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八期 )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 欣莲


【正见网2023年07月28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八期 )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 欣莲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很高兴我们又在节目中相会,在今天的节目中,如莲姐姐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名叫“三个筛子”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什么呢?从中又会告诉我们怎样的道理呢?别着急哦,如莲姐姐这就讲给你们听: 
 
在古希腊有一个著名的哲学家叫苏格拉底,他不仅是西方哲学的奠基者,而且啊,还是一位有着高深学问和智慧的智者。有一天,苏格拉底正在家中看书,他的一位学生匆匆忙忙地跑来找他,因为跑的太急,学生的脸上布满了汗水,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对着苏格拉底兴奋地说道:“老师,我要告诉你一件你绝对想象不到的事……”可话刚说到这儿,就被苏格拉底毫不留情地打断了:“等一下!你现在想要告诉我的事情,你用三个筛子过滤过了吗?” 
 
他的学生看着苏格拉底,不解地摇了摇头说:“老师,什么三个筛子?我不知道呀?”苏格拉底看着他的学生说道:“那你就先好好的听为师慢慢的跟你说,当你要告诉别人一件事的时候,你至少应该要用三个筛子把这件事过滤一遍!哪三个筛子呢?第一个筛子叫做“真实”,我现在问你,你要告诉我的这件事是真实的吗?”学生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说:“我也是刚刚才从街上听来的,大家都在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苏格拉底听后接着说道:“既然这件事情,你无法判断它的真假,那么这时你就应该要用第二个筛子去检查了,检查什么呢?检查发生的这件事是不是‘善意’的。现在你告诉我,你要说的这件事是善意的吗?”他的学生听后,瞬间整个脸就红了起来,低着头小声的说道:“老师,很抱歉,这件事情不是善意的,反而恰恰正好相反。” 
 
苏格拉底看着学生轻轻的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孩子,那么现在我们再用第三个筛子‘是否重要’去检查看看,你说说你这么急着跑来要告诉我的事,它是重要的吗?”学生抬头看了看苏格拉底,思索了一下后,羞愧的回答道:“这件事情其实并不是很重要……” 
 
苏格拉底看着这个学生沉默了好一会儿后说道:“既然这件事情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也不觉得它很重要,甚至也知道它不是出自于善意,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兴冲冲的跑来告诉我呢?你告诉我这件事可以说没有任何意义,说不定还可能会给我们两个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你知道吗?一个道听途说不真实的恶意流言,不但会在无形中伤害他人,也是等于在把自己的快乐,强加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学生听后,默默想了好一会儿,然后恭敬的对着苏格拉底深深的鞠了一躬说道:“老师,学生明白了。” 
 
亲爱的小朋友们,听了这个故事,我想你们也应该知道了,我们平时啊,在对待任何事情,在决定说什么、做什么的时候,都应该要主动的用“是不是真实”、“是否出于善意”、“是否重要”这三个筛子去仔细筛一筛了。下面就让如莲姐姐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来把中共邪党说“法轮功”是邪教的这件事情,用苏格拉底“是否真实”、“是否出于善意”、“是否重要”这三个筛子来仔细筛一筛。或许能让小朋友们,从中进一步体会一下这“三个筛子”的神奇。 
 
首先让我们用第一个筛子“是否真实”来衡量一下,把“法轮功”说成是邪教这件事情吧。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1992 年5 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真、善、忍”为指导,包含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动作。“法轮功”教人向善,要求修炼者从做好人做起,努力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标准提升道德水平。现在“法轮功”的主要著作《 转法轮》,被称为“一本超越种族、民族、文化界限的奇书”,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在100 多个国家出版发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也因对人类身心健康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各国政府褒奖、支持议案和支持信函达5000 多项。 
 
听了上面的这段介绍,小朋友们你们说,有谁会把这样教人修心向善的高德大法,当作是“邪教”呢?肯定是谁也不会也不愿的,那这是不是也就证明了“法轮功”是邪教这一说法,完全是不真实的欺世谎言。 
 
那么,接着让我们再用“是否出于善意”这第二个筛子,去筛筛把“法轮功”说成是邪教的这件事情吧。 
 
1998 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武汉、大连及广东等地,对“法轮功”修炼群体,做了5 次医学调查,调查人数达3.5 万余人,调查显示“法轮功”祛病健身总有效率高达98%,最后当时的中央人大常委会,根据调查的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面对这样的事实真相,我们谁都知道了修炼“法轮功”,确实能达到祛病健身。那么,中国政府把这样对人身心有益的功法,歪曲成“邪教”的这件事情,很明显不是出自于善意,而是恶意的栽赃欺骗。 
 
既然我们都已知道了,说“法轮功”是邪教的这件事情,不但是中共捏造的虚假谎言,也是中共恶意的栽赃污蔑。这时我们再用第三个筛子“是否重要”去筛选比较,小朋友们,你们说,谁还会无知的把宣传污蔑“法轮功”是邪教这样无耻肮脏的事情,当作是重要的事情去说、去做呢?所以啊,人们常说“谣言止于智者”。 
 
亲爱的小朋友们,故事讲到这儿,你们是不是也发现了,苏格拉底“是否真实”、“是否出于善意”、“是否重要”的这三个筛子呀,不但能让我们轻松的,清晰辨别事情的真假与善恶,还能让我们在使用这“三个筛子”的过程中,学会怎样去独立思考和分析。这样一来呀,也就能很好的避免小朋友们随意的去听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诽谤者的话;也就能有效的阻止小朋友们在无意中,成为始作俑者去造谣生事;更不会让小朋友们在无意中受人利用,成为是非的传播者。所以啊,对于这么神奇的“三个筛子”,你们可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去使用哦!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小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