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缘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7月16日】

宋代诗人杨万里的一首《读元白长庆二集诗》中,提到私的问题,其实这里真实的原因却是一种缘分。全诗共二十八个字:“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再三不晓渠何意,半是交情半是私。”

 “读遍元诗与白诗,一生少傅重微之。”诗人读遍了元稹的诗和白居易的诗,发现白居易一生都非常的推崇元稹。这里的“少傅”是白居易的官职,而“微之”是指元稹。我们看他们二人的诗词,确实会发现二人的友谊是非常深厚的。这是得到大家认可的事实。

“再三不晓渠何意,半是交情半是私。”诗人(杨万里)于是寻找原因,发现一半是二人交情非浅,一半是因为二人的私交好。其实这两种都是原因的。或许二人有类似的经历和非常相似的地方,而且二人又有交往,这就是交情问题。

而“半是私”并非我们所认为的私心,而是一种缘分。修炼人都知道,很多人都是经过多次的轮回转世的,很多人今世的好与坏其实都是前世的缘分所致,当然有善缘和孽缘两种。白居易和元稹就是善缘。或许他们二人前世曾是兄弟或者是师兄弟等缘分。比如传说中苏东坡与佛印就是前世的师兄弟缘分,都是著名的高僧,所以他们二人才会相互扶持,特别是佛印就是为度化苏东坡而来的。

白居易和元稹今生能够这么相互推崇,大概就是前世的缘分所致,诗人(杨万里)或许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只是无法表达出来,才用了这个私来代替吧。真实的原因就是这个缘。

再深究一下,其实我们今天的世人大部分都是天生的神转生来在这里,目的就是来得法的。我们身边的大法弟子,其实与我们大家都是有缘的,当然所有人的目的都是一个,为了得法,修法轮大法而来。所以大家都应该珍惜这段缘,更要珍惜这次的修大法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