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见证:“四·二五” 民众和平上访的道德楷模

华清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3日】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在回忆曾亲历过的一九九九年“四・二五”法轮功万人和平上访时,他从历史学家这个角度谈了三个要点。

首先“四・二五”是“围攻中南海”之说不攻自破;其次,“四·二五”开创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民众和平上访的道德楷模的先河;再者,“四·二五”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事件,使得法轮功走向了世界舞台,也使得更多人来了解或加入法轮功修炼行列。

“四・二五”是“围攻中南海”之说不攻自破

李元华回忆道:“‘四·二五’那天,母亲从炼功点上回来转告我们情况,我和父母一起坐车去信访办,我们是较早进入的,大概是早上六点多,我们被警察领着走到了中南海西侧府右街。没有见到认识的同修,只记得有一位年轻妈妈怀抱一个约六个月大的婴孩在我们旁边。”

李元华说:“其实,大家去的时候对地点位置都不清楚,因为当时绝大多数人没有手机,网络也不发达。国务院信访办跟中南海的关系是,当年的国务院信访办就在中南海东北角墙外的隔一条路,所以这两个地方相距来讲是很近的,中南海的西侧是府右街。当时去的人比较多,后来那儿是封路的,警察就带领着队伍走到当时的府右街靠西侧的一个便道上,大家都站那。”

“所以这就是说,第一,大家去的就不是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就在中南海边上。第二‘围’,根本就不存在围,当时最早在府右街上是开放的。行人可以走;自行车和公共汽车都可以走的;法轮功学员知道虽然自己有冤屈去上访,去反映问题,但不能影响任何人的生活,所以机动车道不占,便道两侧只占了一侧的一半。如果两侧是一的话,他们加起来只占了四分之一的地方。但是后来他们连公共汽车也不让走了,后来把这条路给封上了。如果(所谓)成了一个封闭状态,是因为当时警察接到一个政府的命令,他们把这条路给封上了。”

“中共的一贯做法是要封锁新闻,早上警察们就把府右街两边封锁了,他们是怕海外媒体摄像,公布真实新闻。所以除了现场人员之外,很少有人知道四·二五现场的真相,连北京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当时事情发生的真实情况。因此,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那天根本没有阻碍交通。”

“再一个不是围呢,就是府右街就几百米,大家站不下了呢,就自然往南和往北去站。那它往南呢就是长安街上;往北就是文津街。是这个形状的,不是围。所以第一,不是‘围’,第二呢,就没有‘攻’。‘攻’更谈不上了,我刚刚谈到占便道的,离那个中南海还很远,隔着一个人行道,隔着一个双向的机动车道。在另一侧道,更谈不上‘攻’了。你再看看今天留下来这段历史视频,你能看到警察叉着手;抽着烟;聊着天,所以呢,如果要是有人要‘攻’,他们可不是这种状态。他们就在闲聊,象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就这么一种状态。所以从警察的现场反应来讲,也没有任何人在‘攻’。”

“再说呢,朱容基总理都自己走出来了,如果有‘攻’的话,当时总理亲自从中南海的西门走出来,和学员去问:你们有什么情况?之后又邀请学员到里面翔实反映情况。”
李元华说:“‘四·二五’事件出现之后呢,政府报道中都没有用‘围攻’两个字,是中共慢慢的加进去的,是后来加进去的。大概是他既定了要迫害法轮功了,他要给你定罪名了,这个时候他把你和平上访觉得如何如何,他就加上‘围攻’两个字。所以‘围攻’两个字,从当时的中国政府来讲,他自己也没用这个词,新闻报道也没用这个词,他是之后才用的。所以就不攻自破了。”

西方法制社会是允许人民到政府部门去表达自己意见的

李元华表示,在自由社会,譬如在澳洲堪培拉的国会大厦,任何人不需要申请就可以去抗议、拉横幅,在美国的白宫前也是可以抗议、拉横幅的。西方都是法制社会,人民是允许到政府部门去表达自己意见的。

