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盛大开幕 上千人庆祝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1日】

7月30日,在北加州库柏蒂诺高中(Cupertino High School)的广场上,上千名民众欢声笑语、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9届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大会(TCAAT)闪亮登场。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典礼正式启动,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赖铭琪、副处长朱永昌、南湾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金山华侨文教中心主任苏尚杰,以及诸位侨务委员、侨务咨询委员、社团会长、侨界先进等前来祝贺。

圣塔克拉拉县议员李洲晓(Otto Lee)、库柏蒂诺市长魏虹、菲利蒙市长高叙加(Lily Mei)、市议员邵阳、菲利蒙联合高中学区委员寇惠风等主流代表,也前来庆祝,并给华运会颁发褒奖。

虽然当天酷暑高温,但每个人都神采奕奕、精神抖擞。

典礼开始时,首先是国旗进场,然后是来自湾区的107个团体参加的入场分列式,包括历届主委队、中华民国旧金山办事处、金山湾区中华民国国庆委员会、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员会、小树苗双语幼儿园、美国道禅学会等。

主办方更邀请了《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等媒体团队。

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于前一晚特意从台湾赶来湾区祝贺,她代表侨委会,向华运会表达最高敬意。

她致辞称,过去39年由于各届主委长期的付出贡献,今天走到了第39届大会,“期待透过运动大会,大家能有健康的体魄、愉快的生活”。

她还希望明年第40届大会,现场不是只有台裔、华裔的朋友,还能有更多不同族裔的朋友,一起在运动场上,透过运动的方式,进行更好的交流。

处长赖铭琪特此感谢华运会成员和义工们的努力奉献,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华运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一直是海外华人最大的体育盛事之一,赛事项目丰富多采。

今年是湾区华运会的第39个年头,也是在疫情三年后,首次在库柏蒂诺高中恢复举行。

第39届华运会主任委员王进德表示,华运会的宗旨是全侨健身,每年3月至10月之间,会进行各类比赛,包括球类、射击、摔跤、音乐等三十余项。

在开幕式当天,会有五百余人次参与的田径比赛,拔河比赛、绘画比赛,以及诸多亲子活动、民俗体育活动等。

他接着说,希望借由这个平台,鼓励华人及非华裔族裔,重视运动,“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快乐的人生”,同时这也是个守望相助的平台,大家聚集在一起,有困难或者需要任何资讯,可以交流互动,不仅身体健康,心灵也要健康。

曾任第30、34届华运会主委、现任侨务委员吕玉贞说:“华运会走到第39届非常不容易。每一年华运会,大家都是携家带眷、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参加,大家透过健身运动,更加凝聚侨心感情。”

库柏蒂诺市市长魏虹,在该市已经生活了33年,她高兴地表示,华运会让社区人们走到了一起,把社区团结起来,这不仅是健康的生活,还能振奋大家的精神,“我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主流人群参与进来”。

在开幕式的后半场,健身大鼓队带来的鼓声震云霄、少林功夫舞狮团带来的醒狮贺华运、美国加州排舞协会带来的“Hayya Hayya”、法轮大法腰鼓队带来的运动会进行曲等表演节目,为开幕典礼带来了新一轮的庆典高潮。

当天还有很多摊位,包括水果、便当,各类台湾小吃等,尤其有台北-旧金山豪华经济舱往返机票抽奖活动,还有4,000美元的现金抽奖活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