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宇宙令人惊讶的显示成熟星系

李明


【正见网2004年07月13日】

天文学家通过对早期宇宙的观察,吃惊的发现本来预期是年幼的宇宙却存在成熟且已经完全形成的星系。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一直认为在80亿到110亿年之前星系刚刚形成,但是最新的发现却并非如此。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物理及天文学教授Karl Glazebrook说,“看来在早期宇宙形成之前,在大星系中有出乎意料大比例的星体已经在那里,这对我们一直所认为的是个挑战。我们认为大质量星系出现要晚得多。”

天文学家对早期宇宙300个星系的数据進行了采集和分析。“这是已曾進行的对代表早期宇宙条件的大多数星系所作的最全面的一次观察”,Glazebrook 说,“我们本期望发现90亿年前大质量星系基本是零,因为根据理论模型预测大质量星系最后形成。然而,我们却发现了本不应该在那里的高度发达的星系,但是它们却在那里。” 这项新发现对目前占支配地位的星系進化理论构成了挑战。

资料来源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4/07/040708014406.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