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泰山行——过重阳

云程晓莲


【正见网2023年11月27日】

那年重阳,徒步泰山角下,在古老的庙宇旁徘徊觅寻,宿命通过眼前掠遥历史沉重的过去;一场文化革命的浩劫,卷走了护佑众生的天神。岁月蹉跎,过去,帝王将禅的车辇隆隆驶过的山路,遗迹依存;传统的岁月,泰山未衰,忘记了数字的年轮。千古帝王如浮云,唯有法度成金身。

乘载使命经过,闻道失去本色古迹的孔孟之乡,而今,还原历史的传统文化正处在大法洪传时期,千载难逢,福沐幸运。

大法洪传,人传人,得之喜之,闻道者闻。终得大法,走出迷尘,放弃旧我,为救世人。忆往昔,少年壮志凌云。得法洪法传福音。“登泰山”大法《洪吟》导引,催人奋進。踏遍四海山河,不染岁月风尘。

正法时期,动魄惊心。又是一场中共发起的、文革式的政治运动,蛊惑煽动世人仇视大法,迫害“真善忍”。
 
然而,我们步入正法时期,熔炼法徒金身。真言免祸,真相救人,吟着( 登泰山《洪吟》):“恒心举足万斤腿,忍苦精進去执著;大法弟子千百万,功成圆满在高处。” 得法众神,跟随师尊,继续践行,兑现承诺,除恶救人,重回天国,返本归真。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去见自己真正的亲人、跪拜真正的高堂、至高无上的、伟大的师尊。

过重阳

又到重阳,如今,随着岁月的变迁,四季的更换,不知不觉中,已迈近黄昏。看透真相,渐渐悟真,一岁年轮一岁人,几度春秋几度心。

正如宋朝辛弃疾诗词所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广结善缘,皆为良人。 挺立的柿子树骄傲的抖动着向游人诉说着这“法轮大法好”的真相……一样的真相,不一样的缘分。所有遇见,皆是亲人,无敌天下,莲乘祥云。

胸前映虹炫目的法轮,受益万物众生和世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山间行走,风淡轻云。

树下停留抬头望去,横幅飘扬“真善忍”。不远处,有一位游人,似乎与我同样的辈份,同时望着柿子树上的“真善忍”,于是,习惯性的走过去;“大姐您好?有人劝您做过三退吗?遇见就是缘分。”她回过头会意的笑了笑:“我正要问您呢。”知己知彼,心知肚明,我们同时发出一个声音:“同道同修同路人。”口吐莲花,脚踏莲云。

沿着那条古老传统的路线攀登;路经泰山、鸿门,岱庙、岱顶。下起遥参亭、上至泰山之顶,泱泱七千台阶,叱诧岱顶,直诧风云。

随着熙熙攘攘的游人,一边贴一边讲,助师正法,正念正行救度世人。在那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师尊一路呵护的法身,岁月静好中,为我们负重前進;血雨腥风时,撑起雨伞为我们挡风遮雨,驱散乌云。

一路山雨,风清气爽,脚下的台阶被秋色染黄,乘一派金黄季节铺成的路。沿台界登上泰山之顶,若騰舞驾云。

携手共度的生灵,大法赋予我们纯脆的童真。意念越清净越显纯真,正如辛弃疾诗云:“西风梨枣山园,儿童偷把长竿。” 撩起一幅 “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横幅挂在柿子树上,引来四方游人,不同选择的播种,不同结果的耕耘。无论如时何地,走过这个过程的真身,无所畏惧即是神。两袖清风,平步青云。

登高望远,寻觅着秋韵的身影,那黄了的柿子树,饱经过历劫的光阴,果实累累,更显得通透成熟、坚韧。在“法轮大法好”条幅的相互晖映中舞动,奏成一首秋韵的清曲;大法弟子仙客来,三退平安莫徘徊。救度众生法船开,唱一首神的讴歌;“为你而来”。若高山流水,琴声伴吟。若银河清泉,唢呐歌音;回荡山谷苍穹,无处不在的神韵……

回望山下;时光走笔,泰山意境,我们寻觅着秋后的倩影,投入苍穹宽阔的胸襟。

 一首“蝶恋花”般飘逸的灵感,挥笔书写成曲;

过重阳

柿子黄了柿子香,
长空万里,飘逸流芬芳,
大法真相展辉煌。
泰山顶上过重阳。

口吐莲花一路香,
为你而来,为你而歌唱,
飞花圣乐云天荡,
泰山顶上照法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