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法轮功学员 多伦多年轻女子被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25日】

多伦多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袭击法轮功学员的年轻女子。当时,该法轮功学员正在市中心向路人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78岁的周传英女士,会定期到多伦多市中心的CN Tower散发传单,告诉人们中共暴力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周女士说,8月20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走近她,要求她提供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以及她是否有活动许可证。

周女士说,她对此感到惊讶,便要求那女子提供身份证明,以证明她在该场所工作。那女子说,她没有工作证件。

接着,周女士说,那女子开始去抢真相传单,还有挂在横幅上的小莲花装饰,结果把很多传单撒在了地上。

周女士说,她尝试把那女子的行为拍下来,对方就极力遮挡住自己的脸。

周女士随后报了警。但当一名警官到达现场时,警方说是接到了那女子的报警电话,那女子报警说,她被周女士“抢劫”。

警官随后指示双方,避免进一步接触。然而,该女子据称坚持对周女士进行言语攻击,她还针对警察,并威胁要举报警方“执法不力”。

周女士告诉《大纪元时报》,她认为那名女子“是故意来闹事的”。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和拍摄到的照片,该女子看起来二十多岁,穿着白色短袖连衣裙。

随后,警官提出陪周女士到她和朋友约好见面的地点。周女士说,他们在路上时,那女子仍一直跟着。

最终,在Spadina Ave.和Bremner Blvd.附近,警官逮捕了这名女子。

另一名法轮功学员赵女士(Tina Zhao)赶到现场,做周女士的翻译,帮助她与52分局的警官沟通。

据赵女士介绍,警方通知她,那名年轻女子被捕后,已被起诉。现在,她已获释,条件是,她不能再去事发地及附近区域,也不能接触法轮功学员。

《大纪元时报》联系了警察52分局,寻求与该案相关的更多信息,但截至本文发稿时,尚未收到警方回复。

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仍在遭受中共政权的迫害,无数证据显示,中共把迫害延伸到了其它的国家,包括加拿大。

中共把迫害延伸到海外的事件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李卓夫去年10月告诉大纪元,在安省,针对法轮功成员的事件激增。他相信,这是中共将迫害延伸到海外的表现。

2017年,法轮功学员在中共政府驻卡尔加里领事馆前集会时,两名男子前来捣乱。他们咒骂法轮功学员,并撕毁了他们所展示的横幅,有目击者看到,其中一名男子与从中领馆出来的人交谈。法轮功学员报警后,他们才离开。

去年4月,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市弥敦菲腊广场(NathanPhillipsSquare)炼功时,一名戴口罩、戴棒球帽的男子,撕毁了法轮功学员的横幅。李卓夫说,去年9月,同一名男子在同一地区袭击了另一名法轮功学员。

他说,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恐吓事件也增加了,比如一些中国人会突然走近法轮功学员,近距离拍他们的照片,有时还会对学员施加威胁。

2018年,当两名法轮功学员在温尼伯的一个公园里炼功时,一名讲中文的男子走近他们,咒骂并威胁要打死他们。

持续数十年的迫害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于1999年7月发起针对法轮功的迫害,24年过去了,迫害仍在持续。法轮功的核心理念是“真、善、忍”,在中共开始迫害前,已经吸引7000万到1亿人加入修炼。但是,江泽民认为,法轮功对中共构成了威胁。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同时,动用它控制的整部国家机器攻击和抹黑法轮功,企图以此证明其迫害合理。

为了让世人了解法轮功及这场迫害的真相,在过去的24年里,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包括旅游景点分发真相传单,与游客互动,以和平的方式抵制中共迫害。

然而,中国境外的法轮功学员在公众场所讲真相时,仍会面临威胁、骚扰,甚至袭击。有时候,他们在中国的家人也会受到中共的威胁和骚扰。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9月发表一份报告,披露了中共在国际社会设立警站,在海外针对它要打击的对象。此事引起全球关注及行动,加拿大骑警表示,他们已经对位于多伦多、温哥华及蒙特利尔等地的疑似中共警站采取行动,使它们停止了相关运作。

另外,加拿大政府正在计划公开调查中共干涉加拿大事务,并考虑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抵御外来干涉。

(大纪元记者Andrew Chen报导/周行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