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为正法来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26日】

因为一个机缘,让我回顾8年多修炼以及今生许多经历,觉得千头万绪,忽然有一天,人生中许多点滴汇成了一条主线,心中顿时豁然开朗?此生为正法来,生生为正法来。

这些点滴,如果不是修炼,在生命长河中微不足道,在常人追名逐利中,更无显著而被尘封。只因为有缘闻法,有幸修道,更有无比机缘助师正法,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斑斑点点便连成一条金光闪闪的主线。

99年邪恶开始迫害大法,谎言经过使馆输出到海外。使馆利用我们学校中国学生会办感恩节联欢的机会放诬蔑大法的录像,我当场站起来讲真象,另一位学员也要求放我们制作的真象片。事后我意识到应该多参加学生会的活动,让中国学生了解大法。

2000年春节联欢,我帮助学生会主席忙前跑后,她很感动,提出要我当下一任学生会主席。从小学到大学,我都是学生干部。那一刻,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为正法时期而准备的。之后的两年中,我一直担任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使馆没再有机会利用学生会散布谎言。每年新生入学时,我帮他们找房子。我穿着大法的T恤衫到机场接新生。有一天,我从早晨一直接到深夜。从他们上车就开始讲真象。我穿着大法的T恤和中国同学一起野餐合影。访问学者来我校,我也抓住机会讲真象。一次一个同学的太太给国内父母打电话,她的父母说了些对大法误解的话,她立刻说:“你们别说了,我们学生会主席和他太太都是炼法轮功的,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

2000底,我偶然听一位学员说办报纸很重要。从小学到大学,我编过黑版报,办过一期班刊,大学毕业后又组织汇编过一本书。事隔多年,同修一句话却象把我 同办报通上了电。我立刻到书店买了一本关于排版软件的书,800多页的书,一口气看完了一半。不久又开车到亚特兰大学习排版及软件安装。回到DC,买机器,装软件,边看书边实践,最后几位学员在计算机前守了三天两夜,第一份报纸送进了印刷厂。那三天中,我精力高度集中,忘了疲劳。从印刷厂回来,我已经没有力气下车了。我学生时代编黑版报的点滴经历在正法那一刻竟派上了大用场。

2001年DC7・20法会,我们准备在游行中打出百幅学员遭迫害的图片,为游行中易携带展示,图片需要撑开。我设计了一个极简单易做的木框。由于时间紧,我们又没有专业的工具,我想起求助外州的木匠学员,可那位学员去SOS步行了。我小的时候,家里请过木匠,我看过他们做家俱,也偷偷拿木匠的工具做过木刀木剑。那就是安排吧,在正法需要时,那一点记忆清新闪亮起来。两天时间里,我跑遍了附近的建材商店,买工具、木材、螺钉,搭操作台。就在游行前夜,500多根木材,在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被加工成了200个大图片框,200小图片柄。第二天这些图片点缀在壮大的游行队伍中。之后,我就成了DC的木匠之一,技术也逐渐娴熟起来,从图片展的支架到画展的屏风,正法所需,极尽其用。

大学毕业后的一天,我和太太在北京街上散步,偶然看到一所夜大在招生,我一眼看中了计算机专业,太太选了中国书画。我本是药物化学专业,对计算机不通,当时一念表面上看是为了常人工作的需要。日后在正法中发挥了极大的用处。

99年初纽约法会前,DC有几篇稿件需要中文输入,当时我出国才一年,没有多少积蓄,还要买车。但心里强烈的感觉得到应该很好的发挥中文打字快的能力,我在网上找便宜的笔记本电脑,订了又退,退了又订。终于将中文打字的能力用到了正法中。

99年7・20,世界各国学员云集DC请愿,我们临时组成了电脑组,两个星期中,我和其他学员一道,飞快的把学员的呼吁、体会输入电脑,发送到网上。

这些缘份一环扣着一环。之后,我的打字速度又用到网上聊天讲真象中。随着讲真象的需要,我的电脑知识已远远不够。我买了一本900多页的关于网络服务器的书,几次拿起来,又放下,脑中出现许多杂念:正法是不是很快要结束了?看书是不是来不及了?最后我花了一个多月,把那本砖头般的书啃下来。之后看书的速度越来越快,有时在紧急需要的情况下,两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不知不觉中已经看完20多本书。随之,我的电脑知识和技能逐渐丰富起来,电脑软硬件的维护,建网站,服务器的维护,发送电子邮件等等,这些能力都因为正法而发挥了极大的威力。

99底,我开始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呆到凌晨3点左右,整理真象资料,发真象邮件,钻研电脑技术等。当时一个人无所牵挂,为了省钱省时,甚至一日三餐也在办公室,终日与饼干和方便面为伴1年多。2001年初,妻子带着1岁的女儿来到美国,当天我们正在连续几个昼夜编排送到联国合人权会的人权报告,只好先把妻儿寄宿同修家中。

一家三口,不足千元的月薪,妻子从中国带来的4千美元都还了信用卡公司的债。那段日子,同修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女儿的玩具和衣服多是同修送的。一次妻子带3岁的女儿到商店购物,女儿拿起这个,放下那个,问妈妈:“这个贵不贵,要是贵就别买了,等别人给送吧。”

为了平衡开支,我找了份夜里11点到凌晨3点送餐的工作。那时很多正法工作的协调都是夜里电话会中商量的。我边送餐,边开电话会,经常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有时一次电话会,我几进几出,同修不知我在玩什么游戏。一次,DC开法会,白天法会,夜里交流,再冲到外卖店送餐,凌晨3点回来又送同修到机场,一天当中时空转换就如电影里的蒙太奇。

