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热浪干旱摧毁350万公顷庄稼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3日】

西班牙自2022年底以来,就长期受到严重的干旱影响,加泰隆尼亚农民称他们就在「沙漠中」,湖泊不断缩小,水库的土地也变得干涸甚至裂开,以至于60年前被洪水淹没的中世纪村庄再次出现。为迎接持续不断的干旱问题,当局也将更积极研究抗旱作物、投资城市和农业基础设施,并提高用水效率。

据西班牙国家气象局AEMET的发言人Ricardo Torrijo表示,3月,该国的降雨量仅为月平均降雨量的36%,成为本世纪第二干旱的3月,若这种趋势一直持续,这可能最终成为有纪录以来最干旱的一次。上周四(4月27日),4月的高温纪录被打破,南部城市哥多华来到38.8度摄氏度,而如此的干旱和高温让人民联想到去年夏天的惨况,当时异常的干旱和热浪,更导致了延烧面积达30万公顷的大火。

缺水影响尤为严重的加泰隆尼亚地区,水库几乎没有水,仅剩下7%的容量,当局被迫从水库抽水保护水质,并且不得不捕捞鱼类以防止生物窒息。而该地区更需仰赖卡车运水进入村庄救济,人们被要求以快速淋浴节约用水,洗碗时更要小心翼翼。据农民和牧场主组织(COAG)协调员称,干旱影响了西班牙60%的农村地区,并摧毁了350万公顷的农作物。

长期干旱造成庄稼死亡,小麦、大麦、玉米等作物无法生存,蜜蜂也因植被坏死而无法酿蜜,而畜牧业更无法收获足够作物喂养牲畜,只得另外购买。 「这些气候条件正在导致农业的灾难」农业气象学家Serge Zaka叹道。对此,西班牙于4月要求欧盟提供紧急资金,以帮助农民应对干旱所带来的影响。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