他说:“何况当年法轮功学员在去国务院信访办时,没有喊口号,没有横幅,只是想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给政府听,觉得政府当时那种做法是不好的,并提出了三个要求:释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允许法轮功书籍合法出版;给法轮功学员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当时的中共官员接待了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并下令天津警察放人,事件得以和平解决,法轮功学员静静的离去。整个过程是理性的,现在你看有些自由社会的抗议表现得非常激烈,但警察也在旁边看着,只要你不伤害到别人,不影响社会秩序。都允许你有表达自己诉求的权利。”

他继续说:“反观中共政府,不允许你去申诉自己的冤屈,当年是对法轮功,现在是对所有的公民。也许还有那些迫害过法轮功的人,他自己可能受到冤屈,他也要伸冤,就如王立军,当年他参与制定了一个可以不下通知单、非法把一个人莫名其妙抓捕的法律,(以前抓捕一个人要给家属下通知单)。第二年,王立军就被失踪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老婆就无路可找,不知他跑哪去了,也不知他是死是活,这就是恶法制定者和恶法的享用者。如果你不允许一个人把自己的冤屈和情况,用一个正当的渠道去反映出来的话;或者,如果你一反映,他就说你破坏秩序或给你扣一些帽子。中共把整个社会搞成一个非良性社会,中国社会今天就是这样。”

据说为了镇压法轮功,中共不惜花费了大约四分之一的国库资金。他说:“中国政府今天还愿意花大量的钱去维稳,去截访上访的,要花很多纳税人的钱,甚至他的问题没准是一个很小的问题,甚至他截访要大于它很多的成本。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不允许你有一个自由的或有一个畅快的来伸冤的渠道,即便他有各级信访部门,但是你一上访,你就变成违法,被人截访。北京常年有各地驻京办在截各省去北京上访的, 中央给命令的,谁来你别给我惹事,你把人拉走,所以北京常年是这样,各省府所辖的信访办也有中共官员截访本地访民的,包括‘四·二五’及后来的‘七·二零’,他调动各方军警,特警把来北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非法扭送到其它地区,这就讲信访办形同虚设,你不能去上访。‘七·二零’后你去就给逮起来,劳教、拘留甚至判刑,包括今天任何你去上访的法轮功就判你罪了。”

李元华还表示,当年中共是对法轮功学员,今天他是对全民,(开始不是对所有的全民,)就是这样一种运作,他完全就这样相应的复刻。“政府就这么运作。不允许去反映情况,然后你去就算扰乱社会安全等这个那个的。他花重金豢养一批打压你的人。”

有良知的人都应该用是非善恶去判断事物

李元华期望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用是非善恶去判断,不能用一个政府强加给你的或做了一个对与错来衡量事情。也不能因为新闻联播播一个事情就怎样。“譬如说,他把你的钱坑到银行里,最后他不给你了,最后你要伸冤,他说你是违法了。真的违法吗?他拆迁,他把你的钱没给到位,你要伸冤,他强拆你的房子。这里大家一定要有是非善恶,始终要有一个良知,有一个衡量标准,不能因为这件事情,政府说了,我们就认可他,如他不对,依然要有人去发声,而且,大家要坚守良知,别人受迫害时,我不能帮忙,但我也不能站在邪的一方去支持邪恶,赞同那个邪恶去迫害老百姓,或者沉默。”

李元华还告诫现在的民众,你不能等他迫害到你头上来的时候,你再去喊冤屈,那你会看到很多人也在幸灾乐祸,助纣为虐的时候,你才知道就晚了。“所以希望现在没受到迫害,或者是说受迫害还不严重的时候,看到其他正义人士在受迫害时,你一定要分清善恶,要从善而行,而不能从恶。“

“四·二五” 透露出很多修炼者改善了的境界

李元华认为,四·二五”上访表面上看是一个万人的和平上访,但其实里边透露出很多修炼者因为修炼大法以后改善了的境界,“譬如说大家一去的时候站便道,只占了一半;不能占机动车道、公交车道,不能自己去反映情况就影响社会。从早上到晚上可能很多人要吃东西,有法轮功学员就拿着塑料袋问谁要扔东西就扔我塑料袋里,他这么一走一过就提醒大家,甚至把地上原有的垃圾包括警察扔的烟头都捡起来了。你在任何一个环境下,譬如说不是刻意去做的话,有这么大一群人呆了一整天会有很多生活垃圾的。这就看到修炼人对自我有个要求,按大法师父教导在任何环境下做个好人。你想这么一群好人被打压。”

