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器官》墨尔本首映 观众:制止中共暴行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

10月26日晚,荣获2023年加拿大电影雄狮奖(Leo Awards)长篇纪录片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两项大奖的电影《国有器官》(State Organs),在澳洲墨尔本丽都影院(Lido Cinemas)首映,吸引了近两百位观众前来观影。

电影中,两名善良的年轻人在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灭绝式迫害中失踪,他们的家人自此开始了长达20年的寻找。过程中,家人发现这是一起由国家发起的,由中共军方、公检法司、卫生系统等全面参与的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移植牟利的隐秘罪恶。随着罪恶的曝光,一场民众觉醒运动应运而生。

《国有器官》片长约1小时16分,情节紧凑、扣人心弦。观众们表示完全沉浸在剧情之中,心潮起伏,随着剧中人物担忧、紧张、震惊、落泪。

该片由加拿大华裔导演Raymond Zhang执导,耗时6年精心打造。为了如实还原历史真相,他克服重重困难寻找勇于接受采访的活摘器官亲历者,包括受害者家人、目击证人、参与活摘的医生等,拿到了详实的一手资料,甚至包括受害者本人在失踪前的原声录音。

导演:客观呈现事实,让观众去思考

《国有器官》导演Raymond Zhang曾作为联合制片人,在2015年获得皮博迪(Peabody)最佳纪录片奖;他还获得过加拿大电影雄狮奖3次提名。
2023年7月9日晚,华裔导演Raymond Zhang(右)执导的纪录片《国有器官》荣获加拿大雄狮奖长篇纪录片类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两项大奖。(加拿大如意电影公司提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Raymond Zhang曾表示,他希望把中国过去20年来最重要的一段历史记录下来,把它真实呈现出来,启发人们去思考。

他说:“我是希望通过镜头让观众能够参与进来,去身临其境地感受这段历史。所以这个片子当中是客观地去呈现,没有做任何旁白、评论。”

澳洲英文大纪元主编:电影穿透力极强,直入灵魂

电影结束后,澳洲英文大纪元主编肖中华(John Xiao)在现场回答了多位观众提出的问题。他表示,“这部电影穿透力极强,直入灵魂,深入骨髓。”

“我无法想像这种惨烈的事情会发生在现代社会,发生在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里。”他说,“这简直是无法想像的邪恶。”

“另一方面,(中共活摘器官)让我觉得非常愤怒。共产主义是多么邪恶!在中国,一亿多名法轮功修炼者突然被迫害,成为中共的器官库。很多修炼者因为坚持信仰而被活摘器官,他们的家人也因此受到巨大伤害。”

“然而这些仅仅是中共恶行的冰山一角。”肖中华质问,“由于它(中共)的存在,多少无辜的人受到如此惨烈的迫害?!”

“共产党的统治,无论表面上多么光鲜亮丽,背后的邪恶真是令人发指。等到中共解体的那一天,人们能看到真相的时候,世界会震惊。”

最后,他表示,“作为一个媒体,大纪元媒体,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去揭露这种邪恶的迫害。这是我们媒体的使命和职责。”

澳洲社会行动组织秘书:必须解体中共

“中共不解体,活摘器官的罪行就不会停止。”澳洲“社会行动”(Social Action)组织的秘书柏尼特(David Bennett)在观影后表示,影片传达的信息“强而有力”、中共暴行“令人愤怒”。

他说:“人们因为信仰而遭到迫害,这种形式又用来获取经济利益,这相当于多种罪恶的结合。活摘器官的罪行必须被终止。只有解体中共,才能做到这一点。”

柏尼特认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实质上就是在有计划地杀人。“斯大林曾说,如果你把人杀了,问题也就不存在了。显然中共也是这么认为的,它在通过有计划地杀害法轮功学员来镇压法轮功,因为法轮功学员的人数超过了党员人数。这是一种来自官方的社会控制手段。”

他说,澳洲“社会行动”组织的前任秘书曾在上世纪90年代组织过论坛,并在前《社会行动》杂志中刊登过揭露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罪行的文章。他认为,国际社会对此事的关注度显然还不够。

柏尼特表示,很多人认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澳洲的经济繁荣离不开中国,这是目光短浅的表现。“国际社会应该联合起来,采取经济制裁等手段对中共活摘器官予以抵制。”

“国际社会需要更多相关的报导和披露,就像这部电影一样,来唤醒更多人的良知。但遗憾的是,没有太多非华裔背景的观众对此话题予以关注。这真的很遗憾。”

护士:中共谋杀人民,骇人听闻

“我完全没想到,他们(中共)会在活人身上这么做。”博克(Jasmine Burke)在观影后说,“那么多、那么大的数量,真是骇人听闻!”她的声音有些微微颤抖。

博克是一名护士,她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但今晚了解到更多细节后,她仍然有些难以承受影片带来的心灵冲击。

“这是政府在谋杀人民、无辜的人民”,她说,“这是对自己人民的种族灭绝。”

对影片的制作团队,博克想表达由衷的钦佩与感谢,“我明白你们所做的——真的很了不起、很勇敢。非常感谢!”

最后,博克愤慨地说:“让共产党滚开!”

观众:这部电影是很好的信息源

观众鲁克(Luke)来自新西兰。他说,“过去我曾听说过(中共活摘)器官进行移植的事,但只是零零散散地听说过。今晚在这里看到法轮大法修炼者是这些恶行的主要受害者,真是太恐怖了。”

他说:“电影所表现的内容,尤其是(中共)活摘器官所使用的方法,令我不忍直视。”

鲁克希望澳洲人能采取行动来帮助那些受到中共迫害的善良人,“我认为最终的做法就是把你所知道的信息传播出去”。

他表示,自己会告诉更多的人,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让他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特别是要告诉他们去哪里可以了解到更多信息。

“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很好的信息源。”他说,“我来之前对法轮大法了解不多,所以想了解更多。”

多国采取行动制止中共活摘

2006年,中共大规模从良心犯身上秘密活摘器官的罪行被揭露出来后,“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迄今仍在继续。

2019年6月17日,位于英国伦敦的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对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良心犯进行大规模器官摘取,无可置疑地犯有危害人类罪及酷刑罪。该法庭在次年3月发表结论:“活摘人体器官已在中国各地大规模发生多年,法轮功学员是其中一个——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体器官来源。”

2023年3月2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以413票对2票通过了《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惩罚中共对良心犯的活摘器官行为。这是美国首次采取实质性立法来遏止该暴行。

此外,欧洲理事会、英国、加拿大、澳洲、西班牙、台湾、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也已立法或采取行动,制止并惩罚中共活摘器官的恶行。

(大纪元记者Henry Jom、Tien Nguyen、芷清澳洲墨尔本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