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六)

王靳威


【正见网2004年07月26日】

内景:丁燕所住旅馆房间 ─ 昼 ─ 现实
丁燕坐在床边。

丁燕 (继续):你看现在我都可以工作了,而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员,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都有着自己神奇的经历,法轮功通过人传人,心传心,上亿的人得到了健康和道德的回升。

记者们听的非常认真,不时点着头。

淡出

淡入

内景:旅馆走廊 ─ 夜

丁燕手拿洗脸盆和洗涮用具走在走廊中,回到房间126,打开房门。

内景:丁燕所住旅馆房间 ─ 夜

真真在睡觉。

丁燕:今天睡得这么早?

张慧坐在真真身边,微笑地看着她的女儿。

张慧:我们今天早一点学了法,这几天她也没有好好睡觉,我就让她先睡了。

真真突然大声的说起了梦话。

真真: (高兴的) 我们可以炼了! 我们可以炼了!

张慧:怎么了,真真?

张慧叫醒真真。 真真睁开了朦胧的双眼。

真真: (高兴的) 妈妈,江泽民被送上了国际法庭,法官给它判了死刑,我们都可以炼功了!

丁燕、雷小婷和张慧互相看了看。这时真真哭了起来。

真真:那是梦,对吗? 我想回家,妈妈,我想上学!我想回家!妈妈!

敲门声响起, 丁燕把门打开,蒋晖走了进来,随手把门关好。

蒋晖:我们需要尽快离开北京,听说石家庄公安局已经拿到了录像带,不知道是哪一部分的,但是他们已经点名即刻抓捕丁燕了。

外景:广州街道 ─ 夜

高大的建筑物,拥挤的街道。 红灯绿灯从商店的窗户里射出。

字幕:“广州:11月”

满天的星星,虽然在黑暗中,还是那么的明亮,丝毫未减。

一个破旧但很大的平房坐落在郊区。

内景:广州住房 ─ 夜

丁燕、真真、张慧、王伟建、蒋晖、高敏、杨春亭、张小海、李庆新、王苏小、靳宇、孙岩、邹志明、刘晨和其他3位学员坐在正屋的地上围成一圈在学法。丁燕读了第九讲的倒数第二段,真真读了最后一段。学完后,大家停了下来。

蒋晖:我们交流一下吧。在现在这样的环境我们还能保持集体学法真的很高兴啊,今天我们这里来了几位海外的同修,美国的孙岩、邹志明,欧洲的刘晨,还有悉尼的李庆新,给我们讲讲海外的情况吧。

邹志明:海外是大法洪传六十个国家。洋人都在学。大法从中国传出,真是造福人类啊,可就是在中国遭到了打压,大陆的同修们了不起,我们带来海外同修对你们的问候。你们在北京郊区成功的召开的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有力地戳穿了江xx的谎言,第一次使世界媒体对大陆大法弟子有了直接的正面了解。事后,国外媒体的报导中写着:北京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是打在江xx脸上的一记响亮的耳光。都是头版头条!

刘晨:是啊,我们那里也是这样。好像还有几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同修不在这里啊,他们都还好吧?

蒋晖:我们当时的三个翻译都不在这里。刘冬梅说她要继续留在北京联络媒体。蔡明也不愿走,又一次前往信访局上访,听说这月初被遣送回武汉执行监视居住了。雷小婷也一样不想走,决心要留下来面对政府,以自身的承受来感化善良的人。听说几天后,北京公安七处在夜里把她从宿舍强行带走,从此杳无音讯。

张慧:也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他们都是外语讲师,以前哪里遭过牢狱之苦?

丁燕:是啊,忘不了晨曦中的那群炼功人!镇压前,我炼功的那个小花园每天清晨都会有80多人在一起炼法轮功,晚上几家几家的在一起学法读书,交流着修炼中的体会,互相倾听着心性方面提高后的喜悦,那时多好啊!

