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惊见“诡异骨骸” 动物学家曝真相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14日】

一位澳洲居民近日在昆士兰州一处沙滩露营时,发现了一具六英呎长(约182公分)遗骸,外观看起来非常像传说中的人鱼,他立刻拍照分享到网路,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对此,英国动物学家看了照片后分析,遗骸应该是小型鲸豚类动物的尸体。

根据《每日星报》报导,拍摄者奥茨(Bobbi-lee Oates)表示,当时他与亲友在昆士兰州(Keppel Sands)开车沿着一处海岸寻找露营地,在偶然间发现了这一具奇异遗骸,“我们发现它的头骨看起来有一点像人,我们以为发现了一具尸体或是什么新物种,所以立刻靠近拍照”。

奥茨形容,遗骸能明显分辨出头部、肋骨及脊椎,整体长度约六英呎(约182公分),“它的头骨类似人类,拥有修长的下巴,头发的颜色则类似于牛或袋鼠,因为腐烂,许多头发已经脱落了,形状就像人鱼,似乎有一条尾巴或四肢”、“我们非常震惊,因为它看起来是人型生物”。

奥茨事后把照片分享到脸书,照片一出立刻吸引众多网友讨论,有人说遗骸就是美人鱼的尸体,也有人觉得应该是“儒艮”的遗骸。对此,英国伦敦大学动物学会会长迪维尔(Rob Deaville)检视照片后,认为遗骸应该源自海洋哺乳动物,例如鲸鱼、虎鲸、海豚与鼠海豚等。

迪维尔说,“在我看来,它(遗骸)确实像一只小型鲸豚类动物,但我不熟悉那一片地区,也不熟悉当地通常能发现什么物种,因此不能做出更具体的分析了”。至于遗骸究竟是什么生物,奥兹表示仍找不到答案,“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答案,但大家的回答几乎都不一样,有些生物甚至没有生活在这里”。

(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