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2级风致3死 江苏多地降冰雹刮大风

萧律生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11日】

6月10日,安徽芜湖出现12级大风,导致芜湖造船厂一龙门吊倾覆,砸死3名安保人员。同日,江苏省沿江及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出现雷雨大风及局地冰雹天气,196个乡镇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南通紫琅音乐节现场2万多名观众遭遇冰雹袭击,纷纷跑离现场。

11日早上,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消息,10日晚间9时20分许,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突然遭遇强对流天气,实时风力超过12级。大风导致芜湖造船厂1台未作业的450吨龙门吊倾覆,压到附近的治安岗亭,3名正在执勤的安保人员死亡。

当天,江苏、安徽等地开往合肥方向的高铁列车晚点。合肥铁路称,沪蓉线长安集至南分路间突发不明水源水淹道床。而江苏南京南站内,多排列车也因此停在原地。

10日晚间,江苏省气象台消息称,当日上午起,江苏省沿江及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出现雷雨大风及局地冰雹天气。

截至当时,该省196个乡镇(街道)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陆上最大风力12级,下午4时13分盱眙天泉湖镇龙山社区的风速为36.1m/s。近海海面最大风力13级,下午2时58分南通如东阳光岛的风速为37.9m/s;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盱眙桂五镇,为51.4毫米。

盐城市亭湖区和开发区、宿迁泗洪临淮镇、南通海安市区、盐城阜宁、淮安市区、泰州兴化等局地出现冰雹,冰雹的最大直径为2~3厘米。

同日,南京地铁消息称,受大风天气影响,现场气象监测数据显示S3号线大胜关桥面区段风力已达8级,刘村至马骡圩区段临时停运。

10日当天,江苏南通举行室外的紫琅,现场有2万多名观众。

荔枝网当天报导,傍晚5时,现场狂风暴雨,音乐节的舞台演出被迫暂停。观众虽然获得一次性雨衣,但还需跑到南通大剧院和地下停车场避雨。

网传视频显示,大批观众穿着一次性雨衣紧急撤退,现场还有雷声、冰雹砸在地面的响声,以及不时传来观众被冰雹砸到的叫声。

当日下午2时至晚间6时,南通出现雷暴大风、小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最大降水量42.1毫米,全市普遍出现直径小于1厘米的小冰雹。

与此同时,江苏省也持续高温。

《现代快报》10日晚间报导,当日下午2时许,江苏已有28个基本站实时气温达到35℃以上。一天下来,全省38个基本站最高气温达35℃。最热的地方是邗江区37.3℃,其次是扬中36.8℃、扬州36.6℃。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