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揭中共跨国打压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梁耀

【正见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

10月25日,法轮大功学员在加拿大国会向公众发布了一份长达100多页的报告,揭露了中共24年来对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进行的外国干涉和跨国镇压。左起,李杰夫,张天啸和戴工羽。

“大约在2003年,我停在一栋公寓楼外过夜的车子的车窗被打破了。几个月后,我发现有人在我的阳台上倾倒了大量人的粪便,阳台上到处都是。我没有任何个人敌人,而且刚搬进公寓不久,很少有人知道我住在那里。那么是谁干的呢?”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张天啸10月2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张天啸的妹夫、法轮功学员、中国海洋大学硕士邹松涛2000年被中共迫害致死,妹妹2001年因散发揭露迫害的资料而被捕后,至今失踪、杳无音讯。

2001年住在温哥华的张天啸,因在新闻发布会和公开会议上发言揭露迫害,很快发现自己成为被骚扰的目标。

中共之手无孔不入地伸入加拿大

25日,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代表戴工羽在国会向公众发布了一份长达一百多页的报告,揭露了中共24年来对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进行的外国干涉和跨国镇压。迫害的范围、持续时间、对加拿大社会的渗透程度以及所采用手段的多样性都是前所未有的。

10月25日,法轮大法学会代表戴工羽在加拿大国会向公众发布了一份长达一百多页的报告,揭露了中共24年来对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进行的外国干涉和跨国镇压。

中共的跨国打压策略包括政治渗透、操纵、恐吓、煽动仇恨、虚假信息、攻击、骚扰、网络攻击和监视。不仅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使用这些手段,加拿大境内的中共特工和代理人也在使用。中共统战部在扩大对加拿大的影响力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戴工羽在声明中说:“这些年来,我们看到这些特工的网络越来越深入加拿大社会,形成了一只看不见但无孔不入的手,为中共在加拿大的利益服务。”

张天啸2008年6月搬到了多伦多。几个月后,她出去做一些志愿者工作,把四岁的儿子和七岁的女儿留在家里和一位年长的朋友在一起。

“当时我们从公寓离开后,一个中国男子拿着枪来到我家门口,命令我的朋友把我的两个孩子交给他。我的孩子们自己藏身在壁橱里。后来持枪者离开。”

张天啸把两个孩子送到当地的小学,那里有一些中国留学生。“于是我就给他们的父母或者祖父母介绍了法轮大法。时间不长,我发现有几个中国人一直盯着我,他们都是远远地看着我。所以我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即使在加拿大,我也受到中共的骚扰。”

中共在加拿大煽动仇恨

据戴工羽介绍,该长篇报告涵盖了中共对加拿大民选官员和社会各界施加影响,以边缘化或压制公众对法轮功的支持,并阻止他们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中共对加拿大政治体系和机构的渗透极为令人担忧,因为它削弱了加拿大政府本身解决和纠正干涉问题的能力。

戴工羽说:“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的干预包括持续向加拿大政界散发假电子邮件,旨在抹黑法轮功信仰和群体。例如,冒充法轮功学员向各级民选官员发送侮辱或威胁电子邮件。”

该报告还记录了中共对加拿大社区、企业、节日和其它文化活动等的干扰,以将法轮功群体排除在外。这种胁迫和操纵行为损害了加拿大人的利益,也侵蚀了加拿大的价值观。

此外,报告还记录了中共及其控制的中国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散布的广泛仇恨和虚假信息,导致人们对法轮功群体的冷漠、边缘化和歧视。

戴工羽在发言中说:“在中共对法轮功群体进行的多种形式的打压中,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共在操纵人们的看法并影响民选官员,接受中共关于法轮功的歪曲说法。正是这种歪曲,使得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虐杀和酷刑持续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

她举例说,中共利用免费到中国旅游的机会,邀请客人参加旅游并影响他们,要求他们不支持法轮功。报告中有两个例子,其中之一是渥太华前任市长去了一趟北京,回来后拒绝再发布祝贺“法轮大法日”的公告——他说,他做出了承诺。后来有一位市议员说,实际上,市长应北京市长的要求做出了(不支持法轮功的)承诺。

