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独家:演员发声 反对好莱坞强制疫苗令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5日】

2022年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美国演员伍迪‧哈里森出演的电影《悲情三角》获得金棕榈奖。(Christophe Simon/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大批好莱坞演员表示,由于他们决定不接种新冠疫苗,被工会拒之门外,无法参加角色竞争。

在接受《大纪元时报》的独家采访时,这些名人们表示,他们已经向“演员工会-美国电视和广播艺人联合会”(英文简称︰SAG-AFTRA)发送了八百多封“未获回复”的电子邮件,抱怨工会继续执行他们所称的违宪的强制疫苗令,侵犯了他们的知情同意权和保护权,疫苗可能使他们遭受所谓的医学实验的伤害,有压倒性的证据证明疫苗存在潜在的健康风险。

演员们与《大纪元时报》分享的电子邮件、备忘录和其它通信表明,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实际上在好莱坞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就像在军队和医护工作者中一样。

像其他人一样,演员们告诉《大纪元时报》,尽管SAG-AFTRA制定了“复工协议”(Return To Work Agreement),明确表示制片人必须考虑该协议,但演员们的宗教豁免请求还是被忽视了。

根据SAG-AFTRA的一份备忘录,四分之一的剧组要求所谓的“A区”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其中包括片场演员。

《70年夏天》(Summer of ’70)的导演埃德‧罗林(Ed Rollin)在最近给SAG-AFTRA主席弗兰‧德雷舍(Fran Drescher)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据我所知,没有一个行业,包括我们的政府,在进入一栋建筑之前需要病毒检测,包括医院。”德雷舍因在20世纪90年代的电视热播剧《天才保姆》(the Nanny)中的角色而闻名。

2023年2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费尔蒙特世纪广场(Fairmont Century Plaza)举行的第29届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上,SAG-AFTRA主席弗兰‧德雷舍在台上发言。(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一些演员还分享了他们因屈服于强制令,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健康问题,好莱坞特技女演员米歇尔‧朱比利‧冈萨雷斯(Michelle Jubilee Gonzles)告诉《大纪元时报》,她认为自己在注射新冠疫苗后立即出现了生殖和心脏相关的健康问题。

冈萨雷斯说:“SAG-AFTRA不再像一个由会员组成的工会那样运作,而是由邓肯‧克拉布特里-爱尔兰(Duncan Crabtree-Ireland)掌舵的暴政。”冈萨雷斯的作品包括电视连续剧《星际之门:起源》(Stargate Origins),以及2022年漫威大片《黑豹:永远的瓦坎达》(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在他的领导下发生的事情是犯罪。”她说。

邓肯‧克拉布特里-爱尔兰是SAG-AFTRA的执行董事,他没有对《大纪元时报》的询问作出回应。

抵制疫苗令升级

三周前,SAG-AFTRA与“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决定不终止,而是延长新冠疫苗强制令,以及与会员的其它协议,这一争议随即升温。

上周,这群演员呼吁,让他们自己的医学专家,跟与SAG-AFTRA签约的一名退休儿科医生(该医生制定了支持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就这一问题展开辩论,包括德雷舍在内的工会高管拒绝了。

这场争论持续到周末,演员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在2月25日的《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中即兴独白,嘲笑新冠疫苗强制令,在全国媒体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社交媒体上疯狂转帖。

在谈到一个他假装拒绝的虚构剧本时,哈里森说道:

“剧本是这样的——世界上最大的贩毒集团聚集在一起,买通了所有的媒体和政客,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关在家里——人们只有在服用贩毒集团的毒品,并不断服用的情况下,才能出门。”

“我把剧本扔了——谁会相信那个疯狂的想法呢?”

同样在那个周末,反对疫苗强制令的演员们组织了一场抗议活动,抗议周日晚上举行的“美国演员工会奖”(SAG Awards)颁将典礼。典礼于2月26日在洛杉矶豪华的费尔蒙特科普利广场(Fairmont Copley Plaza)现场直播。《人物》杂志在典礼后主办一场晚会。演员指责活动的主办方虚伪,因为没有列出疫苗要求。

好莱坞反对疫苗强制令的演员们的诉求

“美国演员工会奖”前一天,出演《洛城警事》(Southland)、《女妖镇》(Banshee)、《哈利的法律》(Harry’s Law)和《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女演员玛雅‧邓巴(Maya Dunbar)告诉《大纪元时报》,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成了好莱坞的“红字”。

她说:“成千上万像我们这样的人被心理操纵、受到轻视,并被排除在会议之外。”她补充说,她可以理解疫苗怀疑论者早期的批评,但现在所有的负面证据都对疫苗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老实说,这是我们家最可怕的经历。”

