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惠灵顿首演爆满加座 艺术界政界景仰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14日】

历经三年,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之都迎来一场久违的文化盛事——神韵晚会,当地观众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2023年4月13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新西兰惠灵顿的圣詹姆斯剧院(St James Theatre)的首场演出大爆满。早在两周前,惠灵顿的神韵晚会票已全部售罄。应观众的强烈要求,剧院只好将原本不出售的边角座位也打开。主办方表示,当晚上座率竟然达到105%。

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缘故,神韵已经两年没来新西兰巡演。苦等了将近三年的新西兰观众终于如愿等到了神韵的到来。早在演出开始之前,市中心的詹姆斯剧院已人头攒动,观众热情高涨。

惠灵顿不仅是新西兰首都,也是艺术与文化中心。而以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使命的神韵艺术团为这里的艺术界、政界名流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飨宴。

著名舞蹈家:看到真正的艺术家

观赏了当晚神韵的新西兰著名舞蹈家Deirdre Tarrant对演出给予极高赞誉。她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舞蹈演员实在是太棒了。“整场演出的舞步非常精确,对细节的把握堪称完美。”

作为一名舞蹈家,Tarrant对中国古典舞有一定了解。她表示,神韵男舞蹈演员不仅身材高挑,而且身体可以做出巨大的延伸。手的姿势也非常漂亮。“这在我们的男性舞蹈中往往是看不到的,我想这是中国古典舞的一个特点。”

更重要的是,Tarrant认为,神韵舞蹈充满热情,而且这种热情来自于精神层面,“他们的表情动人。跳起舞来是如此的快乐,如此的开心。”她认为,在任何文化的舞蹈中,热情都是非常重要的。

Tarrant不止一次对神韵艺术家们表示感谢,“感谢神韵,让我看到真正的艺术家。他们就在舞台上,在你面前,完成所有的一切,真是太美妙了。”她说,“我们不能失去这样的演出,一定要继续巡演下去。”

“她(神韵)代表了一种文化,代表了一段历史,代表了很多我们没有的东西,包括精神上的东西,还有信仰。”Tarrant说,“对我来说,舞蹈是通用语言,所以没有比这更好的表达方式了。”

Tarrant不仅一生都在跳舞,而且于1985年创立新西兰弗诺特(Footnote)舞蹈团。该舞蹈团被称为“新西兰最持久和最具影响力的现代舞蹈团”。据弗诺特官网介绍,在超过一代人的时间里,几乎每一位著名的新西兰舞蹈家和编舞家都在职业生涯中与弗诺特有过合作。

专业舞蹈教师:演出鼓舞人心

舞蹈教师Anita Zgomba当晚同友人一起观赏了神韵。Zgomba不仅是一名专业舞蹈教师,并在惠灵顿北部的Upper Hutt拥有一座舞蹈学校。

她的一个学生之前看到神韵,感觉很受鼓舞,于是向她推荐。那个学生的父亲甚至说,可以帮她订座位。Zgomba表示,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向他们表示感激,“因为神韵演出真的鼓舞人心。”

“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水平是惊人的。”作为一名舞蹈教师,Zgomba 惊叹于神韵艺术家的过人才华和精湛技艺,“首先,他们的柔韧性非常好;其次,平衡能力超常。我忍不住想,他们为达到如此技巧水平,需要付出多少辛苦努力啊。”

Zgomba表示,她今后对学生的要求也会更严格一点,“让学生们更努力,提高水平。我想我们应该对所做的事情更加努力。”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神韵演出。”Zgomba表示很喜欢神韵舞蹈演员的表达方式,“演员们富有感情,而且表现力强。 ”

在当晚之前,Zgomba并不了解神韵,她只是听说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仅因为神韵艺术家在那里不能实践自己的信仰。她表示,对这一切并不惊讶,因为她来自前南斯拉夫,并在前苏联学习舞蹈,因此对所谓社会主义国家所发生的事情感同身受。

市议员赞神韵超出期待

惠灵顿市议员Ray Chung在神韵艺术团到来之前就发出贺电,4月13日当晚,他在惠灵顿圣詹姆斯剧院观看了首场演出 。

“演出太精彩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好的演出。”Chung在亚洲各国旅行了20年,他对神韵完美的艺术呈现惊叹不已,“在我来看演出之前,我对这场演出有非常高的期望。但实际上她超出了我的想像。”

动作高难、技巧丰富的中国古典舞给Chung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欢《水袖》这个舞蹈。那些演员如此有才华,技艺如此娴熟,令人赞叹。”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将天国圣境和人间美景再现于舞台,Chung眼界大开,“我很喜欢那些士兵们从天幕里出来的场景,从天幕里跳出来,从天上飞下来的景象,令我非常惊喜。”

神韵以复兴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为使命,Chung认为“这极为重要”。他认为,“艺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要让不同的文化加盟进来,所以我肯定会建议他们来观看神韵节目。”

Chung感佩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他想对艺术们说,“你们让我印象深刻,我从未见过如此有才华的人。”

最后,Chung特别表达了他对神韵艺术总监的敬意:“请将演出继续下去,请继续编导出更多的精彩节目,这真的很了不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