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封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05日】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简称《封神》,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7月20日——上映!7.20这个日子是每一位法轮功修炼者心中的痛,这是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被公开迫害开始的日子,铺天盖地的谎言,一时间几乎毒害了所有的世人,世间陡然变得暗无天日。

关于商纣,在《尚书》、《史记》中有稍微具体的描写,是个暴君,武力智慧过人,但听信妖言,任用小人,轻慢神明。不是不辨是非,不是不明忠奸,而是偏要向恶为虐。

影片中的商纣王表面上刚勇忠孝,为国为民,实际上他只是为了一己私利蛊惑人心,欺骗洗脑那些无辜的少年——八百诸侯之子,为其效力,不惜让他们为自己牺牲年轻的生命。他弑父杀君,嫁祸长兄,挑拨诸侯与他们爱子之间的关系,并在大殿上威逼利诱诸侯之子杀死自己的亲生父亲,泯灭人性,丧尽天良。他的虚伪被西伯侯姬昌识破,并当众戳穿了他的诡计,商纣便将姬昌关进大牢,又杀死了前来营救其父的伯邑考,并利用其子姬发的性命威胁、逼迫姬昌认罪,还将其游街示众。刚刚经历丧子之痛的姬昌在游街中被不明真相的百姓不断扔东西殴打、谩骂,受尽侮辱。
 
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他就会去做,毫无底限,电影《封神》中纣王的阴险毒辣,诡计多端,道貌岸然,人性灭尽,绝不是《封神演义》小说中所描写的那个纣王可比及的。

《封神》中的正直少年姬发跟在纣王身边八年,被纣王的谎言洗脑,认为纣王是个大英雄,是个好人,任凭自己父亲姬昌怎么说都不能明白,还认为是父亲误会了纣王,直到看到纣王为了那个他明知道是为妖狐所化的妲己,却还要杀害一直苦苦保护自己的儿子殷郊的那一刻,才幡然醒悟。太多的情节都感到那么熟悉,那么感同身受。这不是三千年前的殷商故事,这是我们的年代,是中共执政以来对中国民众洗脑、迫害、残杀,挑拨离间,毁灭文化,沦丧我们民族道德的现在!

电影《封神》中商纣王用计杀害了自己的父兄之后,便登基为王。登基的那天,晴日里突然黑云滚滚,令所有人都大惊失色,比干知道天谴将至,但比干并不知道是因为纣王的原因所致。纣王心里有鬼,却还装腔作势的承诺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消除天谴,以保天下苍生,他能吗?他怎么能?!面对儿子殷郊的自愿代父受死,他非但不感动,反而心生猜忌,他自己阴险,也怀疑所有人都心存不良,做事另有所图。登基之日风云突变的天呈异象没有让他产生敬畏,思考悔改,却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在日后变本加厉的继续行恶,妄杀无辜,迫害善良。有人问孟子武王伐纣这件事:“作为臣子杀害自己的君主,可以这样吗?”孟子说:“我只听说武王诛杀了一个破坏仁义的暴虐独夫,没听说他杀害了国君。”

《中庸》里有这样一句话: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生焉。意思是说,如果人们能够守住那份上天所赋予的善良,做事、对人都能不偏不倚的秉持公正,那么天地自然各守其位,世间风调雨顺,万物繁生。历代的明君圣主都效法天道,秉持中庸,对百姓教化以德。五帝时代,天下为百姓共有,失去父母的小孩与老年丧子的老人也都能很好的被照顾。夏禹,商汤、周武王姬发时代一直为万世称颂。汉朝有文景之治,唐朝有贞观之治,明朝有永乐盛世,清朝有康乾盛世,这些盛世的君主都是对百姓用仁义教化,而宽简刑罚,所以百姓富足和乐,天下繁荣昌盛。

但今日之中国,公然宣扬丛林法则,黑暗森林法则。在某卫视播放的一档热播节目中,一位知名年轻女作家与一位知名学者就公然的认可宣扬这个东西,那位学者还直截了当的引用霍布斯作品中的“人对人是狼”这样的话,这是对恶的肯定宣扬。把动物界的现象套在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的身上,而人多是上界的神下世,实际上这是对人的轻慢。而我们人类竟然不加思考、不辨是非的接受相信所谓的丛林法则,且用在我们人类自己的身上,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心甘情愿的沦丧道德为害同类。我们羞辱了动物,侮辱了自己,我们生而为人却禽兽不如!这是谁的罪过?

这位年轻的知名女作家有一件事说的是对的,她说我们从小就受着这样的教育,我们从幼儿园起就是这样,我们做抢凳子的游戏(只有挤掉其中的一个才能有位置可坐),我们一直都是在这个黑暗森林法则中生存。追根溯源是这个社会的导向,是我们从小就接受着的教育,我们视听媒体的有意大肆宣扬。这就是洗脑,充斥了社会方方面面的每一个角落,潜移默化将人导向邪恶,致使人人为敌!商纣王仅凭着自己的一张嘴,蛊惑了八百少年,而他们,有卫星,有媒体,有观念败坏的众多名流,年年岁岁,分分秒秒毒害着我们的头脑,神州的炎黄子孙,更教坏了多少成长中的少年!