就在我们收支稍有结余时,旧车报废了。每月多了200多元买车贷款的支出。刚把这笔支出平衡掉,2003年初又撞了车,2千多元的修车费不知从何着落。同修们的问候和正念帮助,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一位同修说:“要不就开我的车吧。”其实他也是个穷学生,只有一辆破车。那句话却让我至今难忘。那段期间,DC有10位学员不同程度的出了车祸。DC学员及时集体交流,正念否定旧势力安排的魔难。

撞了车子,没有票子,太太又怀了孩子,太太和孩子当时都没有医疗保险。我感觉到了几分艰难。学校的教授给了我一星期的假处理后事。在我花大量时间学法背法中,感到正法进程远比生活中的压力更紧迫,我抓紧那一个星期完成了全球起诉案网站的雏型。

博士学位没有读完,为了生计,找工作已迫在眉捷。我发出百余份简历,都石沉大海。没有工作经历加上经济的不景气构成了双重难度,一层阴云时常萦绕心头,时浓时淡。不知为什么,或许是一个缘起。在当时的重压下,我想到了另一位比我更艰难的同修,我打电话问她还能不能付起房费,她语气吱唔。我银行里还有些现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之后不久,她的车又报废了。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出办法再行侠一次了,但那一念没断。正巧另一位同修要买新车,旧车想抵给车行。我赶紧抓住这一线希望,却得知他已经去了车行。希望消失了。两天后,那位同修竟问我还要不要他的旧车,原来车行给的价钱太低,他想还是先留着吧。那辆旧车如雪中送碳。这些缘份因我的一思一念而环环相扣。

这一缘起让我生出了更多的勇气和正念,少了许多的怕,作为大法弟子任何时候都应该证实法而不是证实自己的生存能力。困难的不是问题如何解决,最难的是是否每一步都能从纷杂的表象中看到正法的主线。明白自己此生为何而来。

不久,一家公司急需找一位临时工。我和学校的教授达成协议,周一到周五到公司工作,周末到学校做博士论文实验。经济上稍有缓解,时间上却多了个紧箍咒。我必须更好的抓紧每一分钟,使正法的工作不受影响。两个月后,公司因我出色的表现给了我4个职位面试。

就在太太生孩子之前20天,我从临时工转成了正式工,全家有了医疗保险,4千多美元生孩子的医疗费有了着落。孩子是2003年10月休斯顿法会那天生的,看来是等不急,赶着要来开法会了。

有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心里多了几分平静。两个月后,我在高速上翻了车,车上的我和同修及她一岁多的儿子安然无恙。车毁了,8千多美元的贷款却压在我肩上。当时正值纽约和DC的新年晚会,我没有时间顾及这些魔难,抓住那段难得的天时,尽量向更多的人讲清真象。

几个月后,公司结构调整,我们组的项目被停了。我知道旧势力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加以迫害,我加强了发正念。那一天来到了,我的名字同两百多人一起出现在解雇名单上。一家四口的生计,同事们的哭泣构成一幅悲伤的画面,我反复问自己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头脑中正法那条主线又一次闪现。我平静异常的利用这最后的机会和同事们说:“我27岁得心脏病,黄泉路上闻法才得以生还,5年来法轮功修炼者做好人说真话却受冤蒙难。丢工作区区小事了。”他们都很惊异我能如此平淡处之。我却后悔没有更多的和他们讲过真象。

我在那家公司正好工作了10个月。这期间,正法洪势的巨变,同修们在正法中的壮举,使我无心在丢工作后顾影自怜。在找工作的同时,我全身心的投入正法工作中:利用诉江案向美国律师界、全球媒体、人权组织讲真象,把和平的花瓣小弟子们的心声传递到世界各地,参与起诉薄熙来等等。

3个月如转瞬,我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这时心里更多感受到的是平常,没有了那么多欢喜,更少了许多忧虑,人生往复,不过如此。正法才是万古不复的机缘。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因为人类是为大法而造就的,大法是这台戏的主线,众生的存在一切都围绕着这条主线。只是人们都被戏中枝节的矛盾冲突表演所迷住了,忘记了戏的主题、人生的目地是什么了。”

我知道我此生为正法来,生生为正法来。我曾为祛病健身而习武、炼气功、归皈修佛,这一切皆为得法准备。出黑版报,做木刀木剑,当班干部,做学通社记者,主持联合会、学电脑,又皆为正法所用。是师尊的慈悲将我散落于茫茫人生中的这些鲜为注意的点滴拾起,构成金光闪闪的正法主线,领引我参与正法的辉煌,让我看到作为一个正法弟子的伟大,圆满我回归真善忍之路。

在这段一波三折的旧势力安排的魔难中,我走过来了,因为和正法结下的缘,我走了过来。不论怎么困难,我始终和正法的整体在一起。许多时候,同修们是互相搀扶着走过来的。我参加多个项目组的工作,关心正法进程中的每一件事,时常帮学员修电脑,建网站,发电子邮件,有时电脑排成队让我修。表面上我付出了一点,真正受益的是我,在度过难关的时候,这个整体使我和正法的缘结得更紧,使我的心越来越多随着正法的进程跳动,越来越少的被旧势力安排的所谓魔难带动。

我珍惜师尊赋予我的所有这些能力和机缘,最大可能的为正法所用,尽量不被显示心、名利心等所带动。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讲法》中说:“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得起这个荣誉。”

(2004年华盛顿DC法会修炼心得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