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到庙里烧香请回了什么祸害家人?

甘露


【正见网2023年11月11日】

在人们内心深处有对神佛的敬畏,因此纷纷到寺庙烧香拜佛,消灾祈福,希望得到神佛的护佑。

《夷坚志》中记载了一个故事,宋宁宗庆元二年(1196年)四月,李五七去婺(wù)源五侯庙上香,上完香回家的时候,他看到家门外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有一百多人护送着一个身着华丽衣衫的人,直奔李五七家客厅正位坐下。 李五七家人不知此人是何方神仙,全都朝这个人跪拜。李五七恭敬地问道:“敢问大王是何方的神灵?”

那人笑着说:“你不认识我了?我就是婺源灵顺庙五显宫的太尉。感念你上香的诚心,所以一路护送你回来。准备暂时借住在你这里。”

李五七吩咐家人设置香案,并用果蔬等素食供奉那位神灵。没过几天,那人现形要李五七给他供奉一些荤腥。李五七便杀猪宰羊、好酒美食,并找来歌伎唱歌,通宵达旦的与那人宴饮,李五七也无心打理家业,逐渐的家财也耗尽。

四个月后的一天,李五七的妻子和女儿突然暴病死去。李五七心里很纳闷:自己好酒美食供奉的佛怎么不保佑我家人呢?李五七再次来到灵顺庙,向张真君祖祭拜投诉,并烧了诉状。两个时辰后,李五七看见两个差人押着一个带着铁枷的人,正是家里供的“神仙”,差人将此人交给张真君处治。

李五七这时明白过来,自己请来的不是真佛,而是得了灵气的坏动物,假冒神佛祸害自己的家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