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罗刹海市》看传统回归、民众觉醒、中共末路

梅归


【正见网2023年08月06日】

最近,中国民间歌手刀郎,经十年蛰伏静默,忽横空出世,发行新歌辑《山歌廖哉》,引起巨大轰动,尤其新歌《罗刹海市》风靡海内外,十数日播放量达数十亿次,连日霸屏,点赞、评论、解读、翻唱者众多,堪称爆炸性传播的奇迹。

《罗刹海市》何以在短短时日内,引起如此巨大轰动,除了曲调优美,内涵丰富深刻之外,其最关键的成功在于,一是借用《聊斋志异》里的故事,借古讽今,讽刺鞭挞了中共国邪恶当道、黑白颠倒、以丑为美的末世乱象,准确表达了民众的心声,引起了民众的共鸣;二是顺应天意、回归传统,其歌词、曲调、用典,都是在走回传统中来。人们也会从中看到、感受到传统的力量和美好。

从民众对《罗刹海市》的追捧,到各路人物的解读,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民众对中共治下社会道德崩溃、信仰全无的极度不满和愤怒。不少帖子,或明或暗,借刀郎新歌揭露中共、抨击中共,呼吁人们觉醒,向邪共抗争。《罗刹海市》就象一个引子,成功点燃了人们的情绪,引发了民众的强烈回应。其实,经过法轮大法弟子二十多年来持续讲真相,数以亿计的民众已经认清中共的邪灵毁人害人的本质,纷纷觉醒,勇敢抛弃中共,为自己选择光明的未来。而今天的表现,更象是民众在觉醒后声讨中共、控诉中共,带动更多人抛弃中共。

世相也是天相的反映,《罗刹海市》能火爆到这种程度,也是天灭中共的一种表现。暴力能恐吓一时,不能恐吓永远;欺骗能得逞一时,不能永远得逞;谎言能凑效一时,不能永远凑效。中共靠暴力和谎言维持的权力,已经走到尽头,千疮百孔,摇摇欲坠,奄奄一息,随时都会倾覆。中共大势已去,无暇他顾,人们也看穿了它虚弱的本质,才敢于骂它鄙视它了。

可贵的中国人,你还犹豫什么?天灭中共,天相昭昭,时日不多,机不再来,还不赶快抛弃中共,弃恶从善,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