荀子说人性中有恶的成分,所以需要约束引导,而引导人性向善的那个东西就叫做道。“周有大赉,善人是富。”周朝受天赐,有产生善人的制度,因此善人很多。但我们的时代呢?利用利益驱人作恶,造就了黑暗森林,并制定了黑暗森林的法则! “率性之谓道”(率为引导之意),意思是说引导人遵循天道而为的那个叫做道,中共逆天而为,他们以最为邪恶的无道导人向恶!不与之为伍的便惨遭屠戮、残杀,文革中的中华脊梁、文化精英,六四的反对贪腐暴政的天之骄子——高等学府的爱国青年,以至今日修炼真、善、忍的善良信仰者,法轮功学员。他们与一切善良为敌,与一切正义为敌!

而我们这些大陆的民众就象《封神》这部影片中的质子团的那些作为人质的诸侯之子,从小生活在暴虐伪善的“商纣”身边,接受着假的善良教化,被日渐驯化为兽。我们没有做人的正确理念,我们用兽性行使着所谓的正义善良,我们随波助流,推波助澜,我们义正言辞的助纣为虐。而一旦我们发现了这个社会的丑恶与真实,我们就被视为异类,被劝导要过不抱怨的人生,我们就被告知历史也是这个样子,我们被暗示着对于现实我们无可奈何,只能委曲求全,逆来顺受,任人为恶。我们以为黑暗森林之外依然是黑暗森林,我们不知道,真的森林其实是绿色的。

历史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历史上,人们敬畏神明,敬畏圣人,相信的是善恶有报的天理,而不是那个邪恶的丛林法则、物竞天择。大多数人遵守着做人的底限,并且将心向善,所以人类才能走到今天。可是今天,我们还能走下去吗?当人们背离天道,当这个世道惩善扬恶,当善良的人们象电影中那位仁厚长者文王姬昌被残忍的迫害却被人无视嘲笑欺侮,苍天也为之落泪,那么上天还能容忍这样的世道多久?而那样逆天叛道背弃良知甚而迫害善良的人们,上天还能留你多久?

烽火戏诸侯的那个周幽王即位第二年,天有异象,岐山发生了严重的地震,周幽王的大臣劝周幽王整治朝纲,修德天下,但周幽王不知悔改,将自己的昏庸进行到底,最终亡了天下,自己也被人所杀。虽然他的儿子宜臼后来继承了王位,但再也不能号令天下诸侯,周朝名存实亡,至此逐渐走向衰微直至灭亡。

中国始于广州的“非典”,世界始于武汉的中共病毒,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天灾不是苍天的残忍无情,是对不明真相人们与作恶者的警示,是等待,是期盼生命本性的醒来与回归,而这样的等待还能有多久,这样的机会还能有多少?可恨的是竟然在天灾中还有人不顾苍生的死活而大发其财?!是谁,又是什么样的人,能够忍心,能够做到? 真是执迷不悔。

窦娥的冤屈让楚州六月飞雪,三年大旱,我们不只是六月飞雪,我们的冬天还打了雷,下了雨,四时失序,夏行冬令,洪水大旱,年复一年,无休无止。那样高频率的异象频现与天灾不断, 集聚了历史上的所有,空前绝后。

你们知道辽宁省锦州义县的七佛寺吗?法轮功的一位习炼者,看到他们,那七尊高耸的佛像落泪,伤心至极的那种泪流不止。人们,如果能够冷静的去思考,就会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那个魔鬼打造的黑暗森林,无恶不作,而二十四年前竟然裹挟了全民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直至今日,并胆大妄为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迫害佛法修炼者罪大无边,他们为祸了这一方,上天将降罪于人。武王姬发最终醒悟而弃恶从善,我们这一方的天下苍生呢?可否醒来?

关注一下我们的现在。

2023年7月末,北京两次大雨过后,有着非常完善排水系统、建成600多年一直没有积水的紫禁城积水了。社交媒体图片显示,积水满溢护城河,分不清河与桥了。

2023年7月下旬,超强台风“杜苏芮”在海上连续出现多次90度急转弯、绕开台湾之后从福建登陆,长驱直入进入北京、东北,导致北京、东北出现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

2023年7月以来,东北辽宁、黑龙江省、吉林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有网友感叹:“从来没想过台风会影响到东北。”“今年淹的全是粮食主产区,怎么回事?”

2023年8月6日2时33分,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8月7日,四川泸定县;9日,山东菏泽市、四川宜宾市、新疆阿图什市;10日,四川雅安市、新疆吉木萨尔县等,也相继发生地震。

2023年8月7日,河北省保定市下辖的安国市网民上传一段视频,显示天空中许多大雁南飞。大雁一般在金秋时节南飞,这时雁南飞,相当反常。

2023年8月5日,河北省平山县网友在社交媒体发视频说,早上6点多钟,天空飘起雪花。当天是黄历六月十九日,8月7日晚,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安平镇,也有网民拍到雪花纷飞的情景。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六月飞雪”预示天下有大冤情。

2023年8月10日,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在微博上发文说,最近新冠感染的人数又有所增多,已经开始陆续出现“三阳”患者。

如果,这一切最终结束,这个黑暗森林必为灰烬,人们,或离之而生,或与之同归于尽。上天赋予了人们人应有的美好德行,也给了人们绿色家园,上天不会允许自己创造的这一切美好就被魔鬼这么毁灭。人们,期待你们为自己的未来做出美好的选择,走出黑暗森林,走过历史上的至暗时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