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亿人的觉醒》首映 观众:太震撼

林丹

【正见新闻网2023年09月19日】

9月17日,由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和著名电视制片人李军联合制作的“三退”精神觉醒运动调查纪录片——《四亿人的觉醒》,于纽约台湾会馆举行全球首映式。全场座无虚席,电影总时长两个半小时,中途几乎无人退场,大家看得聚精会神,会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观众表示,该片太震撼,应得国际大奖。


9月17日举行的首映式由知名媒体人、“新闻看点”栏目主持人李沐阳(左)主持。导演李军(右)

当天,民主人士、企业家、律师、刚从中国大陆来美的中国同胞、三退义工等各界代表共二百多人观看了纪录片。在谈观后感时,他们说被这部纪录片深深震撼,该片配得上国际大奖。

影片最后提出了“全民三退”的倡议。电影刚放映完,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就举手或上台,表示要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马上帮助办理,退党中心主席易蓉向13名观众颁发“三退证书”。全场观众看到这个感人的情景,再度爆发热烈掌声,向这些觉醒的生命表示祝贺。

2004年,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三退大潮(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网站:tuidang.org)。20年过去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统计的“三退”(党、团、队)人数已经突破4亿,有些人对此表示惊讶或质疑。导演李军历经三年,调查了来自欧洲、澳洲、美国、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十多位一线三退义工,采访了多位历史学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以及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普通员工,用视频揭开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

影片通过两条线,一条是专家深度解析《九评》,让人更加清楚理解为什么《九评》会引发三退大潮,为什么中国人一定要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另一条线展示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大陆的三退义工如何从2005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克服重重困难,甚至是被迫害和死亡威胁,传《九评》劝“三退”。受访的一线三退义工有中科院的高级知识分子,也有企业的普通技术人员;有大学的教授、博士,也有私企的老板;有中共的地方党委书记,也有海外中文媒体的记者、网红。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人感慨万千。

影片的最后提议“全民三退”,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退出中共的党、团、队。

在首映式上,导演李军说,他自己在现场再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数度落泪。这是他“做得最艰难的一部片子”,他遗憾无法把所有的采访都用上。“整个我采访下来有四五十个小时的采访,他们给我讲的故事,绝对比这要震撼很多,好多时候我被震撼得在那哭。”

李军说,他希望大家通过各种途径广传这部影片,这是一段一定会让后人牢记的历史。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四亿人的觉醒》近期会在“干净世界”平台独家公映,公映时间稍后公布。

向三退义工致敬和表达感谢

大纪元总编郭君女士和大纪元《菁英论坛》节目主持人石山说,这部影片把他们的思绪带回到20年前。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九评》后,第一个月就往中国大陆运送了几十万本,“退党保平安”在中国开始广为流传、深入人心。《九评》发表不久,全球就举办了近万场“九评研讨会”。退党义工们不畏困难,默默地做了近20年;他们有神助,并以“身神合一”的境界劝三退,让人感受到他们最善良的一面。他们的善念在这个黑暗时刻,激励着这个社会,激励成千上万向往光明的人们,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表达深深的谢意。

原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说,很荣幸能成为第一批观看电影的人。他表示,退党义工是无名英雄,默默付出和奉献,尤其在中国大陆中共统治下的环境十分险恶,发真相资料、真相币,劝“三退”可能会立即被中共投入监狱;三退义工艰苦卓绝的努力,唤醒了很多中国人,让越来越多中国人、让全世界认清中共的邪恶。
三退义工是中华民族的良心和英雄

资深民运人士、独立作家李国涛接受本报采访谈了三点。他说,“第一,我为讲真相和劝三退的义工喝采,他们非常了不起,他们是当代中华民族的良心和英雄,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李国涛接着说,“第二,影片提出要把三退运动推向全中国,要‘全民三退’,这是时代最强音。第三,所有关心人类命运和中华民族命运的人,无论是民运人士、维权人士、基督徒,都应该向退党义工学习,他们能够一心一意、无私无怨地付出,是我们的榜样。”

这部片子配得上国际大奖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立群说,“两个半小时在这里静静地观看,都没有觉得时间漫长,感谢退党中心和李军先生给大家带来这么好的精神飨宴。”

陈立群说,从影片中看到退党义工在二十多年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内心非常感动,“这个片子配得上国际大奖”。

陈立群说,她为那些逝去的人、被消失的人祈祷,希望神保佑他们。“我们要记住共产党的罪恶,不能让它还有20年的统治,不应该让退党义工再承受这么大的苦难,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退出中共保平安。”
希望看到有十几亿中国人三退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律师陈闯创说,如今死心塌地跟着中共的人已经不多了,影片中三退义工劝退的对象中有前省长、中共驻外大使、610办公室的官员、公安等等。这些人有多少是真心愿意跟着中共走向死路?无非就是想(跟着中共)占个便宜。他说,希望看到有十几亿中国人觉醒,脱离中共。

陈闯创说,在共产邪灵屠戮中国人的100年来,只有法轮功学员这个群体,在过去24年完成这么长时间的集体反抗,除此之外没有第二个团体;未来应该有信心:法轮功的朋友们不需要再抗争24年才能看到中共解体了。

原中国高中老师翟德云说,共产党的邪恶是在人间绝无仅有的,它是附着在人民身上的吸血鬼,所以才会让人们有这个决心、付出这样的艰辛甚至生命去劝人脱离它。

翟德云非常支持中国人“全民三退”,“不说建国初期饿死了多少人、斗死了多少人,就说现在的水灾——河南郑州的水灾、河北涿州的水灾、新疆的大火把因封控被困在楼房的人活活烧死,哪样不是中共杀人的武器?从空气到食品。一个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权,人民有什么爱它的理由?!它有什么理由去统治这片土地?!”

华人加里(Gary)说:“希望开创更大的局面,四亿人三退是里程碑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还任重道远,我将会更多支持退党义工,希望三退运动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多的人觉醒,获得新生。”

今年5月走线来美的华人代表陈伟杰说,“向往的未必是天堂,逃离的一定是地狱。”他选择了逃离黑暗,走向自由,他就是要与中共说的反着做。他希望中国大陆的同胞都能看到这部影片,希望这部片子能在中国大陆广传。

现场三退华人:希望全中国的人觉醒

在观看影片后现场“三退”、领取三退证书的刘川说:在我们是小孩的时候,共产党就给我们洗脑,就像基地组织让小孩子做人肉炸弹是一个道理,我今天在这里声明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虽然我不再交团费,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要声明:我的精神和灵魂都已经退出了这个邪恶的组织;今后我也会把劝人退出共产党,作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毕业于中国对外贸易大学、来自上海的焦瑞林说,在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言论自由,共产党制造谎言,让人不知道真相是什么,直到他从身边的人那里拿到了翻墙软件。“到了美国,我了解了更多的真相,我了解了共产党的邪恶,所以我今天要退出它。共产党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组织,我希望全中国人都能觉醒,因为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觉醒,包括我的同学、朋友、家人还是处于被洗脑中。”他说,他会身体力行传播这部影片,让更多中国人看到。

来自中国辽宁、看完影片后当即举手表示“三退”的王先生接受采访说,“三退义工付出很巨大,但是无论多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们也要继续做下去,因为还有很多很多人需要拯救,他们确实是在拯救中国人,拯救全人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