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连载七)

王靳威


【正见网2004年07月28日】

淡入

内景:广州住房 ─ 昼

清晨,旭日东升,丁燕来到客厅,撕下前一天的日历纸,新页上写着11月18日。大家在一起吃馒头早餐。

丁燕:明天广州法会即将召开,师父说过,“怀大志而拘小节”,今天我给大家理理发,我们明天都漂漂亮亮的开法会。

张慧:太好了!丁燕好细心啊,记得我们开十月记者招待会时,大家身上钱都不富裕,很多学员因长期在京,生活很困难,为维护大法的尊严,大家还是想尽办法买了整洁的衣服,因为这是代表亿万大法弟子说话。在准备过程中,曾有人建议,可以要求摄像记者把脸弄模糊,大家一致表示要用真名、真姓、真像,要堂堂正正的为大法说话!

外景:大院 ─ 昼

真真看着鸟笼中的小鸟。

真真:小鸟,爸爸编的鸟笼你喜欢吗?你的伤好了,我应该让你飞了。

真真看着小鸟。

真真(继续):我舍不得你,但是我知道你喜欢飞。我喜欢炼功,我喜欢上学,但是因为我炼功,我就不能上学了。我听说海外的小弟子他们都可以自豪的在学校和同学们说我是修炼真善忍的,对了,我写个条,你带着它一起飞上天吧,也许这样我的心愿能早一天实现呢。真真拿出纸和铅笔,写道“ 我想回家,我想上学, 我好羡慕国外小弟子。” 写完后,真真笑了一下,但是她看看笼中的小鸟,又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

真真:可是我怎么把这张纸让小鸟拿着飞呢?

丁燕从房中走出。

丁燕:真真,你在做什么?

真真:我想放它飞, 但是我想让它带上我的心愿,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让小鸟拿着它。
说着递给丁燕纸条。丁燕笑着接了过来。

丁燕:没有这张纸条,小鸟也会带上你的心愿的。

真真:对呀,还是阿姨聪明。

她们打开鸟笼,一起将它放飞了。她们看着它自由的在天空飞翔。

真真:我好想听你吹笛子.

丁燕:真真,阿姨现在没有笛子,以后镇压结束了,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炼功了,阿姨一定会给你再吹笛子的,好吗?

真真:那我们拉钩!

她们拉起了钩。

丁燕:拉钩!

真真开心的笑了。

丁燕:真真,阿姨可以借你的笔和纸吗?

真真:没问题!

真真将纸和笔递给丁燕,丁燕看看真真, 微笑着,在纸上为真真写下了一首诗 “粉妆玉琢女儿身,笑也纯来哭也真;莫忘今世法缘重,家在仙宫不在尘。”

丁燕 :送给你。

内景:广州住房 ─ 夜

丁燕在认真的给学员们理着发,大家其乐融融。声音为歌曲:“粉妆玉琢女儿身,笑也纯来哭也真;莫忘今世法缘重,家在仙宫不在尘。”

外景:郊区路上-夜

外面繁星点点,一辆高级警车开道,10辆依维柯警车紧随其后,还有两大卡车满载着防暴警察行驶在凸凹不平的郊区小路上。高级警车里坐在前排的一个警察,看起来是个警官,在和一个坐在后座的警察小刘, 谈话。小刘向前倾着身子仔细听。

警官:现在几点?

小刘:凌晨2点半。

警官:小刘,你说他们都在这开了7天什么法会了?咱们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真神了!

小刘:就是,都是卑职疏忽。我听说他们中有十月新闻发布会的法轮功。

警官:是吗?那目标可就大了,他们就是三头六臂今天也一定给我拿下。对,不要轻举妄动,传话下去,离目标15里处开始一律步行。

小刘:高见,我立刻传话下去。

内景:广州住房 ─ 夜

挂历:25日

师父的法像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摆有水果。

学员们都坐在地上盘腿,他们围成一圈。

张慧:这就是我今天想与大家交流的,谢谢。

鼓掌。

外景:广州住房大院 ─夜

防暴警察将院子围的水泄不通,黑压压的一片。

内景:广州住房 ─ 夜

真真走到窗前,向天空望去。

真真:小鸟,你在哪里?我都有点想你了。

真真低头看到了黑压压的好多人。

真真:(大声的)他们在做什么?怎么那么多人?

