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50个龙卷风狂舞至少21死 剧院屋顶倒塌260人惊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02日】

美国中西部与南部连续2个周末遭龙卷风侵袭,3月31日7个州分至少记录到50多个龙卷风。截至4月1日,已知各地至少21死、数十人伤;伊利诺州一间剧院正在举行重金属乐团‘病态天使’(Morbid Angel)的演唱会‘恐怖之旅’(Tour of Terror)时,屋顶突然倒塌,场内260人名符其实经历恐怖体验。

综合路透社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强烈龙卷风和风暴31日晚间至翌日稍早席卷美国伊利诺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等至少7个州分。 1日晚间,部分地区再出现龙卷风的机率也高;美国东南部自阿拉巴马州南部、佛州、乔治亚州南部还有雷暴预警。

龙卷风造成各地至少21人死亡,包含阿肯色州5人、印第安那州3人、田纳西州南部7人、伊利诺州4人、阿拉巴马州与密西西比州各1人。

伊利诺州其中一名罹难者是在该州北部城市贝维迪尔(Belvidere)的阿波罗剧院遇难。龙卷风来袭时,剧院正在举行重金属乐团‘病态天使’的演唱会,主题是‘恐怖之旅’,结果屋顶忽然倒塌,现场260名观众陷入惊慌,1名50岁男子身亡、约40人受伤。

阿肯色州31日至少遭遇十几个龙卷风,小石城(Little Rock)有近2600座建物遭到狂袭,龙卷风路径上约有2100名居民不得不躲藏或逃命。市长史考特(Frank Scott Jr.)说,所幸龙卷风扫过小石城的时候,还没到下班时间,所以很多人不在家,幸运逃过一劫,‘要是他们在家,那将会是一场大屠杀’。

小石城以东的韦恩市(Wynne)也受到龙卷风横扫,CNN取得的画面显示,大量房屋被打成一堆木块,没垮掉房屋则是屋顶被掀掉,可以看见屋内一片狼藉;许多树木倒塌,原本应该是住宅区的地方根本无法通行。

阿肯色州州长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总统拜登和国土安全部长1日已经来电,‘他们向我们保证,会提供阿肯色州需要的任何资源’。

上个周末,美国东南部同样发生龙卷风,造成至少26人死亡,密西西比州小镇罗林佛克(Rolling Fork)大部分地区被夷平。

(yahoo)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