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带出有毒粉尘 专家估计300万人恐患病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2日】

土耳其在2月时发生规模7.5以上强震,在土耳其与叙利亚两国共计造成5.4万人丧命。但有专家指出,坍塌的建筑物所释放出来的尘埃,正在将有毒物质带入自然环境中,甚至被人们呼吸进入身体内,估计在未来数年内会有300万人罹患严重的疾病。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虽然地震中有5.4万人不幸丧命,但后续的救灾重建工作也十分的麻烦,因为当地有30万栋建筑物倒塌,根据联合国估算,这次土耳其当地的残骸数量是1999年大地震的10倍之多。

而且为了进行重建,不少建商都是随意弃置这些残骸垃圾,在灾情最严重的哈塔伊省当地,就有15个地点被放置了大量的垃圾,其中甚至在内部检验出8.5万种有毒物质。而令人担忧的是,哈塔伊省是土耳其主要的粮食生产省份,占全国农业生产总值的14.5%,这些有毒物质势必会严重影响到未来的农作物生产。

土木工程师兼土耳其石棉拆除专家协会主席 Mehmet Şeyhmus Ensari表示,由于废弃的残骸中有大量的石棉、电子产品、废弃管线,这些东西都是对环境与人体严重危害的物质,他估计未来可能会有300多万人因此患病。

土耳其医生协会地震灾区代表团团长卡纳特利表示,这些有毒物质如处理不当,会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严重当地人的健康,尤其是儿童,将会更容易罹患癌症、肾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眼部疾病、哮喘发作等状况,这样的情形在未来数年内将会快速增加。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