玛雅和丈夫洛可蒙‧邓巴(Rockmond Dunbar)育有四个孩子,孩子们在家接受教育。他们一家因为疫苗强制令而搬离加州。

去年,洛可蒙因拒绝接种疫苗而被解雇,从而不能出演福克斯电视台播放的热门电视剧《火速救援最前线》(英语:9-1-1),随后,他对迪士尼提起了联邦民事权利诉讼。

洛可蒙和玛雅‧邓巴是站出来反对强制接种疫苗的好莱坞演员。(玛雅‧邓巴提供)

迪士尼拒绝了洛可蒙因医疗和宗教方面提出的免除实验性疫苗的要求。

玛雅说,在这个声称提倡多元化的行业里,在过去30年里一直在主要电视剧中出演的资深演员,此后一直没能得到任何角色,而且一直被人回避,遭受仇恨性的批评。

她说:“这是一个没有神的行业。”并指出,好莱坞极度依赖大型制药公司的广告,她认为,这是好莱坞产生“盲目的狂热崇拜制药公司”的真正原因。

她说:“很多人不想失去他们所拥有的东西——他们的世俗财富,如果这意味着不得不推销一些疫苗或药片,或其它什么东西。就是那么回事。”她强调,她丈夫的诉讼是根据他们作为普世智慧教会(Church of Universal Wisdom)成员的宗教信仰提出的,该教会禁止接种疫苗。

其他演员在被拒绝扮演角色或被禁止进入片场后也提起了诉讼,其他人告诉《大纪元时报》,他们也计划这样做。对他们的医疗选择的歧视,正在成为一场日益激烈的法律斗争,这反而做实了好莱坞是一个充满了支持强制令的“自由主义者”的夸张说法。

与好莱坞更多的污名化相矛盾的是,几位演员指出,该行业接受支持堕胎权的口号“我的身体,我的选择”,但在疫苗接种方面却放弃了这一信条。

这一矛盾现象最初是在SAG-AFTRA的全国大会上,由演员兼好莱坞配音演员埃里克‧尼古拉森(Erik Nicolaissen)指出的,2013年,他为大众汽车(Volkswagen)拍摄了一个受欢迎但有争议的超级碗广告,在广告中,他饰演了一个会说牙买加语的白人,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他们压制了关于此事的讨论”,当时担任工会代表的尼古拉森告诉大纪元,“这就是他们处理矛盾的方式。”
谁该负责

尼古拉森和其他几位演员一起,严厉指责工会主席德雷舍,因为她没有支持反对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演员,也没有给工会本身和制片公司施加更大的压力,让接种疫苗成为个人的选择。据报导,德雷舍自己也经历了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

来自波士顿的演员查克‧斯拉文(Chuck Slavin)是演员工会新英格兰董事会成员,他也批评德雷舍没有强烈反对工会的强制令。

他和其他演员称,强制接种疫苗“类似纳粹的规定”,好比要求未接种疫苗的演员佩戴臂章。

“在这个问题上,她表现得更像一名好莱坞演员,而不是工会主席。”斯拉文告诉《大纪元时报》。斯拉文的作品包括《波士顿警察》(Boston’s Finest)和《安娜贝尔和楠塔基特岛的鬼》(Annabelle Hooper and the Ghosts of Nantucket)。

德雷舍没有对《大纪元时报》的询问作出回应。

在2月9日接受《综艺》杂志采访时,德雷舍表示,她支持防止疾病在片场传播的措施,而且越来越少的剧组强制要求接种疫苗——而她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我一直直言不讳地表达立场,但只有我一个人。”她说,“这不是独裁,我一直保持对话。”

在最近的电子邮件交流中,偶尔会有激烈的争论——其中一些是德雷舍、斯拉文和其他参与者之间的争论——德雷舍向斯拉文指出,延长疫苗强制令是基于对演员们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支持保留强制令。

德雷舍承认,许多演员提交的调查结果被遗漏了,因为他们是匿名提交的,同时断言这些调查“据我们所知,可能是由某人的祖母添写的”。

但正如好莱坞特技演员彼得‧安蒂科(Peter Antico,他曾与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等大明星合作过)指出的那样,这项调查严重低估了工会成员的观点,只有7,696份回复,约占SAG-AFTRA 16万成员的5%。

《大纪元时报》了解到,67.1%的人希望继续执行强制令,26.1%的人不希望,大约6.8%的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为奶奶做这件事是个谎言。”安蒂科说,“现在这些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克拉布特里-爱尔兰和德雷舍主席拒绝就这些事实进行公开辩论,他们也没有表现出具备常识,结果,他们无可挽回地伤害了成千上万的会员。”

