尽有,却无法解决生命在染病或年迈中,急不可耐的迅速沙漠化。

在不一样的生命阶层中,我们竟然能够惊讶的找出,众多如此相似的人,相似的情景和相似的内心感触。生命能够降生在这个世界是一个奇迹。在这五湖四海,素昧平生中,我们又能够有这样的机缘,以同样的语言,同样的符号来表达我们真心寻找的,这更是一个奇迹。而法轮大法正是开创了这个奇迹,以“真善忍”法理,以旋转的法轮,以真言“法轮大法好”穿越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语言与文化,挥洒着真理的辉光。

回首看看熟悉的周围,看看修炼走过的路,虽然在进行工作时,有时会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有时,工作场所人与人之间,会出现令人焦头烂额的麻烦和不愉快;如果我们能够静下来,按照《转法轮》上师父说的向内找自己,多看一看自己,去一去不好的思想念头,当我真的能够放下杂乱无章的情绪,不再计较谁是谁非时,一筹莫展的事情,下一步路怎么走,好像就摆在眼前一样,明亮清晰,又好像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辽远宽阔。

现在想想,因为得益于修炼,使这生命中涌现的源,表达出的神思源源不断。也许,在我们身边渐渐会发现,世界中涌现的这股清流,那些源源不断的流向社会大众的精彩文章、歌曲、画作、电影,以及神韵晚会,那些流露着清新优雅,超脱世俗的意境;那些仿佛再现天国世界的圣洁与庄严,那些震撼心灵深处的作品,原来是出自于这些修炼者的纯净和创作。

修炼啊,真像是生命不尽的源。源源不断的涌现,源源不断的流淌。所到之处,一切都改变的那么清澈透晰,清净中又流露着一片欢乐和悠然。

编者心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把观书有感比作源头活水流入方塘带来的澄澈明净,人生境界不也是如此吗?我们不停为生活注入生机,充满爱,传递爱,而那活水就源于心中的善,“人之初,性本善”,生命的最初都是善良的,当内心能守住善,保持善, 以善思待人,你会发现周围的一切其实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糟糕,矛盾冲突是为了了却因果,烦躁不安也是为让自己在其中磨练,得以修养身心。

对别人善,最直接的感受是爱,人需要爱,有爱就有了能量,有爱才知爱人,把爱传递。而最初的爱是创世主给予的,祂让我们感受到爱以及教会我们如何表达爱,像最初的诗歌——《诗经》,分风雅颂,风是各地民乐,可归正人心;雅是宫廷或朝会的乐歌,君王自省,百官忠谏;颂正是表达了对君王的赞美和对上天的感恩。

而今婆罗花遍地开,创世主下世传宇宙大法——法轮大法,教人做一个同化真善忍的好人,从归正自己开始,不停的洗净内心,说佛在心中,意思是要向心去修,向内去修,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境界,感知更多未知的世界,那里才是我们最初的家园,才是我们生命的源!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愿你平安健康每一天,我们下次见!

编者注:建议制作者把音乐调到最底的音量,或者不用音乐,目前的音量有点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