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岸现‘神秘生物’ 民间传预示‘大灾难’?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20日】

海水占地球全部水量的96.5%,因此海水里可能还有着无数未曾被发现的海底生物。自从令人毛骨悚然的皇带鱼被智利海岸的渔民捕获后,墨西哥海岸竟也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的生物。

根据国外媒体《Lad Bible》报导,在去年十月于墨西哥海岸的浅水区被发现的巨型怪鱼名为深海桨鱼,通常生活在海平面以下200米到1000米的深度,是一种罕见的生物。

据墨西哥的传统信仰,当地居民认为深海生物现身在浅水区,可能预示着即将发生一场大灾难。

而在日本民间传说中的桨鱼也意义非凡,被称为‘龙宫的信使’,与‘Namazu’的传说有关。 ‘Namazu’是一种巨型海蛇,生活在海底之下,浮出水面时就会引起地震。因此,有些人认为这次深海桨鱼现身浅水区,可能是因为深海地震所造成的干扰,预测不久后可能会发生一场巨大的地震。

据报导,这些神秘生物背上有一条从头延伸到尾的深红色背鳍,为世界上最长的硬骨鱼类。虽然深海桨鱼不危险,还有些人可能会对其美味程度感兴趣,但据称它们的口感像‘胶状的黏糊物’,不会引起人们的太多食欲;加上其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传说有关,甚至有人将其视为不祥之兆,因此并不是一道美味佳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