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沟里的巨手

赵树深


【正见网2023年09月01日】

小区后面,有一片不大、不小的荒地,流淌着一条无名、无姓的小溪。那是草长莺飞的晌午,我没吃饭出门讲真相救人。只见前方,有一辆七、八成新的自行车停靠。待我走近,看到是荒沟里有一人在忙,青草悠悠,辨不清楚面貌。

我救人顺其自然,这众生在壕沟,我一看不清路况,二也不知那人岁数、性别,更不晓那人在那干嘛。看时间还蛮充足。索性,我决定继续往前,放弃接触。

忽然,一奇特感觉出现了:就在我前行约七、八步远,从身后壕沟里,似乎有一只巨手往回兜我,还挺大力度似的。

我站定,并下意识的调头,刚迈两步,又收住脚——我还是真不想钻到那个乱八七糟的草丛里去!他哪怕站在街边,或明处晒太阳,也好于如此接触吧。

考虑过,我又放弃,调头继续前行。离开壕沟四、五米,那感觉又出现——就是从前往后,巨手努力往回拖、迫我往回返似的,还很强烈。

唉,那就趟一次草,看看其人吧。于是,我硬着头皮,踩着坡,手还被划了口,深一脚、浅一步的趟进壕沟。

这人在薅草。一瞧,是七十左右、比较健硕的大爷。他干活认真,我走近,他还没注意。

我智慧的与其招呼,老翁笑面而迎。老爷子健谈,我们很投机。他了解传统文化,读过许多历史预言书。

那好,我趁势向他洪法。他爱听,并很快做了“三退”。我们互动频繁,内容从古讲今,从国家聊到人,十分融洽。最后分别时,他与我多次挥手,不舍,我见他眼中充满明光。

万事皆有安排呀!

还有一类似事。那日我从小路归家,无意瞧到一男子在街边休息。这人不怎面善,黑黝黝的,长着熊一样的眼。我没止步,划过去了。刚没几米,忽觉得那人不是偶然碰到的,有一种想回去的力。于是我壮着胆,快步折返。

充满戏剧性的是,熊一样的眼神的壮汉,讲话却如春天般温暖,而且性格和善、热心。我与他洪法,他同意“三退”。我劝他诚念九字真言,他很接受。我们也是最后愉悦的告别。

人不可貌相。此言不假。

感恩师尊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