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散文朗诵(音频):清水出芙蓉

文:云程晓莲 朗诵:辰鸣


【正见网2023年07月21日】

配乐散文朗诵(音频):清水出芙蓉
      文:云程晓莲     朗诵:辰鸣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22年07月22日】

芙蓉:荷花,又名莲花……,也有把其称之为“清水出芙蓉”。传说释迦牟尼佛刚刚出生就会行走,而且步步脚下莲花生,所以修行者把莲花视为吉祥、慈悲,神圣与永恒。

中国古代的文人墨客,把莲花视为“君子”,具有香、净、柔,出“污泥而不染”的特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干净纯粹,通透明镜。

诸多摄影爱好者对夏日荷花更是情有独钟。古代诗人杨万里的佳作也有言明:“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繁花之中,兼有清雅与艳丽,当属荷花“出水芙蓉”,亭亭净植,孑孑于世,香远逸清。叶如绿波,花如云红,又如刚刚出浴的仙子,皎皎如月明,流照出酷夏最清凉的风景。

镜头中,那一池芙蓉。如约而来,步步生莲,一路脚踏清风。无需刻意,沿着早已对准的焦距,一落倾城。如孟浩然所云:“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感慨!好一池“清水出芙蓉”。枝干立高贵,却有菩提心,一望无际的莲花境,小舟回荡呼唤声。一缕荷香扑面来、象往年一样的一莲幽梦,初心不改,依然坚守与等待,今天又到七.二零,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反拍合着与荷色一样的模样,荷映柳影,挂上一幅自制的“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莲花灯。唱一曲“为你而来”,对着荷池道一声“对不起”!搅扰了你香甜的睡梦。欲诉:等你,等你睡醒,你知道我会再来,所以我等,把还在睡梦中的睡莲唤醒。二十三个年景的七.二零,留一个永远、瞬间的永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