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 韩国民众吁政府出面制止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9日】

7月28日,社团法人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权洪大(左)将请愿书通过龙山警察署安保科负责人(右)转达给总统府,要求制止中共破坏神韵在韩国演出。

针对中共阻挠神韵在韩国上演,7月28日,社团法人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及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位于龙山的总统府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共破坏神韵演出,并呼吁政府制止中共大使馆干扰神韵,并彻查韩国政府内部官员附逆于中共事件。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权洪大在新闻会上宣读了声明书,随后交由总统府所在地的龙山警察署安保科负责人转递给总统府。

声明书指出,驻韩中共大使馆长期以来对神韵演出进行阻挠,恐吓或威胁演出场地负责人不得向神韵租借场地。韩国社团获得国家批准后,合法邀请美国艺术团访韩演出,却被中共大使馆干扰,而韩国政府的部分官员协助中共侵犯韩国民众的基本权利。

日前,韩媒《朝鲜日报》旗下的《月刊朝鲜》在最新的8月号月刊上,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大使馆为阻止法轮功相关演出而全方位施压》的文章,曝光了中共大使馆干扰神韵演出的一些内幕。

据报导,驻韩中共大使馆宣传负责人对《月刊朝鲜》的调查记者公开表示,“我们不同意将干扰神韵的行为视作‘主权干涉’的观点,我们将继续传达中国大使馆的立场,以后每次有法轮功活动的时候都要拒绝(租场)”。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权洪大在宣读声明书。

权洪大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位于韩国地方城市的13个剧院拒绝出租场地,理由竟是不约而同地相似。他举例说,“有时(神韵主办方)口头接到租馆申请通过的消息,去签约时却得到‘落选’的回复,甚至不让询问落选理由。有时在同一时间段,只有神韵主办方递交了租馆申请,却在审批被延迟后接到通知说在租馆竞争中被淘汰,而到了演出日,场馆却是空空如也。”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是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在韩国演出的主办方。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在美国成立,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巡回演出。

权洪大介绍,自2007年起,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主办神韵在韩国的演出,至今举办的演出次数超过150场。

“我们相信,在人性迷失、道德沦陷的今天,恢复神传文化是提升人性和道德的唯一途径。回归传统,可以唤醒人们的善念。”权洪大说。

他表示,主办方了解到,大部分韩国演出场地的负责人都是真正热爱艺术的专业人士,而他们拒绝租借场地的理由却和中共的说辞如出一辙。

他认为,剧院方拒绝租馆的决定,是迫于压力的结果。

权洪大还提到,“美国国务院在向议会提交的宗教自由报告书中,将神韵演出在韩国受阻的事例记录在案,可见美国政府和议会都在密切关注神韵问题。”

他表示,对于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的政府官员来说,他们屈膝于中共、配合中共干涉韩国文化主权,韩国政府应对此进行调查。希望总统尹锡悦通过宪法和相关法律进行彻底监查和调查,查明韩国与神韵演出租馆相关的腐败问题,并借此查清并惩处韩国政府内部附逆于中共的人。

参加当天新闻发布会的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秘书长吴世烈强调:“共产党本身就是否定神,它是以无神论为基础的,所以对神抱着极大的敌对感,长期破坏传统文化,败坏人类的道德,文革就是铁证……而神韵的宗旨是展示中共之前的中国文化,很多人通过神韵演出了解传统文化。”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秘书长吴世烈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神韵演出取材于贯穿古今的代表性故事,20多个节目中有一两个节目从艺术角度展现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吴世烈分析,鉴于中共一直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这是中共大使馆阻挠和破坏神韵演出的原因之一。

他还表示,“法轮功是个修炼团体,而非政治团体,我们只是想在和平的环境中修炼,并从艺术层面出发,邀请美国神韵艺术团访韩演出,让更多民众受益。”

“但是从《月刊朝鲜》调查记者8月刊(7月发行)报导的内容中看,中共对于神韵和法轮功的态度,我们只能将其理解为是对法轮功的宣战,也是对韩国和韩国人民的宣战。所以我们作为受害者,公开向总统请愿,让全国人民了解这一事实。”吴世烈说。

吴世烈表示,“韩国政府中有与中共大使馆勾结的官员,他们利用公职为中共服务,我们要求公开查处这些官员……我们来此请愿,怀抱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