真真:对,丁燕阿姨还会给真真吹笛子呢!
众笑

外景:公园 ─ 昼 ─ 回忆

在公园的水池边,荷花盛开,蜻蜓点水,蝴蝶绕花飞行,丁燕和真真坐在水边,丁燕在吹笛子:普度,真真用手托着小脸静静的听。蓝天与白云反射在水面,白鸽也停下,在她们的周围绕来绕去。
不同公园里(从南方到北方),春夏秋冬,众多的学员在炼功,男女老少。(配有淡淡的笛子:普度)

高敏(50多岁的老奶奶)(背景音):我们那里也是,冬天大家都穿的象个棉花包,站在公园里炼功,可一炼上就暖暖的。

张小海 (背景音):我以前工作累,整天争争斗斗,看了《转法轮》知道了,不应该再稀里糊涂的做人了,这功法这么好,怎么说镇压就镇压了呢?真善忍如果在我们中华大地上都不能信仰,我不知道这里会变成什么样的世界。

张慧(背景音):以前我也总是对伟建发脾气,学了法轮功知道要与人为善,何况自己的亲人,但一家人哪有不磕磕碰碰的,每到这时,真真就提醒我,“真善忍,修炼人不能动气。”

内景:广州住房 ─ 夜

众笑,张慧抚摸着真真的小脑袋。

靳宇:我以前是个药篓子,你看我炼了法轮功不但身体棒棒的,连黑头发都长出来了,你们看。你说我身体好了还上什么医院啊,那又不是公园,到那舒舒心,你说那电视咋就说咱老师不让上医院呢?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啊!这么好的功法不让炼,不是要我命嘛! 我们沈阳那儿就有几个镇压之后不炼的,旧病复发就去了。

王苏小:以前同修们还在一起开法会, 我们在一起互相谈,互相讲修炼中的小故事,所体悟到的。那真是一片净土啊。

丁燕:让我们在广州再开一次法会吧,即使政府不允许,但是我们是从根本上不承认这场迫害的。虽然我们的内心无时无刻不保有那份净土,但是我们应该让他在人间再现。
每个人都点着头。

内景:广州住房 ─ 昼

张慧在打扫地板,真真在擦桌子。

王伟建:昨天北京来电话说要过来5个人参加法会,我现在去火车站接他们。

张慧:早去早回。

丁燕进来。

丁燕:厨房里没有菜了,我去买点。

真真:我也想去。

张慧:好吧,真真要乖,一定要听丁燕阿姨的,知道吗?

丁燕:别担心,真真从来都很乖。

真真拉着丁燕高兴地往外走。

真真:那我们就早去早回了。

外景:广州街道上 ─ 昼

丁燕和真真走在去买菜的路上。 他们路过一个小学校,正好是下午3:30,学校放学,好多的小朋友背著书包快乐的往外跑。真真看呆了,她好向往,停下了脚步。丁燕微微笑了笑,蹲下看着真真。

丁燕:学校用英语怎么讲啊?

真真 :School。

真真跟着丁燕又向前走,他们来到一片树林。

真真:丁燕阿姨,那是什么?

丁燕顺着真真的手指望去。

丁燕:那是一只小鸟。

她们走近了那只小鸟。

真真:为什么它不飞?

丁燕:因为它受伤了,飞不起来了。

真真:阿姨,我们可以把他带回去吗?我想帮它疗好。

丁燕:你会吗?

真真:我会照料它的,等到它可以飞了,我一定放它飞,我想让它飞。

丁燕微笑着将小鸟捧了起来。

内景:广州住房 ─ 昼

丁燕拎着两大包蔬菜, 真真手中捧着一只小鸟走进了房间。

丁燕:我们3个一起回来了。

真真笑出了声。 张慧抬起头。

张慧:3个?

真真:妈妈, 我想照顾它。

真真把小手张开,让张慧看手中的小鸟,张慧笑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