威胁和恐吓

报告还详细介绍了针对法轮功群体看似随意的袭击模式和系统性干涉,包括对加拿大人及其在中国的家人进行威胁和恐吓,以压制法轮功信仰者的维权活动。

来自多伦多的李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举例说,法轮功学员李海伦(Helen Li)经常去驻多伦多中国领事馆抗议,在那里她多次被拍照。

一天,在李海伦的住处,一个男人走近她说:“嘿,我知道你父亲的名字,我知道他是谁,你要小心点。”

几天后,她的父亲从中国打电话来叫她不要去抗议,因为中国警察上门找到了她的父亲,对他说:“如果你不告诉你女儿停止抗议,她会有生命危险。”

李杰夫说:“很多法轮功学员身上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他说,法轮功学员在景点炼功、向游客讲真相,经常会被拍照。“2022年4月,一个人走到市政厅,撕下我们的横幅,给法轮功学员拍照。几个月后,去年9月30日,同一个人在中国城攻击和侮辱法轮功学员,抢走了她的手机,并试图逃跑,法轮功学员追上他后夺回了手机。”

“我在加拿大几乎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来自中共的威胁。”

李杰夫自己在中国没有直系亲属,但是,去年他在中国的一个好朋友妻子去世了,他打电话表示哀悼。这位朋友突然对他说:“你知道吗?警察告诉我,即使你在加拿大,他们也知道你的一举一动。”

中共系统地利用外交渠道将迫害延伸至海外

流亡海外的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先生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中国在世界各地的领事馆和使馆每天的首要任务就是系统地向法轮功发动战争。对法轮功的镇压的独特之处在于,每个中国驻外使团内都设有专门机构,在所在国开展反法轮功活动。

陈用林说:“据我所知,中国政府在美国及其它有法轮功活动的国家的使馆都建立了同样的小组。除了外交人员外,还有其他人员在系统地收集法轮功的情报。我知道,在澳大利亚,对付法轮功的间谍和告密者就有约一千人,在美国的人数不会比澳大利亚少。”

陈用林说,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受到了中共当局的严密监控,他们甚至会接到恐吓电话。中共当局还动员在华人社区、华人学校和华人公司挤压法轮功学员在那里的生存空间。

戴工羽说:“中共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加拿大,不仅威胁到法轮功群体的安全,也侵蚀了加拿大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和法治。”

她举例说,十年来,有一个人经常到多伦多的太古广场,挡在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前面。当被问到“为什么每天来这里这么长时间”时,他说:“我是有报酬的。”还有一个案例,一个人在士嘉堡地铁站小便,扰乱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她说:“这是一个清晰的模式。……是有组织的中共的系统性攻击。……因此,我们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更加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并用有效的方法来保护民众行使宪法权利和自由,而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

报告向政府及相关机构提出了11项建议,以打击中共在加拿大的外国干涉和跨国镇压。

张天啸说:“如果中共的邪恶行为不受加拿大政府的控制,可能会使更多加拿大公民受到威胁。”

她说:“加拿大必须果断应对中共渗透,并将其作为首要任务才能发挥作用。”

前情报局高管:需立法和西方社会共同努力抵制中共干扰

前加国情报局高官朱诺-克亚(Michel Juneau-Katsuya)25日告诉大纪元,中共对法轮功的骚扰,是我们很多年以来都知道的事情。例如温哥华、渥太华和多伦多等地方的市长(受中共影响)改变规则,为法轮功制造困难。“无论宗教信仰如何,加拿大人必须受到保护。”

他认为,加拿大“需要制定法律定义什么是外国干涉,我们还需要一部法律定义需要报告的外国代理人,不仅针对游说者,还针对接受游说者来访的人。……另外,法律规定情报局(CSIS)只能向总理报告。这一点需要改变,情报局需要向公众公开报告,一旦有证据支持,还能够通知各行业或大学等学术界。”

他建议,整个西方社会共同努力抵抗中共干扰。

完整报告可通过以下链接访问:/

https://library.faluninfo.net/canada-2023-report-foreign-interference-transnational-repression-of-falun-gong/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