演员们说行业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利

德雷舍还鼓励那些不想接种疫苗的人申请豁免。

几位演员告诉《大纪元时报》,作为工会主席,她根本就没考虑过演员们的豁免权,更不用说被批准。

安蒂科、斯拉文、邓巴、尼古拉森和朱比莉——以及一些要求匿名的名演员——强烈强调SAG-AFTRA侵犯了《民权法案》(第七章)规定的权利,该权利要求雇主为员工的宗教信仰“合理地提供方便条件”。

根据同样的理由,医护人员打赢了对医院的诉讼,这些医院拒绝让他们免于接种实验性疫苗。

在最近与SAG-AFTRA律师的邮件往来中,出演影片《火力目标》(La Cible)和《埃莉诺》(Eleanor)的女演员依莫亚‧蒙罗克(Imoya Monroque),要求律师将支持工会疫苗强制政策的“所谓报告”的副本发给她。

“你是生活在真空里,还是泡沫里?”蒙罗克在2月21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问道,并详细介绍了疫苗不仅在预防传播和感染方面无效而且有害的证据。

令她愤怒的是,在纽约举行的会议中,工会禁止没有疫苗接种证明的她和一群演员使用会员休息室。

工会律师杰森‧图雷茨(Jason Touretz)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蒙罗克,这一决定是由于他们会给其他会员带来“不合理风险”。

玛雅‧邓巴说,这种说法是虚伪的,SAG-AFTRA在同一栋大楼里举办了无需检测新冠的派对,在那里,他们驱逐了未接种疫苗的工会成员,这些成员与接种疫苗的演员一样,“支付同样的费用”使用设施、支持工会。她还提到了他们参加的所有行业活动,以及其它出镜的活动,如体育比赛,包括最近的超级碗。

邓巴说:“现实是,他们知道对这么多成员做错了事,他们不想和我们打交道,不想面对我们,因为不想承担责任。”“我们已经完全被排除在外,还被噤了声。”

最近,克拉布特里-爱尔兰向工会成员发送的一份备忘录也引起了反对疫苗强制令者的愤怒。

克拉布特里-爱尔兰于2021年首次被聘为SAG-AFTRA的执行董事,他在信中写道:“我们认识到,如果我们中的一些成员无法或选择不接种疫苗,他们的就业面临挑战,但我们也承认,由于涉及额外的风险,许多成员将无法工作,或选择不与未接种疫苗的人在一个地方工作。”

斯拉文说,当他和其他演员联系克拉布特里-爱尔兰关于这一评论时,执行导演基本上是这样回答的:“有两种演员——一种是接种了疫苗可以工作的人,另一种是没有接种疫苗而不能工作的人。”

“我这样做只是为了保住工作”

工会演员琳恩‧玛丽‧梅泽耶夫斯基(Lynne Marie Merzejewski)曾在《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和《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 New York)中出演。她告诉《大纪元时报》,她非常反对接种疫苗,她一度“在CVS药店的角落里哭了”,试图鼓起勇气去做她知道的错误的事情。

“我工作了这么久才有今天的成绩,我这样做只是为了保住工作。”她说。

不幸的是,梅泽耶夫斯基的担心被证明是真实的,她在接种疫苗后就出现了几种病症,包括她一条腿的周边神经病变,她以前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

她说,她去看了神经科医生,医生告诉她,这种症状是新冠疫苗常见的副作用。然而,医生并不想卷入向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报告她的病例。VAERS是政府的潜在疫苗损伤自我报告数据库,旨在跟踪疫苗的安全风险。

“在好莱坞,没有人愿意承认正在发生的这些事情。”梅泽耶夫斯基说,她因为生病而不能在这个行业工作。

其他演员也对SAG-AFTRA的疫苗强制令采取了行动,包括日间肥皂剧《综合医院》(General Hospital)的明星英戈‧拉德马赫(Ingo Rademacher)。拉德马赫起诉美国广播公司,因为他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而被解雇。

其他大牌演员冒着惹怒好莱坞制片人的风险站出来谈论这个问题,包括艾斯‧库伯(Ice Cube),他在11月告诉《娱乐周刊》,因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他失去了电影《哦,你好,不》(Oh Hello No)中的一个角色,从而损失了900万美元的合同。

原文:EXCLUSIVE: Anti-Mandate Hollywood Speaks Up Against COVID Vaccines 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英文大纪元记者Alice Giordano报导/原泉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