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车之旅”追踪报导( 续三)



【正见网2004年07月15日】

七月九日,孩子们刚吃完早餐,Flanklin的市长JodiL・Bake就探访孩子们来了。市长说:“我是昨晚才知道你们要来的,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准备,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尽管告诉我,我们会尽力支持你们。今晚我会再来看你们,你们喜欢吃Pizza吗?我会带Pizza来。如果你们喜欢吃其它东西,我也可以给你们带。”孩子们笑了,他们对市长说:“谢谢你,我们吃什么都可以,只要吃饱就行。”市长看着这帮可爱的孩子,微笑着说:“你们真了不起。”

今天孩子们从Flanklin出发,经Barkeyville到Butler,全程走了七十多公里,是行程最长的一天。

左:OAKVILLE市留影 中:送花给提供住处的同修Margo 右:在尼亚加拉瀑布洪法

左:Lackawanna 市的议员 Charles Jaworsici 给孩子们颁发褒奖 中:和女记者Kristin Smith合影 右:给过路人讲真象

左:记者 Dennis Phillips说:“ 你们做的花真漂亮。” 中:答谢旅馆老板的支持和帮助 右:Jamestown的Cable 8 news电视台采访

左:在“石油城” 做功法表演 中:与两个被领养的孩子合影 右:Flankin市的市长Jodi L. Baker到学校探访孩子们

左:打坐 右:孩子们入住的学校

小Cindy因前天摔了一大跤,手脚都摔破了,还流了不少血。昨天一整天不能骑车,急得不行。今天终于又能上阵了,尽管她的腿还是一走一拐的。当孩子们经过Barbeyville时,遇到了前来支持孩子们的两位多伦多同修,她们带着孩子们走访了SllerperyRack市和Butler市的市长办公室。负责人员都说他们会把资料递交给市长本人。

孩子们途中休息时,有一位西人妇女Ganya带着两位长着中国小孩面孔的小女孩,开车来到孩子们的车队前停下,她对孩子们说:“我这两个孩子都是从中国领养来的,一个七岁,来自福建;一个两岁,来自合肥。我是在报纸上看到你们的消息的,我这两个孩子想来问候你们。”然后她带着两个孩子与车队孩子们合影留念,并在签名横幅上签了名。

回住宿的途中,我们看到了今天的报纸“The Derrick/The News Harld”刊登了记者 JerrySowden 写的题为“关注在中国的迫害的自行车之旅”,两幅孩子们骑自行车的照片占了头版的二分之一版面。

晚上八点钟,市长带着Pizza来到了孩子们住的学校。市长说:“今天你们的旅程怎么样?我们这一带都是山,你们骑车一定很辛苦了,你们一定要小心啊。”然后市长跟孩子们拉着横幅合影留念。最后孩子们齐声对市长说:“谢谢您的支持和关心。”临别时,市长还送给每个孩子一枚Flanklin市的徽章。市长走后,我们还围着Pizza照了很多相片,当有人问:“我们可以吃了吗?”我们才想起来孩子们已经很饿了。

来自蒙特利尔的15岁的超尘是一位非常成熟稳重的孩子,每次用餐时,他都是默默的站在旁边。当阿姨问他为什么不去拿东西吃时,他会说:“不用急,当他们吃够了,看有多少剩,我再吃。”中途休息时,其他孩子有时会在一起喜戏玩耍,而他总是拿着《转法轮》在读;当欧欧讲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时,他只是微微一笑,然后对大家说:“小声点,别影响到别人。”每当将要离开一个住处时,他都手拿垃圾袋,帮忙清理垃圾。有一天晚上,孩子们闹得很晚都不睡,他就认真的对他们说:“你们还记得我们是出来干什么的吗?”孩子们就马上安静下来了。

美丽纤细的宇旋、Wendy和Kelly都是明慧学校的舞蹈演员,平时很文静,可骑起车来还是挺勇猛的。骑完车一天下来后,还主动帮大人煮饭、洗抹和打扫。
   
明天孩子们将向着美国的大城市匹兹堡(Pittsburgh) 进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