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女人当温柔

梅雨


【正见网2004年08月04日】

女人是应该温柔的,无论你的容貌如何,年龄多大,切不可失去这天赋的魅力。

温柔实在不同于脆弱,相反,能经常保持温柔的往往是那些内心坚强的女性。而脆弱的女人因多愁善感,经不起风浪,常发生情感的波动。尽管她们有时也表现的温柔, 但一遇到挫折便容易失态。

温柔也不等于能力小,而有能力的女人如果性情温柔,则更显其魅力,象居里夫人。

温柔也是一种定力的体现,如果能在别人大发雷霆的时候,你还能平静的笑一笑,说出很合情理的话,即人们常说的以柔克刚,那么你才真正令人佩服。但这也不是谁轻易能做得到的。不修炼的人有时可以做到,但修炼的人最终都能做到。

温柔的女人多善解人意,为别人想得周全细致,因此温柔常和善良二个字连在一起。

总之,温柔是一种气质,发自于内,表现在外。欲想得到这一永不衰竭的魅力,须先找一种修心的方法,慢慢消去内在的魔性,多发善心,如此持之以恒,方可得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