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海怪异的天气

─高温 暴雨 狂风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7月13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继7月10日北京突然遭遇罕见强雷暴雨侵袭,7月12日暴雨狂风突袭上海,造成曹安路某建筑工地一座龙门塔吊倒塌,掀毁50余幢农舍屋顶,造成一死二伤;长宁区新泾、闵行区华漕镇、浦东陆家嘴地区、青浦区、普陀区都发生伤亡事故,共有6人死亡。

报道说,7月12日白天37℃高温煎熬上海,不想到了黄昏时刻却遭一阵暴雨狂风突袭,如此怪异的天气让该市遭遇今夏的第一次严峻考验:暴雨引起部分路段积水,城市交通受到影响;伴随暴雨而来的7―9级大风,部分郊区甚至出现10-11级大风。吹倒多处供电设施,造成6个区近20起停电事故。

当时天空短时间内天昏地暗,狂风即起,不少在下班途中的市民纷纷奔跑寻找暂避处。在闵行、嘉定,猛烈的大风刮倒了不少电线杆和大树,居民家中的电灯出现短时昏暗状况。不少人以为是“龙卷风来了”!

气象专家表示,上海市大部分地区的暴雨结束于19时,在短短一个小时内,静安、崇明等区县降雨量超过20毫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