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三)

王靳威


【正见网2004年07月19日】

外景:去发廊的路上 ─ 昼

人们在路上匆匆走过,他们穿着厚毛衣,或者风衣。树叶变成了黄红相间,一些叶子纷纷飘落。冷风吹得急。丁燕手中拿着她的小包,迎着风向发廊走去。她推开了发廊的门。

内景:秀美发廊 ─ 昼

丁燕看看墙上的表:8:30。她脱下大衣把手提包放下。她静静的走到自己的一号台准备着工作所需的一切。默默的将所有工作台的洗发盆都注满了水。一些女孩走进来了,她们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小田走到自己的二号工作台。

小田:丁燕,谢谢你又帮我们添水了,你真好!

丁燕:不用谢。

刘嘉言走进来。她看了看丁燕。

刘嘉言:丁燕,到我办公室来。

内景:刘嘉言的办公室 ─ 昼

在刘嘉言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台式挂历:1999年10月13日。丁燕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刘嘉言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丁燕。

刘嘉言:对不起,我也是没有办法。在这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你炼法轮功身体好了。可这政府不允许。上面领导压得紧啊。

刘嘉言叹了一口气。

刘嘉言:我们接到了内定x教的通知,听说上面就要对法轮功学员动手了。并且在家炼也是违法的。他们说如果我们店里要是再接着雇佣你,他们就没收营业执照,丁燕,对不起,我必须解雇你……

刘嘉言走回自己的办公椅上坐下。丁燕用双手拿着杯子。

丁燕:经理,我理解你。

刘嘉言看着丁燕,然后刘低下头,打开抽屉,拿出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丁燕收。

刘嘉言:你在这里干活总是兢兢业业的,本来还想提拔你当副经理,但是,不说了,事已至此,这是500元钱。希望能帮帮你,就算是提前给你的年终奖吧。

丁燕:经理,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收。

刘嘉言:我知道我不该解雇你,我这也是没有办法,你就收下这钱,也许能给你一点帮助。

丁燕微笑着。

丁燕:真的非常感谢,但是我没有工作那么多,就不该拿这份工资。

刘嘉言站起来。

刘嘉言:丁燕!

丁燕站起来,微笑着,将手中的杯子轻轻放下。

丁燕:我相信会有一天政府将改变它错误的决定。到那时,我还会回来的。

刘嘉言从桌后走过来,走近丁燕。她与丁燕握手。

刘嘉言:丁燕, 你不只是我的雇员,你还是我的朋友。这段时间风头好像很紧,你要小心啊。

外景:石家庄街道 ─ 昼

丁燕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停了下来看着远方。真真似乎很不愉快的在路边玩小石子。

丁燕:真真,你怎么没有去上课?

真真抬起头,看到丁燕。她跑向丁燕,然后停下来。

真真:丁燕阿姨,我已经被学校开除好几天了。因为我是法轮功小弟子。

丁燕爱怜的抱起真真。

丁燕:你的爸爸妈妈知道吗?

真真点了点头。

真真:知道。他们都被学校开除了,说法轮功学员不能当老师。

丁燕把真真放到地上。

丁燕: 走,我们去你们家。

内景:真真家 ─ 昼

丁燕、真真,和王伟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张慧端来一盘子的水果, 放在沙发前的玻璃桌上。

丁燕:我想我们应该立即去北京请愿。别等到公布。

王伟建:我赞同,我们去市和省的信访办,都不接,说是上面的决定,地方一律不接待法轮功学员,这样我们也只有去北京了。

张慧也坐在了沙发上。

丁燕:我们要去天安门广场。

张慧:为什么不是信访办?

丁燕:信访办的牌子摘了,没有信访处了,我们只好去天安门炼功吧!。

外景:天安门广场 ─ 昼

丁燕,张慧,真真,和王伟建走在天安门广场,在广场的中央有一群法轮功学员在炼抱轮,于是丁燕他们也走过去,一起炼抱轮。这时一个穿警服的警察手中拿着对讲机,跑过来,他站在雷晓婷的面前,一位26岁的法轮功学员,来自石家庄,警察把她的手打下。

警察#3:你是法轮功学员吗?

