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蕴含神性信息 圣地亚哥观众赞启迪人心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2日】

4月21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市政剧场(San Diego Civic Theatre)举行了本年度巡回在该剧院的第一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大幕一拉开,观众席上就传来惊叹声和掌声。接下来的节目里,演员们的高难度翻腾动作,优美的造型定格,精彩的故事情节,观众都以掌声回报。

观众称赞神韵令人震撼的精湛艺术呈现,和蕴含的神性内涵,并表示神韵在启迪人们的精神回归。

电视台制作人:神韵演出精湛 启迪神性

“令人震惊,才华横溢,非常专业,演出的呈现非常出色”,电视台网络与社交媒体制作人Celestina Rogers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如此说。

“看到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呈现着难得一见、十分美妙的内容。这与我所来自的文化背景非常不同,对我来说十分特别。”Rogers说,“神韵绝对带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并完美的将其呈现。艺术家们技艺卓越,令人十分欢欣。”

Rogers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的优美舞动,令她大开眼界。“真是太棒了!”她感叹,“神韵演员的精湛技艺,我就算天天做瑜珈拉筋,今生都无法做到。这么多艺术家呈献了协调一致的舞蹈演出,真令人震撼!他们在空中伸展翻腾,如此灵活,看着真令人惊叹不已。”

Rogers并说,演出呈现的历史故事令她感动落泪,并且记忆深刻。

“舞剧《单骑救主》中的那位女性,在家国动荡时不幸受伤,以至于不得不将她的孩子托付给属下将士,投井自尽……那故事令人心碎,我将永久记住这一幕。”她说。

对于演出呈现的神性内容,Rogers表示神韵正在启迪人们的神性。“我不谈论宗教,但神性是我认为我们所有人,无论如何都应该找寻到的一点回归。”

Rogers说神韵演出超乎预期,是多维度多层次的体验。“我很爱神韵”,她说,“我理解了舞蹈演员们为什么要做他们正在做的事,并对此非常敬重。”

播客共创人、儿科医生赞神韵蕴涵神性信息

“太美妙了,非常华美!”播客共同创始人、儿科医生Zulma Curet在观看神韵后不禁赞叹,“我很欣赏他们(神韵艺术家)所呈现的一切,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学到很多有关传统的文化,真的令人陶醉。我也喜爱音乐和舞蹈,从中也学到历史。”

Curet也是黄金人文主义荣誉协会(GHHS)成员,获得了多个奖项和认可,包括《圣地亚哥商业杂志》2021年医疗保健英雄奖的获奖者之一。同时,她还是“未来少数族裔医生”播客的共同创始人暨主持人。

Curet介绍,她久闻神韵盛名,如愿观看后深受震撼。“演出非常精美,色彩缤纷”,她打趣道,“你是不可能睡着的,因为她有如此绚丽的色彩,如此多千变万化的舞动,令人赏心悦目。连我的先生都很欣赏,他真的很喜欢,这真的太有趣了。”

主持人的解说让她了解到在演出中所看到的“翻腾技巧”既不来源于体操也不来源于杂技,而全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在中国已经有这么久远的历史,这绝对是我新学到的。”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更是让Curet惊叹不已,“我喜爱他们(舞蹈演员)穿梭于舞台与天幕间”,天幕“技术令我们惊叹,那些舞蹈演员是进入天幕,然后又回到舞台,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我们想如果带两个小孩子来,他们一定会喜欢的。”

神韵将中华五千年经典的历史故事与英雄传奇以舞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我喜爱他们讲述故事的方式,没想到会有舞剧,而那是我最喜爱的部分。”

Curet表示,神韵蕴含的神性信息与传统价值观让她产生共鸣,开场节目令她印象深刻,“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认为那真的非常好,是普世的价值,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感到自己与此相连。”

神韵展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剧令她钦佩不已,“故事展现了那个女孩为信仰挺身而出,而在世界许多地方人们被告知要保持沉默,我很欣赏那个女孩真的是为了自己(的信仰)而站出来,非常的纯。”

她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朋友们,“我绝对要推荐,我要告诉同事们,她们一定会喜欢的。”

视频制作公司老板赞神韵天幕:绝妙的构思

“图像和色彩令人惊艳!”视频制作公司老板Patrick Robertson由衷地赞叹。当晚他和太太Lica一起观看了演出。

“非常华美!作为一名视频摄影师,我最想说的就是(天幕的)图像和色彩非常令人惊艳。最初我只是想像这是一场华丽的演出,她不仅没有让人失望,从头至尾都是如此,所有的一切都引人入胜。”他说。

太太Lica表示赞同,“太棒了,我喜爱所有的编舞、舞蹈,所有的一切,真是精美绝伦。”

Robertson夫妇俩都很庆幸他们选了前排的座位,他说这样的安排“很完美”。

作为一名资深视频制作专家,Robertson对神韵动态天幕的制作效果尤为赞叹,“令人惊叹!我喜爱背景与舞台互动的质量,包括与舞蹈演员的互动, 这是一个绝妙的构思,真的能把你带入到故事场景中去。有一种像是动态电影的体验,但却是多维的,所以说太美妙了。”

他补充道:“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训练达到这一水准的,很显然所有的一切在时间把握上都很精准,包括与背景及所有一切的互动,他们必须让每一个细节都完美无瑕,真的太令人惊叹,那麽多人能同步一致。”

Robertson说,两位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的解说恰到好处,“很幸运,他们提前有解说,就像每个舞蹈前的小前奏,有助于我们知道将看到什么,但没有给出详尽的细节,只是道出即将发生的事,我认为这很好。”

他赞赏神韵所展现的神性内涵,“显然这是非常古老、传统的文化。还有一些歌曲谈到了现代社会如何毁掉了一些东西。我认为他们想传递的信息很好,我是一个保守传统的人,所以演出展现的传统理念非常好。”

神韵每年上演一套全新的节目,Robertson认为,神韵的创作速度“是相当快的”,“他们每年都能做到这一点,这很了不起!大多数公司的节目在不改变的情况下能运行多久就运行多久,如果他们(神韵)每年都要重新编排舞蹈,那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工作。但这能让节目保持新鲜度。”

夫妇俩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朋友们。Lica说:“绝对的,我们会告诉每一个人。我还会来看,每年都是不同的编舞,所有的一切都精美绝伦,太美妙了,我想一次又一次的观赏她,每年都看。”

“我们会再来的,”Robertson也说,“这是一部非常精美的作品,一定要来看,这不是一句话能描述全的,因为她包含的内容太多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