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我的修炼故事

纽约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31日】

我今年13岁。我于1999年开始修炼,那时我8岁。在修炼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各种执著心,我知道还有许多需要去掉。

我的一些执著心,可能和我同年龄的孩子也能联想到。有时很忙,做了大量家庭作业后,我本想阅读师父的书,或炼功,但我时常倾向于偷懒,认为自己太累了,没法炼功或学法了。我意识到应该有所改变,去掉懒惰之心。现在做功课之前,我先学法和炼功。这使我精神更饱满。我试着这么做了几天,效果挺好的,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我修炼中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不专心。 炼功时喜欢睁着眼睛。如果周围有嘈杂声时, 我就会睁开眼睛。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的好奇心很强烈。每年夏天我和弟弟都去参加明慧学校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但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每天,我们看师父讲法录像,炼五套功法,发正念,背颂师父的诗。炼功时,如果我们睁着眼睛,教师会叫我们闭上。所以即使我们不想闭上,渐渐的也得闭上。在这四天中,我终于意识到今后炼功时要闭上眼睛,因为这是炼功的一个基本要求。如果我睁着眼,那不是不听师父的话吗?而且闭上眼睛后,我能感觉到能量流通透全身。

修炼前,我经常和弟弟吵架,通常都是我赢,不然的话,我会很生气,去拧我的弟弟。修炼后,我意识到不论别人怎么对待我,我应该对谁都好,我应该照顾好弟弟, 做一个好姐姐。我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再拧弟弟了。在普通的学校里,如果有人吵架,教师会告诉家长,关禁闭,或暂时停学。他们并不和你讨论,而只是责怪引起麻烦的其中一方。但去明慧学校却不一样,即使你惹麻烦了,你会有机会认识到问题出在那里,明慧学校的教师会提醒我们师父所说的先向内找,看看是不是自己哪儿做错了。当我和学校朋友闹矛盾时,这对我非常有帮助。

我试着做师父告诉我们每天要做的三件事: 学法,发正念,讲真象。但我常常忘了讲真象。7月4日前,许多学员在新泽西一个公园里集合,为游行做准备。他们在练习打腰鼓,舞龙和舞狮。我只是在一边看着。突然爸爸要我去舞狮子的尾巴。说只舞那天,因为人手不够。我从没有学过怎样舞狮,所以我勉强答应了。我小心的跟着前面的人。他们的步子越走越快,我撞到他们好几次。我能感到自己流了许多汗。刚练习完,我马上冲到荫凉下面,对爸爸说我再也不去舞狮了。爸爸笑了。7月3日,我们在中国城游行。由于我不属于任何队组,爸爸讲我可以再去试试舞狮。我也想试一试,因为我想到即使舞狮流了好多汗,那也没什么关系,因为我在参与讲真象!这是给我的一个机会做第三件我经常忘记的事!况且,我们仅仅只是跳跳舞,而中国的学员正在遭受更大的痛苦。游行开始了,我尽力跳好。当然我还是撞到别人几次,但我有所进步。我喜欢舞狮,知道自己在帮助讲真象,尽管我的背非常酸痛。后来我又在7月4日费城游行中舞狮,观众很爱看,我知道自己那天也跳的不错。

我希望自己能在将来去掉其他所有的执著心!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能分享自己的体会。

(2004年华盛顿DC小弟子法会法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