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九)



【正见网2004年08月02日】

内景:牢房入口过道 ─ 夜

刘亿一边往里走,一边说。

刘亿:丁燕,把她的脚镣手铐都打开提出来。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明天请你吃饭。对了,不用记在本上啊。

狱警:没问题,您客气。

内景:牢房 ─ 夜

丁燕:记住了吗?

郭颖:记住了。

狱警来到牢房门口,打开门,郭颖一惊。

郭颖:姐姐,他们又要半夜三更的提审啊?

丁燕笑了笑,坐了起来。

狱警:丁燕出来受审。

两个姑娘被他的喊声惊醒,加上郭颖,都趴在地上,用手支着身子眼巴巴的看着丁燕。丁燕艰难的站了起来,艰难的一步步走到了牢门。

狱警:等会。

丁燕停了一下,狱警将手铐脚镣打开。丁燕看了看他。

狱警:走吧!

三个姑娘先是惊讶的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又微微笑了。

内景:提审办公室 ─ 夜

墙上的表显示1:00,刘亿坐在办公桌后,丁燕坐在桌前。

刘亿: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到底写不写保证书?不写,明天你就会被送到以严管出名的承德监狱。

丁燕:我不会写的。

刘亿的语气很生硬。

刘亿:你的师父是人还是神?

丁燕不慌不忙的答道。

丁燕:师父说了,我只是一个人的形象。

刘亿:(语气很重)我问的是你怎么看你的师父?

丁燕:我的师父是一个让几十个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信仰的人道德回升的伟人。

刘亿:你们为什么给师父敬香敬果?

丁燕:当法轮大法使我们身心受益,达到的奇效是科学都无法解释时,有些学员出于对师父的爱戴和敬意,能够表达的最高敬意就是敬香敬果。

刘亿站起来,语态更急。

刘亿:什么叫圆满?什么时候圆满?能不能圆满?

丁燕:圆满是对修炼人境界的形容。随着一个修炼人对“真、善、忍”真理的不断同化,他的境界就在不断的提高着,而表现出来就是这个人越来越慈悲、无私、时时处处想到他人。当修炼人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时,就到达圆满了。从另一个方面讲,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是不会去执著圆满的。对任何个人利益的执著,甚至包括对自身圆满的执著,都不是修炼人的境界。所以,能不能圆满、什么时候圆满,是修炼人的修炼心性决定的,而不是时间的问题。

刘亿转过身,背对着丁燕,在窗前看了一会,突然回过身,敬佩的说。

刘亿:这么多年,我还没有见过象法轮功学员们这样坚强的人。有些东西,一直以为书本上才有,可是……不怕你笑话,你们带给我的那份震撼与感动,让我流泪啊。这几个月来,我接触了很多大法弟子,发现都是那么真诚,而且都那么坚强,我就在想,如果不是法轮功真的那么好,怎么无论男女老少都炼,而且那份坚持,真是世上罕见。

说着,他倒了两杯茶。

刘亿(继续):我知道你们法轮功学员不喝酒,我今天以茶代酒,敬你们大法弟子一杯。

丁燕笑着接了过来,饮下。

刘亿(继续):丁姐,听说明天早上是你最后的期限,如果你再不写保证,就要送到承德监狱,那里是以严管出名的,你不怕吗?

丁燕:我不怕。自古好人心中总是坦坦荡荡,而恶人无时无刻不是胆战心惊的。

刘亿:那么我可以帮你一些什么吗?

丁燕:我可以借用你的笔和纸吗?

