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公司在德面临数百件求偿官司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12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制造BNT新冠疫苗的德国BioNTech公司在德国面临数百件求偿官司,这些官司由两家法律事务所代理,他们的客户表示BNT疫苗对他们的健康造成长期损害,总求偿金额高达100万欧元。

总公司设在德国美因兹(Mainz)的BioNTech将于12日首度在德国法院聆讯,一名中年医疗人员求偿15万欧元,她表示在接种BNT疫苗后出现一些症状,包括心律不整和脑雾。

在德国施打的2.24亿剂新冠疫苗中,有四分之三是由BioNTech与美国辉瑞药厂(Pfizer)合作生产的疫苗,大部分求偿官司的控告对象是BioNTech公司。

德国的讼诉案件是BioNTech公司在全球面临的最大宗。不过代理官司的Rogert & Ulbrich法律事务所负责人乌布利希(Tobias Ulbrich)为具有争议的人物,他在社群媒体上谴责疫苗制造商,声称美国富豪盖兹(Bill Gates)想利用疫苗把德国人口减至2700万。

(联合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