学员们向窗外望去。大家很平静。这时警车的灯亮了起来。开进了院里。

真真:啊呀,是警察叔叔们!

真真跑到妈妈怀里。丁燕走到录音机旁,放出普度音乐。

王伟建:我们向师父告个别吧。

学员们集体向师父法像合十。丁燕高举师父的法像。

丁燕:大家集体合影吧。

警察已经闯进屋里,学员们在警察面前微笑着,没有一丝畏惧的与师父法像合了影。蒋晖走到前面。

蒋晖:我就是蒋晖,新闻发布会是我召集的。

警官震了一下。丁燕沉稳的想了想,稍稍侧了一下脸,对站在她身边的李庆新悄悄的说。

丁燕:见机请带着大家出去。

李庆新愣了一下。只见丁燕含笑环视布满宿舍的警察对所有学员说。

丁燕:被警察带走前,我给大家读一读我将在11月27号发言的心得体会吧。“让生命在正法中辉煌“。

在场的所有学员都涌到丁燕身边,把她紧紧围在中间。丁燕哭了,学员们都哭了,在场的警察也哭了……丁燕一声一泣地读完了她的心得体会。

丁燕:我感到莫名的喜悦和庄严….我觉得修得多高已经不重要了,只因为和正法在一起,生命才有了意义……,让生命在正法中辉煌!

丁燕读毕,放下稿件,接着说:曾经,你们是人们心目中的共和国卫士,人民的保护伞。当人们遇到困难或危险时,首先想到的是求助“警察同志”。然而,你们现在是在执行没有人性,没有理性的暴君的群体灭绝的命令,你们变成了工具,变成了打人的棍子,丧失了职业道德,玷污了人民警察的称号。我国宪法第3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宪法公安部为什么不执行?我们信仰“真善忍”哪错了?x教定的几条哪条也不符合法轮功,法轮大法是正法!我们没有触犯任何刑律,我们都是好人,你们有什么权利非法侵犯我们的人权?各位穿着警服的人们,如果你们还有良心,还有善心,还有理性,还有思考的能力,还有自我选择的勇气,请让开一条路!

警察们鸦雀无声,都低着头,丁燕挺胸,目不斜视,堂堂正正向门口走去,一层层警察悄悄的向两侧稍稍退后,让出了出口。同修们都跟着向前走,这时警察小张突然走出来,挡住了门口,凶狠狠的说:今天我看谁能走出去!抓的就是你们。

这时几个警察跑过来,也跟着挡着门口。丁燕带着大家往前走,这时警察们开始聚拢过来,狠劲向里推丁燕。小刘看看身边站着没有任何声色的警官,猛的冲进来,狠力的将丁燕一推,丁燕一头撞到了墙上,鲜血流了下来。这时真真一眼看到,喊道:丁燕阿姨!

其他的同修也看到了,喊道:丁燕!

推搡的警察们都停下了手。这时,李庆新高喊:大家走出去,快走! 让开!

警察慌了手脚,不自觉的都闪开了一条路,小刘也傻了眼,畏畏缩缩的问警官。

小刘:这个,这个,这个怎么办?

警官看着丁燕。

警官:大头的不能放。

小刘 (镜外):是,大头的都给我留下!

警察乱作一团,忙着抢丁燕。真真哭着喊着。

真真:我要跟她走,她是我阿姨呀,我一定要跟她走,她是我阿姨……

这时有些同修也要跑去看丁燕,被李庆新一一拽走。

李庆新:大家能走的就走啊,走啊。

警察只顾丁燕,警察把真真拨开。张慧对王伟建说:孩子交给你了,告诉大家能跑就跑。现在警察已经乱了。丁燕有我,张慧跟着警察,抱着丁燕。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