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冤狱后 法轮功学员李文明再遭冤判5年

乔松

【正见新闻网2023年09月25日】

近期得知,甘肃省兰州市59岁的法轮功学员李文明,被非法判刑5年。此前,李文明曾因参与真相插播,被非法判刑20年。

就李文明被判刑5年一案,旅美的原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是在制造冤假错案”。

甘肃兰州公检法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搞了一个百日“严打”,为了凑人数,绑架了兰州市多名法轮功学员。李文明是其中之一,于2022年8月23日被绑架。先后在红古区看守所、兰州西果园看守所关押。

2023年2月底,李文明被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非法起诉到城关区法院。

最近得知,城关区法院已对李文明非法开庭,非法判刑5年,罚款3万元。

对于兰州当局对李文明非法判刑5年,旅美的原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说,“这纯粹是在制造冤假错案,它(中共)以这个所谓的这个‘严打’,就把一个刚释放不久的法轮功学员再次抓去判刑。很典型的就是迫害。 ”“(觉得)这样的人好欺负。”

李文明,又名李明一,兰州机车厂前职工。修炼法轮功前,身患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多种慢性病,每到秋冬季节咳喘不止,经常出现腰部酸痛,四肢乏力,精神萎靡等症状。久医无效。

1996年,李文明幸遇法轮大法,人生观发生根本转变。李文明事事处处对照法轮功“真、善、忍”的要求检点自己的言行,多种疾病神奇消失。

1999年,中共因惧怕法轮功学员修炼人数超过中共党员,以谎言宣传铺路,下令铲除和迫害。

因坚持修炼和讲述法轮功真相,大陆法轮功学员付出了令人难以想像的代价。李文明也因此遭严重迫害。

2002年8月17日、18日两天,兰州法轮功学员在有线电视网络成功插播了法轮大法真相电视片《见证》、《历史的审判》等内容,时间长达半小时。

李文明因参与插播,于8月30日遭到绑架。

在兰州市公安局一处,他遭酷刑折磨,被绑在电刑具上。警察一分钟通一次电,他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李文明后被非法判刑20年。

吴绍平表示,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是基本言论自由和基本人权。“人们有权获得真相、了解真相。”“以法轮功学员向人讲真相为由,将他们抓捕(、判刑),这本身是非法的。”

李文明是孤儿,监狱无理规定必须是亲属才能探。在漫长黑暗的日子里,一直没有人能到狱中探视他。历经残酷迫害,他九死一生,于2021年8月下旬结束冤狱。

吴绍平说,中共拒绝亲友去狱中探视李文明,也是迫害。

他说,“他(是)孤儿。比如说堂兄弟姐妹,姑姑等等都没有?那他的朋友去看他的话,哪怕从人道角度,你也要给人看。”

“国家保障人们的基本人权,既然保障人权。因为他情况是特殊的,那你就必须得保证他的这个权利如何实现。没有法律的明文规定,然后拒绝所有人去探视他。”

“我们认为是中共在故意去迫害法轮功学员。”他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