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法 坚定实修

建源


【正见网2004年08月02日】

人来世上所做的一些事情及遇到周遭的人,无论是好或坏,都是由因缘决定的。我的得法及修炼,我想大概也是许多因缘关系促成的吧!从小我就是个体弱多病且时常胡思乱想的小孩,常常因为身体的一些警讯,就可以让我郁郁寡欢,心神不宁,所以常羡慕周遭身体健康的人,因为这种感觉我从来没有过。

实验室的气功高潮

2002年8月,我们实验室里突然有许多人开始学习不同派门的气功,简直就是气功高潮。这些气功中有精神恍恍惚惚的气功态模式,有发气治病的气功,有传统武术气功等,其中还有法轮功。当时我心想这也许可以帮我达到祛病健身的效果,所以仔细了解与接触这些气功后,选择了正法修炼的法轮功,因为它不收费,动作简单。看完了《转法轮》一书,知道了原来气功背后的真正意义就是修炼,又看到书中讲“要想好病、祛难、消业,这些人必须得修炼,返本归真,这是在各种修炼中都是这样看的。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所以这个人一想修炼,就被认为是佛性出来了。”让我深深的感到法轮功背后的内涵真是博大精深,非言语所能论及。尔后下班空闲时间里就开始自己在家学习五套功法,每一套功法我都感觉体内有能量流的变化,象第一套功法看似简单的抻及放松动作,如果不去炼,就没法感觉身体内部微微发热的能量,又比如第二套法轮桩法,尽管只是简单的抱轮动作,但我在亲身的学炼下惊讶的发现宛如实际有如法轮在你的双臂正旋转及反旋转,非常美妙,其他的几套功法我也都可以感觉它在这空间的反映情况,非言语能形容其中的殊胜。还有在不炼功时我也常感觉身体有法轮在体内旋转,象手心、肚子等地方,我意识到这是师父帮我调整身体,以及在我的小腹部位下了法轮,让我彻底明白我已是修炼人了,也认识到我的人生已经改变了,就这样我开始了我修炼的生涯。

由于早上我无法早起,于是就利用中午的时候到交大或工研院的炼功点炼功,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想在现今忙碌的社会中,再忙也还是需要抽出时间炼功的,否则自己怎算是炼功人呢?此外,每星期参加的读书会也加深了我逐渐对大法的了解。除此之外,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明白怎样把自己当成修炼人、怎样提升自己的道德标准,当然就是踏踏实实的按照师父要求的做一个好人,而“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所以我就开始照着真善忍的标准实修。说起来容易,但在实修中我发现往往做起来总有点困难,明知道应该照着法理去做,可是往往会被自己迷在人中的执著心给蒙蔽,比如追求异性时,会为了想讨好对方,而说了谎,或者是利用常人后天观念掩饰自己的不学法,或炼功时怕人家笑我,而害怕去学等等,但是在修炼的过程中,师父总让我在没能遵照“真、善、忍”的原则时,不是摔跟头,就是从同修的交流中或学法当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尽管这一路上我总是摔摔打打,但却发现自己的心性在其中已经不知不觉提高了。

除了心性外,我在身体上也经常出现许多消业的反应。例如刚得法没几天,发现我有类似痔疮、腰痛、头痛等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现象。由于当时刚学法,没有意识到这是修炼人的正常消业反应,所以我把它们当成了“病”,于是感到担心、害怕,导致心里有了强大的压力。所以当时我深深体会到修炼就是难,难在怎样把自己执著心放下,难在怎放下我有病的想法,内心的煎熬真的是很不好受的,师父在《转法轮》说:“还会遇到什么呢?我们身体会突然间感觉不舒服,因为还业,它会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得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它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刚修炼时的我因为总分不清消业和病的关系与法理,所以有时真的感觉这功不存在,不能修炼了。但是,当自己静下心想一想当初怎么進来修炼的,以及向内找找自己的执著心时,我才发现到原来我一直都存着想治病及健身的想法,这么不好的私心都没有彻底清除,层次都没有提高,也难怪身体受到的磨难总是挥之不去。

修炼之路─香港行

得法4个月后,2002年12月底我去了香港,这是我修炼以来的第一次出国。表面上这趟旅程做的是讲清真象的正法工作,可是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却是一幕幕常人出国旅游的景象,由于得法之初对于中国大陆同修被迫害的真象不甚清楚,所以根本意识不到讲清真象的重要性。说真的,当时我是带着玩乐的心情去的。与我同行去的有两位得法较早的同修,因为知道我对于很多事情都会自己产生不必要的怕心,又很清楚这一次的直接面对面向中国大陆人讲真象是需要相当强大的正念与对法的理解,所以临行前一再叫我多学法,同时还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这是我的修炼之路,尽管他们说了不少,可是我压根儿想象不到实际的情况,只是觉得他们的话里有点隐喻,现在回头想想,当时的我还有那么强大的执著和怕心,如果我完全知道在香港的讲真象实况,或许我就不会去了。所以我想,这是慈悲伟大的师父特别为我安排,让我在还有如此多的执著心时,也能跟上正法,与所有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一样在自己的修炼路上建立自己的威德的机会吧!

