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律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26日】

8月23日,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向拉脱维亚议会成员介绍了中国持续数十年的国家强制摘取器官项目。

麦塔斯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执政政权利用这一反人道罪行对法轮功(一种佛家传统身心修炼方法)修炼者实施“冷酷的群体灭绝”。

麦塔斯说,以掠夺器官为目的的大规模杀戮始于本世纪初,也就是中共于1999年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的几年,当时估计有一亿中国人修炼法轮功。

麦塔斯说,“几十年来,证据越来越多”,他列举了四类证据。

第一类是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证词。他们逃离了中国,并报告说在其它类囚犯没有接受体检的情况下,他们接受了强制体检。

麦塔斯解释说,“这并不是为了他们的健康,因为他们受到了酷刑,他们被逼迫放弃自己的信仰。”

其次是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异常之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后,这个数字急剧上升。

他说,“除了大规模屠杀良心犯之外,没有其它原因能解释这个数量。”他补充说,中国医院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短,是另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

最后,调查人员收集了大量与医院的谈话记录,这些医院公然承认提供“法轮功器官”。由于法轮功修炼者遵守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毒、不酗酒,其器官因此被认为是上等器官。

此外,中国也有几位目击者证实了这些可怕的猜测,其中包括最近在一辆厢型车(面包车)上参与活体摘取器官的医生。

“冷群体灭绝”

麦塔斯解释说,鉴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范围和蓄意目的,将迫害认定为群体灭绝是恰当的。

对法轮功的迫害可视为“冷群体灭绝”(cold genocide)。“热群体灭绝”(hot genocide)是直接和明显的大规模屠杀,“冷群体灭绝”的目的是在较长的时期内通过各种手段消灭某一群体。

麦塔斯说,“‘冷群体灭绝’不会像‘热群体灭绝’那样引起公众的持续关注。”

2006年的调查

受已故加拿大前国务卿、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的邀请,麦塔斯先生加入了2006年3月一位中国女士作证后开始的调查。据这位女士透露,她的前夫曾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医院摘取过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

乔高和麦塔斯完成的第一份报告《血腥活摘》(Bloody Harvest)于2006年7月发表。报告认为,2000年至2005年间,中国有41,500例移植手术的捐献者来历不明。他们的发现后来得到了联合国、调查记者伊桑‧古特曼(Ethan Gutmann)以及其他人的证实。


2007年1月31日,在渥太华,加拿大负责亚太事务的前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宣读了一份关于中共持续杀害法轮功学员以摘取器官的修订报告。报告的共同作者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其身后聆听。(英文大纪元)

高智晟,一位同意协助调查的中国人权律师,很快被吊销了律师执照。2006年底,他被捕并遭受了50天的酷刑。在随后的几年里,他多次被释放和监禁,2017年起失踪至今。

麦塔斯说,“当我们开始调查工作之际,中共官方的说法是:所有器官都来自捐献。”

“但是,他们不存在(器官)捐献系统,于是他们改口说,‘啊,一切都来自囚犯……被判死刑的囚犯,在被处决前通过捐献器官来赎罪。’”

然而,麦塔斯解释说,大多数囚犯的器官都不适合捐献,因为许多人都患有肝炎和其它疾病。

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共修改了器官移植法,被判处死刑的人数有所减少。然而,器官移植的数量却莫名其妙地继续上升。

其它活摘目标

麦塔斯说,除法轮功学员外,其他良心犯也成为器官摘取的目标,其中包括维吾尔族人、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和藏族人。

他说,“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他补充说,器官移植收入的一部分是由作为公共商业机构运营的中共军队医院为中国的公共卫生部门提供资金。

麦塔斯说,“他们做了很多移植旅游的生意”,并评论说,由于军队医院和监狱系统都属于国家权力机构,军队医院很容易进入监狱系统。

提高公众意识

当被问及拉脱维亚和其它西方国家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种状况时,麦塔斯建议对医疗机构和医疗专业人员的移植旅游实行强制报告制度,因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拉脱维亚人前往中国进行移植手术。

在谈话中,他们提到了欧洲议会于2013年和2022年通过的谴责中国迫害法轮大法和强摘器官的决议。

当被问及此类声明和决议的作用时,麦塔斯认为,提高公众意识非常重要。如果需要器官的病人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大多数人就会寻找其它选择,以避免有人会因此被杀害。

麦塔斯最后说,“我不会低估这样一个声明的实用性和有用性。”

原文:‘Cold Genocide’: Lawyer Reveals State‧Sanction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Targeting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英文大纪元记者Wim De Gent报导/秋生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