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二)

王靳威


【正见网2004年07月17日】

外景:石家庄信访办 ─ 昼

真真和容容在认真的炼功,其他的很多大人在读书。这时警笛响起。真真和容容停止了炼功,他们睁开眼睛。很多辆警车从队伍的两侧驶来,一个个防暴警察跳下车来,将队伍的前后堵死,并摆上了铁马拦着。然后接连开来十几辆载着士兵的军车,一时间,哨子声,部队的跑步声使整个场面变的紧张起来,很快,车上的士兵已站在了大法弟子对面的人行道上,他们全副武装,头顶绿色头盔,手扛带刺刀的枪。容容哭着跑向奶奶,真真也扑向妈妈。

真真:妈妈!

张慧将真真抱起。王伟建抢前几步,站在了张慧前面。这时只见学员们的队伍中年轻人都自动的站到了老人小孩的前面。 他们严肃而平静地面对着警察。张慧小声问王伟建。

张慧:怎么信访办的人不出来,却来了这么多警察?

王伟建:别让他们碰到真真。

广播器响了起来。

广播器:

市民们不要在省政府附近一带聚集,希望尽快离开,再不离开我们就要执行公务了。

紧接着哨子声响起,有人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下人行道,站在了马路中间,和大法弟子的距离越来越近。此时大法弟子的队伍没有任何人走动,还是那么静静的站着,先前的广播再次响起,然后接着再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到了马路中间,气氛也变的越来越紧张。

这时广播再次响起。

广播器:

现在只剩下五分钟,希望大家尽快离开,否则我们就要执行公务了。

外景:公园 ─ 昼

丁燕盘着腿坐在坐垫上,微闭双目,手结着印。警笛的声音越来越近。

警察#1:都别炼了,赶快上车!

警察们推着学员们。一个警察狠狠地推了张广一下。张广睁开眼睛。

张广:怎么了?为什么?

警察#1:上车去! 昨晚政府已经宣布法轮功非法聚会,你还敢炼,谁再炼,上面有令,都去拘留所。

张广慢慢站了起来。

张广:我们炼功又没有犯法!为什么?

警察#1:少说废话。快上车!

不由分说,警察#1将他推进了警车, 车里已经有一些学员了,还有几个小弟子。警察#1回过头一看,大声说。

警察#1:还有一个。

草地上还有一位学员在打坐:丁燕。所有的警察都向她包围过来。但是,他们互相看了看,站成了一个圆圈,却没有一个人敢动她。这些警察就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丁燕炼功。

这个场景配有音乐,歌词是:

绿茵如水出金莲,动静天姿惊满园。
轻柔缓慢心舒展,凝坐巍峨天地宽。


外景:石家庄信访办 ─ 昼

哨子响了,士兵过来了,开始驱赶大法弟子。

王伟建:我们只是想通过合法途径上访,为何不接待我们,我们只要求有个公正合法的修炼环境,为何不允许我们炼。

士兵#1:我们也不想抓,是上边的命令。

无论男女老少都被往警车上拉,还有被打倒在地的老人。


内景:拘留所的办公室 ─ 昼

孟强,拘留所所长,坐在办公桌的后面,抽着烟。丁燕的老板,刘嘉言,坐在沙发上。 从她的衣著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位职业性的女性。

刘嘉言:孟所长,你看我们店里这些天顾客可多了。

孟强:刘女士,那得恭喜你发达啊。

刘嘉言:不是,您误会了,那些顾客都来找丁燕给定发型,一说不在,就天天来,丁燕再不回去,恐怕顾客就都跑了,你知道,我们这行靠的就是回头客。

孟强向椅子背上一靠。

孟强:我不是说了吗,丁燕能不能回去是她自己的问题,只要她说不炼了,我马上让她跟你回去,我们也能轻快轻快。

敲门声。

孟强:进来!

一个年轻警察#2将门打开,走进一步。

警察#2:丁燕已经带到。

孟强:好,让她进来。

警察#2:是。

警察#2走出办公室。刘嘉言向门口望去。

警察#2(画外音):进去!

丁燕面带微笑,稳稳的走了进来,她看到了刘嘉言,表情上吃了一惊。

丁燕:经理?

随即丁燕微笑着说。

丁燕(继续):经理下午好。

刘嘉言紧走几步,走近丁燕,爱怜的看着丁燕。

刘嘉言:丁燕,开始我怎么也不敢相信真的是你被拘留。 不过我听说只要你给孟所长写个保证,不炼法轮功了,你就可以马上被释放!

孟强点了点他胖胖的头,得意的向椅背上一靠。丁燕看了一眼孟强,又看着刘嘉言。

丁燕: 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孟强使劲的将烟头按在烟灰缸里。

孟强: (生气地) 但是法轮功已经在7月20日被政府定为非法组织,你是不知道还是装糊涂?我都告诉你多少遍了!

丁燕看着孟强。

丁燕:我们炼功做好人有什么不对?

内景:拘留所牢狱 ─ 昼

警察#2打开锁在铁门上的大锁头。

警察#2:丁燕,出来!

内景:拘留所的办公室 ─ 昼

孟强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丁燕。

孟强:你很顽固啊!不过15天的拘留期到了,虽然你没有任何配合和承认任何罪,但是你可以走了。

丁燕转身打开门向外走。这时耀眼的阳光从门外的走廊玻璃射进办公室,照得孟强睁不开眼睛。他用右手遮了一下眼睛。当他再向门望去时,丁燕已经消失,只有灿烂的阳光在闪耀。

内景:秀美发廊 ─ 昼

丁燕走进。刘嘉言在和小田说话,小田20几岁的小女孩,在这个发廊工作了1年多了。刘嘉言看到了走进来的丁燕,高兴的合不拢嘴,赶紧拉着丁燕的手,走到丁燕工作的1号台。

刘嘉言:看,我们一直给你保持着这个台,东西都没有错位吧。她们几个天天擦一遍这个台,我们大家都有一个信心,你一定会回来,而且不会太久的。

发廊中靠墙的等候椅上又是长长的一队人。 一位老奶奶,葛淑华,坐在一号台的椅子上,丁燕在为她剪头型。

葛淑华:丁燕这几天你都去哪里了?好久也不见你了。

丁燕:拘留所。

一闻此言葛淑华非常惊讶,她忘记了自己在理发,突然转头看着丁燕,好在丁燕动作敏捷,顺着她转头之势将剪刀一抽,没有发生意外。

葛淑华:什么?

葛淑华急忙重新低下头。

葛淑华:哦,对不起,你看我都忘了在理发了。

丁燕:没关系。

葛淑华:为什么你要去拘留所啊?

丁燕: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

葛淑华:这几天我看电视,也没有电视连续剧,也没有广告了,什么都没有。所有的台24小时就是播关于取缔法轮功的新闻。让我想起文化大革命。你要小心啊!

外景:去发廊的路上 ─ 昼

人们在路上匆匆走过,他们穿着厚毛衣,或者风衣。树叶变成了黄红相间,一些叶子纷纷飘落。冷风吹得急。丁燕手中拿着她的小包,迎着风向发廊走去。她推开了发廊的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