师父在《转法轮》说:“什么叫自心生魔?人的身体在各层空间中都有一个物质场存在,在特殊的场当中,宇宙中的一切东西都象影子一样照射到你这个空间场上来,虽然是影子,可也是物质存在的。你空间场上的一切,都听你的大脑意识去支配,也就是说,你用天目去看,不动念静静的看是真实的,只要稍一动念,看到的都是假的,这就是自心生魔,也叫随心而化。”而我这一趟香港之旅中的许多遭遇真可说是我的执著影响着周遭空间场的变化。例如:搭上飞机之后,短短的几十分钟的航程居然还遇到好几次的乱流,让原本就不怎么敢搭飞机的我不时的感到惊吓。到达了香港后,发现在我们住处附近就有一间殡仪馆,使得我既感到恐惧又因为担心隔天的情况而整晚睡不安稳。好不容易终于天亮了,炼完功后,和同修一起推着洪法材料的车子,直奔红堪火车站,因为要赶着在大陆人出站前,把真象展板一一放置好,让他们一到香港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大法真象。而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对我来说其实也不容易,因为每当放置好一张真象展板后,我才多了解一点同修们被惨无人道的迫害真象,而内心莫名的恐惧也不由的多加深了一点。因此,头脑中的思想业就不断的让我感到自己仿佛也会象真象板中坚定伟大同修一样,被折磨得很惨。仅管我意识到这是思想业在起作用,可是当时就是感觉那些东西就象灵体似的活动在我周遭,强烈的觉得它们是活的,而且越来越多、越聚越多,所以我脑袋中的念头也就越想越坏,不但丝毫提不起正念,还不时象想:待会儿可能会有警察来,可能会有人从背后泼我硫酸等。所以,我马上觉察到我一直这样想是不行的,但心理又一直不断的痛苦纠缠着,结果思想业就又转化成责怪自己对法理解不深,平时没好好学《转法轮》,以至于提不起正念,最后思想业更让我觉得我是应该暂时离开那环境。而那边的辅导员一眼就看出来我的正念很不足,被干扰得很厉害,于是便叫我到另一地方发正念,可是不知怎么的,我却在附近徘徊着,没目地的走着走着,一边走一边眼泪就掉下来,哽咽着想着自己很对不起师父,不是要来此地讲真象吗?怎能就此退缩?我不是在修佛吗?试著做一个宇宙的保卫者,为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吗?想着想着,哭湿在脸颊的泪水已经干了,但是思想业还是不放过我,还是让我觉得自己真是没出息,怕到哭了。

但慈悲伟大的师父却也一直在帮助我,所以过了不久,我开始感觉心安定了一些,在发正念时,就感觉自己定到很深很深的空间,这是以前没有过的感觉。到了下午我试着拿着大的展版给大陆人看看,可是却怕得不敢说一句话, 这天我的心情很不平静,内心充满了许多恐惧,就象人家常讲的“怕死了”,怕到真的会让我感到死亡,让我感觉呆在讲真象的场中的气氛很不舒服,空间中好像有许多不好的生命体。所以我的思想业让我决定了隔天我一定要离开那儿,打算一个人去旅游,一边准备那样做,一边心中计划着要去哪玩,正当盘算着,已到12点集体发正念,等我一立掌,有件事情让我感动了,我的眼泪又瞬间滑下来,然后感觉一股热流在我身上,而我的手被一股能量撑住着,那种能量非常舒服,就象在2002年江鬼去德州时,第一次与同修们在新竹集体发正念般的感觉,当时由于正念强于思想业,我终于发觉师父并没有因为我心理有着不好的想法而放弃我,还在加持着我,我对我自己内心那些不好的想法感到惭愧,于是泪流满面。

不过,当天晚上还是睡得不安稳,因为正念仍然不足,内心不断的反复想着,那些思想业压得我快崩溃。隔天起来炼第五套功法时,刹那间,感觉元神离体似的,就象坐在电梯里缓缓上升又缓缓下降,我意识到这是师父让我体验大法本身的真实性,要我体悟大法无边,提醒我师父就在身边。早餐后,一位台南学员分享他初期得法神奇的情况与修炼体会,我才意识到修炼大法是真的会出功的。我意识到不应该走,这一切就象安排似的,师父都不放弃我,我又怎可放弃自己?于是擦干眼泪,突然脑中一句话打進来:主意识要强!主意识要强!于是我一直对自己说这句话,我试着背《洪吟》中的诗,来增加自己的正念,迈向了讲清真象的第二天。虽然邪恶弥漫的空间场,有时身体从骨髓阵阵发出寒冷的讯息,不同于低温下的寒冷的感觉,我明白这是旧势力强加给我的,我提醒自己师父法身就在我身边,顿时也不觉害怕,渐渐的可以跟大陆人讲清真象,有思想业向我大脑反映时,记住如师父说:“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分这种思想业。”第三天我已经可以对着一群人喊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这几句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