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加持我突破技术难关

德福口述 同修起稿


【正见网2023年07月05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喜得大法的。修炼之前,我看过气功书,也喜欢看神话方面的故事和古典小说。一九九七年我在省城打工时,患上了肩周炎,什么活儿也干不了,左肩酸痛无比,找医生扎针灸,谁知扎后更严重了。我问医生怎么办?医生就推荐我去炼法轮功。看了大法书没多久,我左肩疼痛就减轻了。我知道家乡有很多人都在炼法轮功,我就回了乡下老家。随着我不断地炼功学法,肩周炎再也不疼了,炎症自然消失,挑水、干农活都能干了。

下面我讲一下自己从一个初学者到承担起技术维修的重任这个期间,自己是如何在师父的加持下,技术得到提升的故事写出来,向师父汇报,并与大家交流。

同修离世

去年,我们这里负责维修技术的A同修突然离世,一时之间给资料点的同修带来一些困扰。因为懂这方面的技术同修很缺乏,后备人才很少,但一线讲真相的同修急需真相资料救度众生,必需有一个人出来担当维修机器的重任,这可怎么办呢?大伙都在为此焦虑。最后大家想起了曾经有一名会技术的B同修,但是他已经多年没干了,而且被农活缠身,出来做全职会有一定的困难。

在A同修未走之前,他也曾教过我一些维修机器方面的技术。我有了一定基础,自己的机器出了故障,我能自个儿解决,就不会去麻烦A同修了。但这名同修既要负责维修机器,还要负责购买耗材等一些杂事,每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因此学法时间少且静不下心来,炼静功和发正念几乎处于昏睡之中,这些问题一直久拖不决。

之后,我们都看到他的状态越来越不好,交流多次未果,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希望他多留一些时间来学法。于是,我便对他说:“看你每天为了大家的事,东奔西跑的很累,我想替你分担一些工作。有一些简单的问题,是一目了然的,复杂的难题要靠师父指点,我自己的机器,至少不会麻烦你。”他还是能听進一些建议。有的同修愿意掌握一些技术,但同修当面指点的很少,他只是说让想学的人自己上技术论坛去咨询。在我看来,A同修在技术方面不是很保守。最后A同修还是很遗憾的离开了我们。

担当重任

同修走后,我想自己决不能袖手旁观,我也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应该承担起同修未完成的大法工作,在同修们的鼓励下,我大胆的承担了一部份这方面的工作。我想这一片每个月至少有一台机器需要修理。由于我在维修技术上有基础,能够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果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我就在心里求师父加持,该怎么做,心里就豁然开朗了,最后还是很顺利的解决了。

师父加持

比如“7280”型的打印机就很复杂,有时不知如何处理。我就首先检查机器的毛病出在哪里。发现墨车有问题、双闪、单闪、闪几下,这些问题我一时解决不了,我就会上论坛去查询。有时遇到电缆线被搅的一塌糊涂,我就把电缆线从新排整一下,线毛了就将其减掉,再把它插到电脑插头上。遇到较难解决的问题,师父会及时点化,脑子一下就开窍灵通了,也明白问题岀在了哪里了,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开始安墨盒时,发现几下就空了,没有墨水了,我就赶快换上一个大墨盒。安装时墨车就自然走到中间的位置。断开后,我就插上电源,看到指示灯闪了二十一下,感到无从下手,我就在心里请求师父加持,并认真回忆起它的来龙去脉,再把机器的外盖揭下来,接着又把打印头、墨盒取出来,再装進去,机器一下子就正常了。这个问题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遇到。但是,在师父的加持下,机器闪二十一下的问题,终于迎刃而解了。从这些实际操作中,我真切的感受到慈悲的师父就在弟子身边,时时看护着弟子的一思一念。

结语

修机器这几个月来,我所遇到的诸多难题,都是在师父的加持和点化下,克服困难,冲破阻力,把所有机器的简、繁问题都解决了,真是奇迹啊!“所以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如果我不修炼大法,没有师父的加持和点化,遇到的技术难题是很难解决的,尤其是象我这种“半路岀家”的人。这是慈悲的师父为我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加强学法,增强自己的正念,努力钻研技术,与本地同修密切配合,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为救度更多的众生走出自己的路来。

谢谢师父的加持、点化和对弟子的慈悲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