雷晓婷:是。

警察#3向对讲机说了几句,顿时来了15个警察和4个便衣。同时来了一辆依维柯警车。警察、便衣便恶狼似的扑过去,警棍、拳脚齐下,一恶警用警棍猛打雷晓婷,丁燕伸过身子去挡。

丁燕:你凭什么打人!

警棍像雨点般的落在丁燕身上。很快同修们就被抓到警车上送走了。

内景:天安门派出所大院 ─ 昼

天安门公安分局,这个原本用来惩治坏人的场所,却抓满了一群无辜的上访者─法轮功学员。他们被关在一个用铁栅栏围着的屋子里。在天安门派出所里已经有300多学员了, 其中也有老人和孩子。大家都挤在一起。这时,一小口面包从雷晓婷传到了丁燕的手中。

雷小婷:这个给你,我不知道从哪里传过来的。

丁燕笑了笑,接了过来。

丁燕:你叫什么名字?

雷小婷:雷小婷。

丁燕:谢谢你。

然后丁燕转过头看了看真真。

丁燕:真真, 你饿了吧,这是从小婷姐姐那里传过来的。

真真接过来,抿了抿嘴。丁燕笑着看着真真。真真看了看周围,她将这口面包递给了身边的一位老奶奶,郭杨。

真真:老奶奶,给你面包。

郭杨微笑着看着真真,接了过来。

郭杨:这孩子真乖,奶奶谢谢你。

郭杨把它递给了身边一位抱着小婴儿的女士。

郭杨:你需要它。

张扬,一个40多岁的警察走进来。

张扬:每个人都得照像,留案底,再交30元钱。

没有一个人动。 张扬一挥手,进来一批警察,各个凶神恶煞,手中拿着警棍,不由分说狠命的边打边往外拖学员们,郭杨被拖了出去,他们来拖丁燕。

丁燕:放开我,你们没有权利这样对待公民,我们不是罪犯。

内景:天安门拘留所警察办公室 ─ 昼

两个警察,孟明和张贵将丁燕拉进办公室。

丁燕:我不是罪犯,你们在执法犯法。

屋中还有一个警察坐在办公桌前,刘苏明。办公桌旁放着照相机和架子。

刘苏明:让她坐下,照相!

孟明和张贵将丁燕按在一个早已准备好的椅子上。丁燕努力的想往起站,边努力边说。

丁燕:我拒绝拍照,拒绝交钱!我不是罪犯!

刘苏明拿着一根绳子将丁燕绑在了椅子上。孟明和张贵在左右按着丁燕。 刘苏明拿起相机照了一张。 三个警察坐在了办公桌后。 孟明拿着笔准备作笔记。

刘苏明:你叫什么名字?

丁燕:法轮大法弟子。

张贵站起来,走到丁燕面前,给了丁燕一个嘴巴。

张贵:问你什么名字呢!

丁燕:法轮大法弟子!

张贵连续的抽了好多嘴巴。

刘苏明:你从哪里来?

丁燕:我不会告诉你的。

刘苏明站起来大叫。

刘苏明:把你当人看,你自己不把自己当人!

刘苏明跑到丁燕面前,一顿暴打,把丁燕和椅子一起踢倒在地。

刘苏明:这是派出所。我教你怎么说!

刘苏明看了看孟明和张贵,他们各拿出一根电棍,开始电击。丁燕昏迷了过去。他们用冷水把她拍醒。她睁开眼睛,三个恶警站在她面前,张贵手中晃动著一副铜手铐。

张贵:把她的手铐换一个铜的。我就不信她不说!

他们把丁燕摁在地上一个手在肩头一个手在后背,用手铐铐在一起,用脚踩后背,手往上提手拷,前后左右来回拎。丁燕在痛苦中回忆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