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四)

王靳威


【正见网2004年07月20日】

内景:刘嘉言的办公室 ─ 昼 ─ 回忆

丁燕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刘嘉言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丁燕。

刘嘉言: 对不起,我也是没有办法. 在这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你炼法轮功身体好了。可这政府不允许。上面领导压得紧啊。

刘嘉言叹了一口气。

刘嘉言: 我们接到了内定x教的通知,听说上面就要对法轮功学员动手了。并且在家炼也是违法的。他们说如果我们店里要是再接着雇佣你,他们就没收营业执照,丁燕,对不起,我必须解雇你……

内景:天安门派出所办公室 ─ 昼 ─ 现实中

丁燕被踩在地上,她自言自语。

丁燕:丁燕,你不能说,说了会有好多人受牵连的,你不能那么自私,不想说的你可以不说,真善忍,真善忍,真善忍……

丁燕再一次昏迷。

内景:天安门派出所办公室 ─ 夜

张贵站在丁燕身旁。

张贵: 说,叫什么名字?从哪来?如果时间长了,皮肤坏死了手就残废了!

丁燕微微睁开眼睛,听到隔壁雷小婷的声音。

雷小婷:我不恨你们!如果用这种办法能够解除你对法轮大法的怨恨那我愿意承受……

丁燕喘了几口气,对恶警们说: 我不会告诉你们的,我不想连累别人。

丁燕又一次昏迷。

窗外大雨飘泼,电闪雷鸣。派出所的办公室中只剩下刘苏明和孟明坐在办公桌后,抽着烟。

丁燕睁开了眼睛. 他们看到了都站了起来走向她。他们帮她拿下了手铐。他们发现丁燕的手很凉,就开始给她揉手,可手一直很冷,他俩就揉了很长时间。丁燕看到了他们眼中闪烁的泪花。

刘苏明: 你何苦啊,遭这个罪,说了吧。

丁燕: 谢谢你们,谢谢。我这样做还不足以让你们触动吗,这么多好人你们这样对待。我可以用生命告诉你,法轮大法好!你千万要记住这句话,保持住你的善念不要丢失他。

又进来了两个警察,李响和程全福。丁燕看着他们。

丁燕: 你们接触了那么多大法弟子,是你们的福份,你们收了那么多书,难道就没看一看里面讲的是什么?

李响: 我都看了三遍《转法轮》了,我知道你们是好人,我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还告诉我的儿子不要欺负人,我不象别人那样打人骂人,我也不愿意在这儿,是这儿人手不够,才把我调来的,我是湖南来的。

丁燕的嘴边露出了微笑。

程全福: 你现在可以走了。这有两本书,还给你。

程全福递给丁燕两本书:一本《精进要旨》,一本《转法轮》。

淡出

淡入

内景:新闻发布会会场- 昼

丁燕, 真真, 张慧, 王伟建, 和其他的30多位法轮功学员,他们坐在会场中读着书。

字幕:

“2003年10月28日”

真真走向丁燕。

真真: 丁燕阿姨, how are you?

丁燕: 真真,你会说英语?!

真真: 当然, 我在学校学过英语,我还会说, I am Zhen Zhen. 一位学员, 蔡明走进来, 对蒋晖耳语了几句, 蒋晖走出了房间。

丁燕(画外音): 太好了, 等一会你就可以用英语和记者们交谈了, 对吗?

切入真真和丁燕的场景。

真真: (认真的) 我只会说几个词,比如apple, orange. 但是我需要和他们讲法轮大法好,镇压法轮功是错误的,我就只能用中文说了。

其他的学员们都笑了,张慧也笑了,看着她的女儿.

雷小婷: 不要担心, 小婷姐姐和蔡叔叔会帮你翻译的。

蒋晖走了进来。

蒋晖: 大家尽量不要进进出出,我们把门打开,请服务员进来倒水和送水果盘。(低音)现在他们有些疑心,也可能我们等来的是警察,也可能等来的是记者。

学员们都很镇静, 包括真真。这时宾馆的领班带着服务员进来了,蒋晖请她们放上轻音乐。蒋朝晖的手机响了起来,一位学员,王冬梅在电话上说。

刘冬梅: 三个路透社的记者已经到了。

蒋晖: 好,谢谢。

蒋晖看看他的表,将近12点。

丁燕从包里拿出红底黄字的横幅,上面用中文和英文写着:“中国大陆法轮大法新闻发布会”。李丽娜帮助她将横幅挂到了墙上。真真拿着师父的法像镜框站到了横幅前, 她的妈妈拿着法轮图形站到了她的旁边。另外的两位法轮功学员拿起了另一个法轮图形和论语镜框。一位学员将音乐换为了“普度”。 这时路透社的三位记者走进来了。他们刚一进来, 就开始了工作。他们首先看到了真真,便采访了真真。

路透社记者#1: 你叫什么名字?

真真: 真真。

路透社记者#1: 你几岁了?

真真: 7岁。

路透社记者#2围着真真照了好多照。路透社记者 #3站在雷小婷的身边交谈着。

路透社记者#3: 你认为中国政府为什么镇压法轮功?

雷小婷: 我认为就是因为炼的人太多了, 江XX妒忌。

美联社、纽约时报的记者带着一个摄像师也匆匆到场。蔡明迎上前。

蔡明: Hi! How do you do? I am Cai, one of the translators for the conference.

美联社记者: Hi! I’m Mike from Associated Press.

纽约时报记者: Hi! I’m John from the New York Times. Nice to meet you.

他们互相握手,蒋晖又一次看了手表,正好12点。

蒋晖:记者招待会开始。

蒋晖走上前站在真真的身边。 刘冬梅开门进入。

蒋晖: 首先我想简单介绍一下法轮功,又被称为法轮大法。这是基于真善忍的修炼功法。法轮功自1992年5月由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吉林首次面向社会传出,短短几年,使千百万修炼人在遵循“真、善、忍”的修炼中获得了身心健康和道德归正,给社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希望。而这样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却因江xx个人的妒嫉而遭到了迫害,酷刑及虐杀遍及大陆各地。

记者们都在认真的听着和记着笔记。

蒋晖: 我们是修炼者,对政权根本就不感兴趣,但我们却受着无名的,惨无人道的迫害。下面我想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在座的其他学员,因为他们受到的迫害比我严重得很多。下一位发言的是王洪女士,在法轮功被迫害之前她的职业是警察。

王洪穿着警服走到前面。

王洪: 首先我想谈谈4.25的情况。迫害法轮功并不是起源于99年,早在96年6月中宣部即指示各级批判法轮功。光明日报率先以“警钟长鸣”的文章攻击法轮功。之后新闻出版署禁止出版、发行、销售法轮功书籍。公安部连续两年,以封建迷信、“伪科学”的帽子,调查法轮功,并派人监视和“打入内部”。为此各地的公安警察早在4.25之前已经开始收缴炼功书籍,干扰炼功。何祚庥在北京电视台攻击法轮功。97年北京法轮功国际交流会交流材料被警方抄走。迫害活动逐步升级。法轮功学员不断向中央和地方的各级领导写信、面谈和给媒体写文章,反映法轮功利国利民,有利于人民身心健康的真实情况。但这未能使宣传和公安对法轮功迫害降温。天津警方抓人是迫害的进一步升级。已到了不向中央高层领导反应情况解决不了的地步。

一些记者在记笔记,他们点着头,一些在仔细的看着她。墙上的表显示的是12点40分。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