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立秋有感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8月12日】

2023年8月8日(黄历六月二十二日)凌晨02时22分,正式走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立秋不仅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阳气渐收,阴气渐长,万物内敛,从繁茂成长趋向成熟,草木要开始结果孕子,收获的季节快到了。笔者也确实在酷暑中隐约感受到了一丝凉意,不禁感叹古代历法的高明,中国古文化的伟大。

民俗把立秋又分为“早立秋”和“晚立秋”,大致有两种不同分法:第一种分法以黄历七月为参照,如果立秋时还没到黄历七月,那么就称为“早立秋”,若立秋时已是黄历七月则是“晚立秋”;第二种分法,以立秋日的时间点来划分,0点至正午12点开始立秋为“早立秋”,反之12点至晚24点为“晚立秋”。无论以哪种分法,今年都是早立秋,而且立秋时间点在凌晨,俗语又称“闭眼秋”,属于早立秋中的特例,早立秋的特征会特别强。按民俗“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早立秋把扇丢,晚立秋热不休”的说法,今年秋季气温下降有可能会相对较快,可能冬季也会比往年冷,甚至从气温角度上说,会提前走入寒冷的冬天。

此外还有“六月立秋,颗粒无收”的俗语,即黄历六月立秋,收成不好。笔者不由的感叹今年农民可能收成不好,再加上经济下滑兴起,生活上困难会更多。笔者一时兴起,继续按照传统文化的说法,看看今年的年景,今年为癸卯兔年,因为闰二月的缘故比平年365天多19天,共384天拥有25个节气,这样年头年尾各有一个立春节气,也就是一个黄历年有两个立春,俗称“双春年”,关于双春年诸多的民间谚语都不吉利,如“一年两个春,豆子贵如金”等等。

民间还有些预言年景收成的书籍,如《地母经》、《枕中记》等。这些书中对癸卯兔年(2023年)是如何预测的呢?《地母经》说:“太岁癸卯年,高低半忧喜。春夏雨雹多,秋来缺雨水。燕赵好桑麻,吴地禾稻美。人民多疾病,六畜瘴烟起。桑叶枝上空,天蚕无可食。蚕妇走忙忙,提篮泣泪悲。虽得多绵丝,尽费人心力。”里面说“春夏雨雹多”已经被验证,确实过去的半年中雨雹多,特别是台风杜苏芮带来了强降雨和洪水。因春夏雨多,“秋来缺雨水”也可能出现。《枕中记》中说:“癸卯半忧喜,四时恶风起。春夏多雨雹,秋来缺雨水。子贡曰:半忧半喜,有丰有凶。各方所占,四时不同。或多雨雹,或起恶风,兼之旱干在野,疾在躬。宜悔过迁善,方可上格苍穹。”其中特别提到了“疾在躬”,“躬”就是身体的意思,也就说会有疾病流行,目前各地都有疫情再起的消息,可见预测是准确的。

如果接下来“秋来缺雨水”应验了,则会发生秋旱,秋旱则阴伏不出,为地动之象,地震的可能性会相对较高;旱情还容易产生蝗灾,蝗灾又有可能引发饥荒。而且因为秋旱则阴伏不出,秋天的金气被削弱,容易被冬、夏二季的水、火之气覆盖,也就是原本凉爽的秋天被夏热和冬寒覆盖,成无秋或弱秋之年。而秋天与五行中的金相应,金又与五脏中的肺相对应,金还与“仁、义、礼、智、信”这五德中的“义”相对应。再结合《枕中记》中的“疾在躬”推测,可能发生肺部疾病,新冠肺炎疫情或类似的肺部传染病很可能再次出现。

以上的灾难,笔者绝不希望其发生,然而各种预言、预测、民间俗语无不在提示未来的灾殃。所以笔者不得不在此提示大家,并将笔者知道的解救之法写出来。其实解救的办法就是与金对应的“义”,明白真相,站在正义的一边,发出正义的声音;此外《枕中记》中也说“宜悔过迁善,方可上格苍穹”,要悔过,要变好,才能使上天认可你。要“悔过”,同样要明真相,只有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才能改正过失;只有知道谁是真正的好的、善良的一方,谁是真正坏的、邪恶的一方,才能“迁善”站在真正善良的一边,支持正义。

那么当今时代谁善谁恶?不用笔者多言,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感觉到了,共产党它贪腐无比,大小党官好色纵欲,对抗普世价值,搞的经济下滑,道德崩溃,中共绝不是什么好玩意。其实中共之邪,从它无神论起家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中共不信神佛,不信因果报应,只迷信唯物论,只相信物质的力量,不相信有高于人的力量在制约着人,遭了恶报也只认为是巧合或运气不好,最后必然导致道德全盘败坏,堕入疯狂追求金钱与现实利益的深渊中去,对其政权的维护也必然是只能依靠暴力、谎言与利诱,各种下三滥的手段全都无所不用其极。而且中共竭尽全力迫害宗教信仰,前期它用暴力破坏,砸庙毁佛像,后期用物质利益腐蚀宗教,寺庙、道观成了收费的景点,宗教界上层人物都有了中共官僚体制内的身份和待遇。

反之,被中共疯狂迫害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法轮功,则一定是善良的。有人还不了解法轮功,我就简单介绍几句。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又名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法,法轮功的学员也都是佛弟子。法轮功因为是佛法,所以在祛病健身、提高道德修养等方面有奇效,所以一传出来就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与尊敬。然而这一切却引起了当时中共总头子江XX的疯狂妒忌,并在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为了迫害法轮功,中共撒下了无数弥天大谎,编造各种谎言诽谤大法,为了煽动仇恨在天安门自导自演了自焚伪案。现在虽然江XX死了,可这场邪恶的迫害却一直在持续,到今天已经超过24年了,现任中共党魁为了保党保权,对这场迫害熟视无睹,任由其继续发生。

因为法轮功是真正的佛法,一旦人们相信了诋毁法轮功的谣言,就是在思想中装入了诽谤佛法的邪念,未来必因此招来瘟疫等天灾人祸。法轮功学员以慈悲为怀,不愿见众生遭劫,冒着被中共迫害的风险,勇敢的站出来向群众传播法轮功真相,告诉大家:法轮功好,法轮大法好。为了救众生,救世人,特别是挽救被中共谎言严重毒害的中国人,法轮功学员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广传法轮功真相。他们的慈悲壮举感天动地,现在法轮功已经传遍全世界,在世界上荣获各国、各地政府颁发的数千份褒奖,得到了普世的赞誉。中共在这场迫害中,不仅广泛使用多种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甚至于还用活摘器官后焚尸灭迹的邪恶手段大量杀害坚定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中共罪孽滔天,各种罪行集于一身,可谓邪恶势力的总代表,其罪行早已到了天地不容,人神共愤的地步,必遭天杀、天灭。现在中共政权遭受到的各种麻烦、灾祸、困境,其实都是其罪恶的报应,然而这只是开始,更大更猛烈的还在后面。继续站在中共一边就意味着要同中共一起去承受这些灾难。

在此时代,同情支持法轮功学员,尊重他们的信仰,相信法轮大法好,就是在支持正义;远离中共,不为中共站台,退出中共党、团、队就是在远离邪恶与灾难,就是在保平安。请认真聆听法轮功学员所讲述的真相,相信法轮功真相,未来你将因此而庆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