李元华说:“政府一开始是接受提出的三条合情合理的要求,因为法轮功学员的集体上访也完全是合法的,宪法第41条规定:‘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对于当时被国际舆论赞誉为“中国上访史上最理性、和平的上访”的“四・二五”事件,被中共诬陷为所谓的‘围攻中南海’完全是为迫害找借口,是江泽民的恐惧和妒嫉,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打压迫害。至今二十四年过去了,法轮功学员一直坚持和平理性的,没有任何暴力或激烈言行。虽然在这过程中,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惨绝人寰的迫害,甚至活摘器官,这过程中法轮功学员依然都是这样帮助世人了解真相,去摆放自己的位置。”

“四·二五”开创了史无前例的民众和平上访的道德楷模的先河

反观“四·二五”,真是开了一个先河,史无前例,为什么?

李元华表示:“在中外古今都没有这样一个真的要反映问题的时候,(包括西方社会,只要人一太多,很容易有那种激烈的场面。)法轮功学员是静静的,没有人去出声,甚至是没有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非常安静。历史上也有那种抗暴,譬如说,看见不好朝廷时,老百姓奋起抗议时都是以暴易暴,而法轮功学员一直秉承和平理性,所以没有任何暴力的东西。其实就是讲,只有有道德的人,不管自己受了多大冤屈,才能是用这样一种很理性、很平和的方式把事实去讲出来,这从道德来讲,是一个楷模,开创了这么一个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民众和平上访的道德楷模的先河。”

 “四·二五”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事件  使得法轮功走向了世界舞台

李元华还表示“四·二五”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事件,是使世界知道了法轮功,尤其是台湾与中国大陆比邻,之前虽然有一些人修炼法轮功,但是更多的人还是不知道的。
他说:“当‘四·二五’事件在台湾的媒体广泛报道后,而且把基本事实说出来以后,大家一直在考虑的就是为什么在中国这么一个专制国家,有那么一批道德素养这么高、自律这么强的,而且是不畏强权,能够和平理性的走出去跟政府去讲真相,去要求解决问题,而且当时是得到妥善解决的。大家知道中共是个专制极权国家,是不允许老百姓发声的,而‘四·二五’这个事件正好是法轮功学员通过自身走到政府部门——国家信访办,当时国务院总理指示相关官员与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有一个交谈,把这个事情解决了,开创了一个在专制国家里面从来没有的能把这个问题解决的先河。”

他还说:“‘四·二五’事件被广泛报道之后,世界上也因为这个问题就在想法轮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团体?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到底是一个什么样貌?世人开始关注法轮功,开始很多人通过这个事件被触动到了,从而拿起《转法轮》来看,由此走入大法修炼道路。这是非常多的。所以说‘四·二五’使得法轮功走向了世界舞台,使得世人开始了解法轮功。”

修炼法轮功  健康身心开启智慧

李元华十八岁在上大学时曾查出得了难以治愈的乙肝,而且是传染病。用了十几年时间四处寻医,中、西医加气功都试过了,不但没有治好身体之苦,还慢慢加重了精神负担,感到人生没有希望。一九九四年五月与母亲一起去听师父为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的带功讲法后,回家就有黄色的东西从腿里出来。九五年之后他就明确去炼功点学法、炼功。不久身体的疾病也不翼而飞了。

李元华于一九八六年毕业留校做教师。他表示:“我对历史一知半解,不能真正理解那些思想家,判断不出他们所述字面的意思和精神内涵。修炼法轮大法以后,我的智慧被打开了,业务上出现了质的飞跃。我的思路非常清晰,能很清楚地判断哪些思想家讲的历史是对的和错的,因此我的业务很专业,讲课很到位,学生非常信服,我还把做好人的思想容在我的教课中,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优秀主讲教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