刘亿递给丁燕笔与纸。丁燕写道,“昨日弘法感师恩,顽疾已去净吾身;提高心性归圣果,比学比修志功成。一朝突变风云起,真为假来假成真;和平之日齐声赞,刀口浪尖见真诚。迷中常人谤天法,我们心明何无声?慈父遭谤子不在,世人也会骂不仁。他日法正烟云过,可有颜面见师尊?舍尽才有真升华,无私无我方为神。不愿拉下一弟子,师尊承受为我们。在家一日不觉醒,牢狱无期关同门。举步维艰思上下,退步滑向地狱门。‘怕’是执著终要去,携手并進理要申。前方已有弟子在,進京上访善又真。露宿冻饿不言苦,哪怕酷刑来加身。以法为师修无漏,又明法理一层层。放下观念扶正义,无限慈悲感世人。前赴后继唤同修,洪法护法吾责任;竟将真象告天下,新宇有我护法神!佛光照处善德在,热血洒时谱永恒;坚修大法心不动,法轮常转定乾坤!”

刘亿,双手拿着诵念。

刘亿:好诗!

丁燕: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帮我将这首诗转交给我的同修,我还想写一封信给我的父母,不知道对你来说方便吗?

刘亿:没问题!有机会我一定转交。

丁燕:但愿会有机会。

丁燕端坐书写家信。

内景:承德监狱 ─ 昼

五个警察在用10根电棍电丁燕。

警察 #4:说, 你写不写保证,進了承德监狱这里,你不转化就活化!

丁燕:法轮大法好!

警察#5 :给她浇盐水!

其中的一个警察拿过一盆盐水泼到丁燕的身上。丁燕啊的一声。那五个恶警狞笑起来。

警察#5:拿皮鞭!

那恶警用皮鞭猛劲抽打丁燕。

警察#5:不说?好!让你尝尝水牢的滋味,那里没有窗户,24小时不见阳光,水是脏的,冷的,水齐到你的胸口,在笼子里你站也站不起来,蹲也蹲不下!哈哈,你就那样挺着吧,一直到你转化,要不就火化,哈哈!再给你安个自杀的名分,挺好听吧。

丁燕: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天理,谁也逃脱不了!

内景:水牢 ─ 昼

丁燕被推入水牢,整个画面被脏水溅起的水花溅成全黑。

外景:石家庄劳教所院里 ─ 昼

丁燕的父母丁宝海和李晓梅, 和丁燕的哥哥丁石从楼中走出。

李晓梅:老丁,你说她能被送到哪里去呢?好不容易打听到这儿了,怎么又被送走了?

丁宝海:我哪里知道?下一站去哪里?丁石,你主意多,你说说。

丁石:我?这会儿我也没注意了,劳教所基本都跑遍了。人抓走了,连个信都不给家里人,他们不是执法犯法吗?他们简直就是土匪!

李晓梅:现在就别说这个了,找人要紧。

刘亿跑了出来。

刘亿:等一等,等一等。

他跑到他们面前,小声说。

刘亿(继续):她一周以前被送到承德监狱了。 她走时还留了一封信给二老,还有一首诗给她的同修们。

内景:承德监狱办公室 ─ 昼

丁宝海, 李晓梅 , 丁石, 警察#5, 刘平在办公室中。

丁宝海:我们知道丁燕就在这里! 我们只想见她一面. 好长时间不见女儿了,父母的心你们能体会吗?好歹让我们见一面吧!你要多少钱都行。

警察#5:我说过她不在这。

丁石:别再撒谎了!劳教所的人告诉我们我妹就在这。

警察#5:好!如果你们真想见她,没问题。刘平,把丁燕带来让他们互相见一面。

李晓梅:谢谢!谢谢!

慢镜头:刘平捧着骨灰盒走了出来,上写丁燕。

丁宝海:什么? 我的女儿! 我要我的女儿!

警察#5:是啊! 她就是你的女儿,丁燕,她自杀了。

丁石:如果真是自杀,那也是你们逼的!我的妹妹在哪里?你就给我们这个吗?我要让你还我妹妹!我要告你!

警察#5:告!我看哪个法庭敢收法轮功的案子!

丁石:你!我要让你还我妹妹!我不是法轮功学员,我不懂什么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能打你知道吗?我今天要替法轮功学员讨个公道!我今天和你拼了!

丁石跑过去抓住警察#5的衣领。这时,李晓梅看着丁燕的骨灰盒昏倒了。

丁石:妈!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